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迄今为止最烂的演唱会

(2011-11-17 17:32:45) 下一个
    刚才在家乡看了一场演唱会,是第一次,也是最烂的一次,典型的草台班子。我本来也没对它抱什么希望,但因为我是张宇的粉丝,所以还是托朋友找来了票去捧场。那时怕没有票,结果给好几个朋友说了,最后有4张票,分别来自2个朋友。居然为了把票送出去还费了劲,有人没兴趣,有人没空,最后老哥想起表弟来,才在最后时刻送出票。看样子有人挺能预感,知道演唱会不好,所以不接招,呵呵!

  此次演唱会没有最烂,只有更烂。演出场地是我见过最差的体育馆,一看就是设计很烂(那也叫设计?随便把些钢架凑起来的东东),没有一丝装饰,场地也很小(看演唱会倒好点,可以靠近一些)。音响很不好,干巴巴的,闹哄哄的。演出当中,有歌手叫把音乐开大点的,也有叫关小点的,明显调音的也不专业。我最怕的就是把张宇放到最后压轴唱,我就得耐住性子把前面那些乱七八糟的节目看完。结果,杯具真的就发生了。其实主办单位明知道不会叫座,干嘛不把好的放在前面,大家看完就闪人,后面的人不用再演,还可以省点电费,我也不用那么痛苦地耗在那里。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抱着看喜剧的态度观看,还真的让我开怀,哈哈!最好玩的是那些内场的阿公阿婆们,你们懂的。。。最贵的票也卖到1280,他们老人家当然不可能花钱去看,也更不知道演出者都是谁,自然就是他们的子女单位发的票。我估计至少有一半的演出票是单位出钱的,也就是广大纳税人的钱买的。很不好意思,我的4张票也是这样来的。老人家们很卖力的在那里活跃气氛,再烂的节目也随着节奏挥舞荧光棒,笑的我呀,简直太感动人了!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观众,互动良好,叫挥手就挥,叫鼓掌就鼓。那些演员真得感谢这些一级棒的观众,没有他们不知道有多冷场,像我们这种抄着手看笑话的样子,真得叫那些不知名的演员灰溜溜的下不了台。

    这次演出安排的很奇怪,我知道的歌手只有张宇和李茂山,都是台湾的,其余全是不出名的人物。按理说应该把老李安排在前面啊,结果是一北京来的2女组合:火狐狸,给我感觉就是在哪个小酒吧唱的,没特色,东扭西歪的唱了首歌就下去了,怎么火得起来!接着是叫安稳(音)的小个眼镜男出来跳太空步,边瞎唱2句,热情的观众还给了不少掌声,唉!观众们真的没见过世面,不是我贬低自己的父老乡亲,太喜剧了!然后是个加拿大的希亚出来唱,她的名字好像依稀知道,却不知她是老加。唱功不够好,高音都上不去,外形很普通,搞不懂怎么会有人给她出唱片。更喜剧的开始了,有安排的人去献花,结果这束花就不停地被安排来献花。(我在深圳时也被安排过一次,好像是什么禁毒晚会)居然这都要节约,太搞笑了!只有最后张宇唱时,才不停有自发的献上自买的花,换来拥抱一个。后来有人没花献,居然也跑上台去献荧光棒,太丢人了吧!基本都是女孩子,只有一个秃顶老头也去握了下手。保安管的不太严,但早些时,一个叫王铁的自吹为东方MJ的家伙表演时,就有个小孩跳上去跟他PK街舞,结果被2保安护送下去了。其实真的那小孩可能比那假MJ跳的都好,就那水平还敢自诩为MJ,简直是糟蹋老MJ的名字。另外有个说是参加过星光大道的模仿男,学了赵本山,小沈阳,刘欢。。。的,还过得去,至少还像模像样的。再说52岁的老李,穿一套粉嫩的浅黄色套装,矮矮的。他唱的老歌就不说了,还算中规中矩。但他简直就是个话痨,说个不停,啰啰嗦嗦了好久也不唱下一首。估计台湾人叫台巴子就是这么来的,纯粹一话包子!最后是老张上台,首先是月亮惹的祸,惹的全场大合唱(会唱的人,不包括热情的老年人)。客观讲他后来有一首的高音也没飙上去,我的耳朵超一流,何况我又熟悉他的歌,哪有不对,一下就听出来了。但至少他还像是现场演唱,个别地方有小改一下,跟唱片里略有不同。当然不排除事先录成这样。。。因为这个草台班子没有乐队伴奏,只是放伴奏音乐,呵呵!现场除了几个摄影的,连摄影的都没有。不知道是什么人去请的这些走穴的,估计亏死了,上座率大概6成。这么一群人,还有10多个并不专业的伴舞女。演出前都还有好多票在卖,还有不少自己在吆喝的,那些叫卖1280的人,才真是血本无归,如果是票贩子自己买来的票的话,自然也不排除是纳税人献上的公家票。

    当那些业余的舞蹈者准备再次进场时,我们就离开了。看完老张,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大约花了2小时。因为张宇唱完5首就埋头下去了,踩着他那亮闪闪的运动鞋。根本不用指望他还会回来再安可一次,这又不是他自己的个人演唱会。本次演唱会到此结束,祝各位读者看的开心,跟着我一起体验一下超级烂演唱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