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迈出行万里路的第一步 – 带小小孩去哪里旅游好 (2)Amelia Island

(2013-02-01 21:35:48) 下一个

朋友刚跟我讨论暑假一起去欧洲坐游轮的计划,说如果孩子们在一起,估计只需早上把他们往 Kids club 一放,大人们就可以去按摩跳舞下赌场,晚上再见他们了。我喜欢这个主意,这才意识到老二都可以去 kids club 了,我这个从他出生时开写的系列才写了一。正好朋友问起最近博客有无更新,这篇就算为他们写的了。几年来,这帮爱玩的朋友们周周笙歌,孩子们也相伴着从幼儿园上了小学。衷心感谢他们的陪伴帮助,共度了那么多快乐的时光。

Amelia Island 是弗罗里达东北部的一个小岛,靠近 Jacksonville 。每次去弗罗里达,都是 Fort Lauderdale , Key West , Everglades 之类。这次我特意挑了这个虽不是那么为大众所知,但是可以有很多适合带小小孩家庭活动的地方。

最让孩子们高兴的活动是我包了一条船沿岛看野生动物。女船长对发现野生动物的踪迹很在行。最先看到的海豚在船边。



这个不稀奇,我们家附近的 pier 也常能看到。不过我们好运地看到了一对在水草丛中休息的 manatee 母子。这种频危的动物只剩下 5000 头左右。

 

这个岛是“ where Southern charm meets the sea ”的地方,到处是参天的橡树。 大树上长着茂密的 moss ,随风而舞,当地人叫“ tree hair ”。那种粉色的鸟叫“ spoonbill ”。一只飞起时一片美丽的尾羽落下,飘在水面上。女船长特意把船开过去拾起来,给女儿做纪念品。



 

女儿最兴奋的是,这里附近的 Cumberland Island 有很多野马,据说 200 多匹。 Cumberland Island 属于 Georgia 州,岛上的废墟曾是几个对美国历史有影响力的家族的庄园,最近的一个是卡内基家族。现在成了这些野马的乐园。





女儿酷爱马,最喜欢和我一起 trail ride 。她的第一次 trail ride 是 2 岁时我带她在 Cancun 做的,因为墨西哥没有美国这样严格的年龄下限。后来上了 horsemanship 的课,很痴迷。最近常常和我一起反复看“ Brave” 这部描述母女关系的电影。我们都最喜欢 Merida 驰骋马背的那种自由感觉,和那首 “ Touch The Sky ”的歌。我其实最最喜欢的,是 Merida 挣裂紧身的公主裙,挽弓搭箭,大声说 “ I am Merida, and I'll be shooting for my own hand ! ” 的那种劲头。我大学里上 archery 课时很喜欢,想着让女儿也去学学。我希望女儿能长成 Merida 那样勇敢自信的女孩子,又担心有一天,她和我之间,会有 Merida 和她妈妈之间一样的对话:

Princess Merida : I want my freedom!
Queen Elinor : But are you willing to pay the price your freedom will cost?

转念又一想,已届不惑的我,内心深处不还是常常有两个声音,进行着同样的对话吗?重要的是她能找到自己的答案,并且最终愿意和有能力为自己的答案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