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归来兮

我是谁?要到哪里去?
正文

我和狗狗(一)

(2007-01-07 11:17:45) 下一个
我和小狗“宝宝”之间可以说是一种缘分吧.在认识我的丈夫之前,我对那些猫啊狗啊是一点也不感冒的,对那些养宠物的人是一点也不能理解,觉得他们都是吃饱了撑的.我初中时的好朋友云就是个很喜欢猫狗的人,以前也没有条件养真的,她也就只是收集些图片过过瘾,记得那时候我还老是笑话她,倒是现在我比她还要爱这些小东西了
在宝宝之前一年,也就是和丈夫结婚后两个月,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好想养只小狗,那是一种很突然的想法,没有来由的就是想.于是就到了市里的宠物市场买了条黄色的可卡狗.那只小狗只有一个多月大,就象个小绒球似的,两只耳朵老长老长的,眼睛圆溜溜的,当它看着你的时候好象在说抱抱我吧妈妈,让人真的是有怜又爱.当时丈夫已经回美国了,我就在我们视频的时候得意的把它SHOW给他看,可是他的一句话就把我的兴奋劲给浇没了.根据丈夫多年养狗的经验一眼就看出小狗身体有问题.可我对他却是半信半疑,后来没有多久,也就是一个星期以后吧,它突然是又吐又泻,把我吓坏了.因为我们那里没有宠物医生,要看病必须要到离我们那里78公里的市里去.它是上午发病的,到了下午的时候我看着是越来越厉害啦,当时我什么也不想啦.赶紧带上女儿和小狗就往市里赶,到了那里天都有些暗了.看了医生才知道它染上了细小病毒,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病,我的心都冷啦.在我的细心照顾下还是没有能挽回它的生命,在它奄奄一息的时候我忍痛给它实施了安乐死,那天我是哭得混天暗地的,心疼得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种感觉是我从来都没有过的,即使是当年的失恋也没有让我如此的心痛.把丈夫在那边急的不知如何是好.他对我下了命令在来美国之前不许我再养狗啦.他还吓唬我说如果我再养还是会得这样的病,因为那种病毒会在我的房子里存活很久.其实他就让我也没有心情,那份心痛过了很久才慢慢淡了下去.
就这样又过了一年,我们的签证还是没有办下来.2005年7月份的一天,我不上班休息在家,早上起床以后突然有种很强烈的感觉,这种感觉比上次的还要强烈,女儿也正在放暑假,和女儿一说我想要去做的事,她一听也同意.就这样我们又跑上市里的宠物市场把现在的这个小狗“宝宝”带回家了.当时在宠物市场的时候本来选择的不是她,是另外两只看上去比它强壮的狗,可是到了最后我却选择了被放在笼子最底层的她.回来以后因为纪念以前的那只小狗,所以我们还是用了它原来的名字.晚上在网上聊天的时候告诉了丈夫,他知道后很是不高兴,说我怎么就不听他的话,等我去美国了小狗怎么办.我一听想想也是,早上的一时冲动让我不禁有些后悔了,可是看着那可爱的小狗我又觉得有些释然啦.因为我妈妈说过也想养只小狗,如果我带不了它去就留给我妈妈好了.丈夫听了也不好再说什么啦.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头痛不已,因为小狗还小,在家里是逮着什么咬什么,我去上班而女儿上学以后,它在家里那是大闹天宫啊,每次下班回来看到家里的地板上都是它的战利品.本想要惩罚它的,可是它这时候去装出一副乖巧的样子,让你是打也不是骂也不是,真真是让人爱恨交加啊.可是生活也因为它也有趣了许多.原来我的家那简直就是我们那帮弧朋狗友的俱乐部,每次我休息家里那一定是高手云集啊.各位看官可别以为我们是什么武林高手啊,我们那是在砌长城呢.呵呵.而我多数都是姓“宋”的多,而且因为打牌有时侯大家有些伤和气,虽然都是气头上的话,可我还是很不喜欢,所以自己很多次说要戒可都是半途而废.谁让咱意志不坚定啊.这下可好了.宝宝来了以后我们那帮牌友再也不敢上我家里来了,她们都怕我的狗啊.虽然我一再说明它是如何的对人友善,可她们还是坚决不上我的当,并且很快的把战场转移出了我们家.而我为了有时间多陪陪小狗,慢慢的也不再怎么玩牌了.所以说这也算是它的一大功劳吧.(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