个人资料
正文

谁在我家后院大吃大喝?(1)

(2008-02-28 21:54:31) 下一个
后院池塘里的锦鲤从最大的开始,一条一条的失踪。总算看到正对鱼儿们虎视耽耽的偷鱼贼了。


它发现有人拍照,展翅欲逃。


飞上一墙之隔的树梢观望。


这是鱼塘刚建好时,那时水很清,鱼儿还很小。那时偷鱼的大鹤还没发现我家的金饭碗。


现在鱼儿都过一呎长,有长满了绿藻的塘水掩护,躲在睡莲和拱桥下, 仍然难逃厄运。




以前它们见到我的影子,就会快乐地游出来,到我伸进水中的手里吃食,现在连浮上水面都不敢了。因为鱼翁常常站在我家塘边的尤利加树上打探,大概在盘算先捉哪条鱼好。


这只鹰在我家附近有个巢,常常在我的院子里闲逛喝水。


现在它要在我泳池边上的山石上美餐一顿 – 一只老鼠从我们的木台下钻出来,它不知从何处府冲而下,把猎物牢牢抓在爪下。


老鼠已被撕开,鹰享受着它的食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