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我擦肩而过的李天乐

(2011-02-11 15:54:14) 下一个
在城里瞎逛,铺天盖地是北大女杀清华夫的八卦。看到李天乐是北大90级从图书馆信息管理系转化学系的,再看看她的名字和照片,突然脑中一道闪光,二十年前的遥远记忆复活了 – 我认识她!

那时我对自己的热门专业越上课越缺乏兴趣 ,在90级化学系旁听一门课。除我外还有一个旁听生,是个白净秀气的女孩,就叫李天乐。因为就我们两个旁听生,我们经常坐在一起,有时缺课了就互相借看笔记,还一起和老师约给旁听生考试的时间。我旁听是三心二意的,李天乐却很认真,看来她是真的喜欢化学。我们除一起旁听过这门课外没别的交往。只记得她皮肤很细白,很文静的样子,每次来上课,和我打招呼时都笑眯眯的。我还依稀记得她那时的模样,看着她的出庭照片,越看越肯定是同一个人。突然就很烦躁伤感。真正是世事莫测。我们在各自的生活轨迹上擦肩而过,万万想不到同桌听课的那个秀气文静的,乐于借笔记给我的女孩,二十年后我会在报纸上看到她戴着手铐出庭的大幅照片。她经历了多少生活的残酷,时光的无情?二十年前她笑容灿烂的时候,何曾料到今日?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二十年前,我们都拥有青春,美丽,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相信她幸福过,甜蜜过。只是,“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才是生活的常态。“记得当时年纪小”,再看看那时的亲朋故人,多少悲欢离合,多少物是人非。二十年前的我,和今天的我,又何尝能预知自己的漫漫人生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这个谁知道,但是如果成仇人前就离了婚这样的悲剧也许就根本不会出现。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杀人动机是什么?为什么两人成了仇人要离婚?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懂不懂' & 康无为的评论 : 命运。。。到了一定年龄,对这两个字只有“无言独上西楼”了。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on' 的评论 : 西兄好!你的帖子点评,总是既显渊博,又很精到。:)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漂飘' 的评论 : 是,毕竟是儿子的生父。男人也许真的很卑劣。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我想,也许个性占的成分更多。。。因为排遣的渠道还是要靠自己找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是命运,也是个性。。。
有的时候人是会走火入魔的。总是在想如果她的身边有一个能开导她,让她能转移一下注意力,是不是悲剧就有可能避免?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要恨到什么程度才想下手? 要狠到什么程度才敢下手?
不懂不懂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命运无常。
weston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只有一个交点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命运弄人
help1001 回复 悄悄话 要狠一个人到什么程度,才会下此毒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