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着鼻血去处女投票

(2012-11-06 12:07:59) 下一个
       热带风暴刚过去2天,四处都还是枯枝树叶满地,灰蒙蒙的天上飘着小毛毛雨。早晨很晚起来,匆匆喝完红绿豆粥,准备去投票。前2天冒着风雨去了一次,结果天气原因给取消了。本以为想趁人少不排队,谁知没门,最后只好灰溜溜回家了事。真的是好事多磨,洗脸时突然流鼻血。不过为了赶时间,就用纸巾堵着鼻子出门了,还好到那里已经止血了。不然塞着鼻子去投票,还真有够好看的,呵呵!唉,我这次也真是够辛苦的哈!为了投票,风雨无阻地一次次跑!第一次啊,不容易!所以叫处女投,哈哈!
        投票点是个老人中心,下车就碰到个老头说排长队,他放弃了回家去。我心里犹豫一下,真要排很长就麻烦啦!我最讨厌排队,不到万不得已就坚决不排。但如果队伍不停前进的话,应该也还好。何况既然都已经来了,去看看进度先!果不其然,队伍沿着大厅已经排了一圈了,站进队里发现还不错,一直在往前走。听说昨天更厉害,几乎排到大门口。今天是提前投票的最后一天,赶个后队运气还算好。否则到正式投票,那才要排死人!百无聊赖的等着,看见2个小黑女孩手里抓着个东西在玩,只见到一绺金色和粉红色的头发,还有2只小细棍,直纳闷那是神马玩意。后来仔细观察才发现是小芭比娃娃,差点没笑出声来,呵呵!因为被她们握着身子,2人用娃娃的2小细腿到处戳来戳去。。。所以没看出来。终于不到20分钟排完队了。走进大房间里,有十几台电脑,一切有序进行。轮到我啦,先问名字,地址,生日,再在电脑里找到我,核对资料,打印出来,我再核对一遍,确认无疑了才签名,还给我一张磁卡投票用。然后继续排小队,还好,2分钟搞定。一个工作人员过来带我到13号投票。(嘿嘿,13号,这么好的吉利数字啊!)他教我简单的投票方法,就闪一边去了,有问题再随时问他们!插卡进去,首先出来的就是总统选项,我直接X了奥巴马(老美填表时是用叉叉,我们以前在中国是用勾勾)。虽然我不是他和罗姆尼的粉丝,但总得挑一个选啊。就2个党而言,民主党他们至少还是喊着为普通百姓服务,共和党给富人跑路。我不是有钱人,自然还是选民主党咯!前几年我办驾照时就顺便有登记,当时选了民主党,所以这次登记也不会变。我们身为党员,不需要去宣誓效忠,也没感觉多少什么权利义务之类的东西,最多就是4年投一次票,甚至你也可以不投,没人来烦你,更不会强迫你!不象共产党员还要交党费,总在开那些劳民伤财的没鬼用的破会。那些神马表哥表姐,还有近期的车爷,就用那微薄的一毛党费,疯狂贪污换来了无数的金九牛。。。接着说投票,选票里面还有很多选项,大多是州官的选举,和一些提案。我选了同性婚姻,赌场扩张,人的隐私等几个赞同票,其他不知道的就跳过不填。你也可以选择只选总统,其他都不选。所以我很快就填完了,按提交键后,磁卡自动跳出来,投票正式结束!把卡还给工作人员,他给我个小不干胶,上面写着:我投过票了!
        美国选举需要先登记才能投票,不然临时去是不行的。凡是18岁以上的公民都可投票,我早就符合资格了,可是因为懒惰,却一次都没投。其实上次我是准备去投希拉里的,可惜她不争气,被老奥撬下马来。俺实在不爽,干脆就不投啦!我知道,好多人肯定恨不得扔我2板砖,有这么好的机会还不好好珍惜,被我浪费掉。因为国内还不能选举,一人一票的直选还只是梦想!多少有志之士还在为之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真心盼望早日幻梦成真。虽然知道还非常遥远,但只要有希望在,总还是有可能实现的。但愿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幸福排队投票的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民主真可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