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说演唱会

(2011-04-10 09:10:21) 下一个
       周4晚上去看了YANNI的音乐会,是我看的演唱会里面第2个比较轻音乐的,第一个是在大西洋城看的KENNY G的萨克斯风独奏音乐会(以前有写过)。其余全是很热火的各种流行音乐演唱会。
       雅尼是当今世界著名的新世纪音乐作曲家和演奏家,不过他自己认为他的音乐是属于现代器乐。希腊人,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现为美籍。他是“世界一流的键盘奇才 ”,电子音乐的奠基人之一。一个著名的古典音乐作曲家,他写过很多美妙的轻音乐雅尼结合了当时的所谓的“民间音乐”和“皇家音乐”。 
      搭地铁到了DC市中心,居然晕车,已是再次发生了,居然身体虚弱到如此地步,呵呵!生气啊!以前在巴黎,纽约从来不晕,看来DC是个不祥之地!跑去星巴克,神马也不想吃,要了杯冻咖啡,没坐多一会就给赶出来,因为他们7点关门。那么好的地盘不开晚点,方便顾客不说,还可多赚钱,何乐而不为?懒!还有巧的事:出地铁时看见一个白发老妇穿一套细纹豹皮套装加一个豹纹包包,心里说这老太好时髦啊,结果在剧院里又看到她;另外在从星巴克过马路去剧院时,看见左边一双裸色高跟鞋挺漂亮,后来鞋主人居然挨着坐在我(还是)左边。这世界真是小哈!排长队进入剧院,发现观众大多是中老年,因为雅尼在8,90年代最火。华纳剧院比较老旧,不知道是几十年代的,屋顶倒也金碧辉煌,一个巨大水晶吊灯,但仍然不够富丽堂皇。椅子很小,排距也窄,老美大胖是坐不下去的,我们自然没问题。全场满座,舞台正中是2个3层电子琴,右边一架黑色三角钢琴,这些都是雅尼的玩具。没等多久,晚了10分钟就灯光暗下来,表示演出就要开始了。不象一般流行音乐演唱会,等半小时是最少的,通常晚一个到一个半小时是家常便饭。欢呼尖叫口哨声中,雅尼出场了,他好像还是那个永远不变的样子,笑嘻嘻的(离得远,看不见脸上皱纹,呵呵)。他是个热爱音乐的人,感觉他好像总是很快乐的样子,当然他也有痛苦的时候,不过我没看见。上来自然是左右开弓在2 架电子琴上同时单手表演,一段快节奏之后,他就到右边弹钢琴。舞台后半部是他的13人乐队,2个鼓手(一个是用手拍鼓的,一个是用棍子敲的。后来这个敲鼓的,表演了好长一段时间的鼓技,穿一身运动短装,戴个耳机。我是第一次见打鼓人带耳机,难道是他自己嫌鼓声太吵?不愿意听别人的音乐?。。。很奇怪),一个吉他,一个键盘(费了好大劲猜这个长头发人的性别,也没个结果,太远看不到脸蛋啥样,好像模糊中听名字象是个女的。因为好的键盘手都是男的,不是性别歧视啊,我本人就是女的。)一个竖琴,2个大提琴(我是挺喜欢大提琴低沉暗哑的声音),3个小提琴(其中一个美女琴手(近来一直流行美女拉小提琴)还跟另一位老点的男士斗技,2人都很不错,但好像剧场还是舞台的音响不够好,小提琴那种清丽的高音有些失真,有些美中不足)3个号(小号,大号,圆号)。这等规模的乐队在流行乐里算很大的了,上次在拉斯维加斯看斯丁的演唱会,那是配了个管弦乐队,更厉害!也算是完美结合。
       雅尼开始的时候是一首快曲,一首慢曲,轮流换电子琴和钢琴演奏。也奇妙,一听到他钢琴弹出的舒缓的轻音乐曲子,思绪不知不觉就回到去年夏天度假时侯,纽约上州那个清凉天气,冬奥小镇的宁静与热闹,湖区的美丽与静谧。。。直到欢快的电子琴声把我再拉回现实。整晚都是很热烈的气氛,一直掌声雷动,谢了3次幕才真正结束(不过这些都是事先编排好的,我看太多演唱会,你只要见乐队没动,你就坚决别走。就算有时乐队走了,如果灯光没亮,你也还是不能走,他们还会回来继续。但每次都能看到好多人不知道窍门,早早就跑了,错过不少精彩表演)个人觉得如果雅尼的演出再增加一些激光魔幻灯光,会更好地配合他的电子音乐,观赏性更强。否则演唱会略显单调些。
       顺便再提提前段时间看的演唱会。雷滴嘎嘎的很不错,我们都是她的小怪物。当时体育场里好多粉丝模仿她的打扮,非常的具有可观性。虽然她的音乐都很熟悉,也十分的劲爆,但居然还没有黑眼豆豆的够High:我那一场是从头站到尾,因为本来就是那种围绕舞台的站票。大家整场都在跟他们一起合唱热舞,而且他们的舞台设计,灯光还有服装都很潮,极具未来派。到后来没办法,我只有脱掉高跟鞋,拎在手上赤脚跳午,还好地上没钉子玻璃之类的,否则就惨了!另外还有雷安娜的也很好,我很欣赏她独特响亮的嗓子。她的暖场是Kesha,也是很High很疯的那种,下次准备去看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音乐艺术的激情!
看来还是当艺术家比政治家好,政客你一脱鞋他就害怕你要扔他头上去,艺术家知道你是陪她载歌载舞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