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陪审处女秀(庭审1) 04/11

(2011-04-07 23:08:31) 下一个

陪审处女秀(庭审1 04/11

    到楼下食堂去吃饭,因为太早起床,一点也不饿,只觉得困,实在不想吃,买了个鸡汤面和咖啡搞定。回到法庭,大家开始严阵以待。法官发话后,由检方先上阵。律师是个30,40多的金发美女(染的,美国这边没多少纯正的金发,呵呵),身材苗条,黑丝袜细高跟,黑色套装裙。手拿文件夹放在我们桌上,开始陈述案情。不知是紧张还是准备不足,她明显的有些结结巴巴,不太流畅。总而言之,她(代表政府)认为嫌犯有罪。然后换上辩护律师(2个,一个帅锅,一个胖哥),胖哥先上,非常简单的几句话,说他的代表人无罪(暂时没多少可以证明的)。案情是这样的:去年12月初晚上,嫌犯在抢劫现场开车载走抢劫犯(已认罪,所以不需要陪审团,判得也轻),他面临2项指控:一是抢劫,2是同谋罪。还是先由控方开始传召证人:首先是受害人(亚裔,小小个,40多岁女性)。她从商店出来,把包放在推车上,看见有穿深色连帽衣的黑人朝她走来,就把包背在肩上。结果老黑还是过来就抢她的包,以为她不会反抗,结果这位叫“MRS STRONG”的弱小女子还真的就跟他拉扯上了,当然远不是对手,被抢去了,她还一边呼救。主犯跑向事先停在那里的皮卡车,跳上没关门的后车厢,车就开走了。受害人还跟着跑去追车,最后车自然跑掉了。(我不知道我遇到此情形是否能做到跟她一样,她还够强悍的,虽然跟她的外表不符,但跟名字倒对上了号。我多年前在广东工作时,有碰到抢劫。我跟另外2个女同事晚上一起散步,她们的金项链都给抢掉了,我当时听到背后传来急促的跑步声,感觉不妙,就自己向前冲,所以他们没得逞,可能加上我也是大高个,他们不好抢,但也给吓得够呛,心怦怦跳。个人认为,被抢的时候最好不要反抗,这是美国,你根本不知道他是否有枪,那是很危险的。一直有这样的建议,随身带点现金,遇到这种情况就赶紧给他钱,通常会比较平安无事,失财免灾。前段时间也听到火车上的一桩抢案,一个老中在地铁上,就她跟一个黑人在车厢,虽然是白天,但至少我不会单独呆在那里。我不是歧视黑人,他们犯案真的是多。她包里还有1万刀现金,老黑抢走她的手机,她死死护住包不放。算她运气,正好地铁到站了,黑人也没枪,自己逃掉了,所以她没损失重大。顺便再一提,老中喜欢随身带很多现金,老美都知道这点,加上中国人个子瘦小,所以很容易被当成目标。)那时正值节日期间,商店进出不少人,所以正好有人听到,也看到。女证人之一就马上打911报警,那车还从他们身边经过,叫也叫不停(肯定的啦)。另外还有一女证人更英勇,是个中老年的黑人女士,柱拐杖的残疾人。她当时在车上等她女儿买东西出来,看见抢案发生,赶紧叫刚出来的女儿上车,然后开车去追劫匪的车。最后虽然没追上,但看见了贼车牌,马上报告给警方,所以才能及时抓住劫匪的车。而且还看见嫌犯放慢车速,让劫犯跳车逃走。美国警察还是厉害,一收到报警立马就有便衣警察从附近过来,节假日期间老美也有便衣在商场区周围巡逻,我也是这次才头一次知道。所以知道车牌后,另一警察正好也在很近的地方,掉转车头就往这边赶,2分钟就把这个倒霉蛋抓住了。加上判断路线正确,刚一开过去就看见那车,上去就抓个正着,他也没反抗逃跑。另外那个跳车的,钻进一片住宅区,把包藏在一棵大树下,然后继续逃,结果那个便衣警察在那周边找他,也很快把他抓到。如果不是我亲耳所闻,你真的会觉得像演电影一样,怎么会这么容易就把2个人捉拿归案。嘿,事实就是如此,遇上我们见义勇为的公民们,还有称职的警察,事情还真是圆满解决,完璧归赵。对了,这里还有另一位证人。他知道事件发生后,也试着去追嫌犯,他是平时总跑步练马拉松的,所以他就跑着去追,至少看清楚了嫌犯的脸,甚至惊恐的表情,才有机会在法庭上指证犯人。说到这里忍不住还是要发发议论,如果这事发生在国内,嘿嘿,估计啥也抓不到。有木有???首先根本没人会站出来帮忙,找警察,追车;警察也没有这么迅速神勇。国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麻木不仁的态度,我们已见得不少。当然也有去扶老年人反而被告的,甚至还有药家鑫这样冷血残酷的事情发生,这些事情恐怕都只有在中国才能出现!我真的很佩服这些证人!!!特别是那个残废的老年妇女。我记得检方律师还问她为什么当时要去追,她说想要抓到嫌犯, Kick His Ass!我们大家听到都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