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归来兮

我是谁?要到哪里去?
正文

我心中的痛.

(2006-12-02 07:10:09) 下一个

放下电话 , 我心里明白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完啦 . 想想 20 多年的友谊就这样没有了 , 我也不知道自己此刻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 只是觉得堵得慌 . 想哭却哭不出来 .

云和我认识是在我们读初中的时候 , 大概是在 1984 年吧 . 当时我上的是一个公社中学 . 而她比我晚来那个学校一个学期 . 在那个学校里很多都是从农村来的孩子 , 只有我们少数几个是从城镇来的 ,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对我们都很排斥.这样一来很自然的我们这些从城镇来的孩子就聚在了一起 . 云和我同桌 . 很快的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 在那里我也只读了 1 年半 . 因为成绩不是很好 , 所以父母后来把我转学到了一个边远地区的小镇 , 那里有我母亲的妹妹 , 她在那里的一所学校当老师 . 父母希望这对我的学习会有所帮助 .

和云相处的一年时间里我们更多的是闹意见 . 现在想来都是些孩子气 . 可也好象是预示了我们现在的结局吧 . 到了小镇那里 . 我们一直都还保持着联系 , 我们之间的感情比在一起的时候好多了 . 因为她比我大几个月 . 所以在信里我都是称她为云姐 . 在那个小镇上完了初中 . 我因为成绩还是没有什么大的转变 . 所以父亲让我进了我们当地的一所卫校自费学护士 . 而云的家就住在这个卫校里 . 她的父母是这个学校的老师 . 当时我们好开心 . 这样一来我们就又可以经常见面了 . 可能是因为大家都长大些了吧 , 我们不再象初中时那样闹矛盾了 . 我们经常见面 , 只要我们中谁有了什么心事都会告诉对方 , 分享着彼此心中的小秘密 . 那时候的我们是那么的单纯和快乐 . 很快的 3 年的卫校学习生涯结束了 . 我来到了我们县城的妇幼保健院上班 .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联系慢慢的就少了 . 可能是彼此都有了新的生活空间吧 . 可是每年春节我回家的时候 , 我们都会聚一聚 . 在我的心里一直都牵挂着她 . 几年后她也出来工作了 . 就在我原来就读的卫校做老师 . 接着就在她父母的安排下结婚生子 . 她的丈夫也是那所学校的老师 . 人很老实 . 就是长得不怎么样 , 这也是让她一直觉得不满意的地方 . 但是他对她很好 , 可以说是很宠她 . 可她却对他吆三喝四的 . 有时候连我都看不下去 , 总劝她对他好点 . 因为我觉得一个人的长相并不是最重要的 . 重要的是他的心对你好不好 . 可是她都是不屑一顾的样子 , 认为他出身农村 , 能娶到她这样家庭出身的妻子是便宜他了 . 也许是从那时起吧 , 我觉得她开始有点变了 .

因为各种客观和主观的因素 , 我一直都没有结婚 ,99 年的时候我和妹妹收养了一对双胞胎姐妹 , 我要的是姐姐 . 孩子的到来让我的生活一下子充实起来 . 可是也招到了很多人的反对 , 其中反对最激烈的就是云 . 她说我是吃饱了没事干撑的 ….. 她当时骂了我很多话 , 我也知道她是为我着急 . 还没有结婚呢就拖着个油瓶 , 以后还怎么嫁人 . 可是我也为她做为我的好朋友好姐妹却不能理解我而难过 . 其实我也想结婚有个家还有个自己的孩子 , 可是生活中就是有那么多的无奈 . 后来有次我带孩子去她家玩 , 她却连抱都不肯抱抱我的女儿 . 还在那里说什么一看就是农村妹 , 我不知道她丈夫在旁边是什么感受 . 即使我不在意 , 可她怎么就不为她自己的丈夫的想想呢 ?

后来孩子慢慢的大了 , 感觉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 她问我为什么别人有爸爸而我没有 ? 这样一来我就不得不再次考虑成家的问题了 . 在国内我是绝望了 , 因为没有人能接受我带着个孩子 , 这点云早就预料到了 , 可我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 在朋友的介绍下 , 我决定上网为孩子找个爸爸 . 我上的是国际网站 , 需要写英文信 . 而我毕竟离开学校 10 几年了 . 英语忘得也差不多了 . 正好云的学校分来了个女孩子是英语专业毕业的 , 她就介绍那个女孩子帮我翻译信件 . 后来很顺利的我就认识了我现在的美国丈夫 . 我们等了 2 年时间才在 2006 年 6 月来到了美国和他团圆 . 到这里没有多久 , 我和那个为我翻译信件女孩子在网上碰上了 . 在我离开国内前几个月的时候 , 我就听云和我说起过她已经离开学校了 . 当时我问为什么啊 ? 云一脸的讥讽 : 人家自视有才学 ,所以和其他老师谈不来.可是我知道那个女孩子人很好的.可能是刚出校门,看不惯社会上的一些现象吧.当时我还挺为她感到遗憾的,毕竟找份正式的工作不容易.现在我来到了美国.竟然在网上遇见了她.我好高兴.她也挺高兴的.以前她也曾经说过我是个好人.和云不一样,她还是比较喜欢我.当时以为她说就是客套话,也没怎么放到心里去.这次相见我们聊了好久,也才知道她离开学校的真正原因.她真的没有什么错.就是太天真和性子太直啦.不过她说她觉得现在过得比在那里开心.所以我也就放心了.在那之后我们又在网上聊了几次.我是真的很喜欢她,因为我发现我们的性格很象,都是有什么说什么.后来有一天我们也不知道聊什么就聊到了云.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就觉得好奇怪.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她才告诉我.其实云在学校里讲了我很多的事,就象那些我所憎恨的长舌妇那样.而且因为我找到了现在的丈夫而心里酸溜溜的.当时我听了心里都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我相信这个女孩子的话,因为我了解云,只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她并没有因为我找到了幸福而为我祝福.还到处去说我的是非.她可是我20几年的好朋友好姐妹啊.其实她也有很多的小秘密可是我都没有对谁说起过.因为我们是好姐妹啊.可她怎么能这样对我呢?我的心里就象是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这也是为什么我来到这里4个月后才给她打了第2次电话.我是内心挣扎了好久才打的那个电话.我告诉她希望她也能在电脑上下载YAHOO的聊天工具,这样我们联系就方便多了.因为经过内心的挣扎我觉得还是不想放弃我们的友谊.而且我也想通过这看她是否真的在意我们的友谊.在电话里她一口应承了我,我也好开心,我想只要她还想和我保持联系,那么过去的事情我也不去想那么多了.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姐妹.可是我等啊等.等了一个多月还是没有她的消息.我还是不甘心啊.忍不住打了这一次的电话.听着电话里她说的那些不成为理由的理由,还有和她妈妈通话时她那冷淡的语调,我知道她们对我已经有了意见了.为我的不联系,云一定和她妈妈说了什么.云的女儿以前听到我的电话总是叽叽喳喳的和我聊半天.可是现在这些都没有了.在她妈妈好似迫不及待的放了电话之后,我心里明白啦.一切都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