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陪审处女秀(挑选)

(2011-04-07 23:07:16) 下一个
       前2天有(不)幸被选上了做陪审员,又来了一个第一次,不是没有趣的,待我慢慢道来。在本州的时间不长,居然就给挑上了,神马运气?六合彩怎么中不到??有木有???
       先说挑选的过程:首先是电脑随机选出公民来,然后再由案件的双方律师选定。通常一个案子需要12位陪审员,我们那天刚好有4个案件要选,所以初选就有180人,平均一个案子是45人。但总有人不去(违法,会被罚款及追究责任),或住院病人和超过75岁(可豁免),还有后来2边律师不同意要的,所以就得预备很多人来候选。每人每天15刀,超过6点加5刀,真是太便宜了,只够午饭钱。但因为这是属于回报社会尽义务的事,所以就不计较了!7点多就爬起来,简直要我的命。伤不起啊!!排长队通过安检(现在都要检查手机看是否是真的,因为前段时间有手机手枪出现),然后坐在那里干等。好不容易有人出来给大家讲工作流程,看看相关的录像,接着继续耐心等待。没办法,我只好去找出一本较新的小说来看,正好是FOX热播的骨头。书里描写的时间慢的不动,恰恰跟我当时情形一样,就好象只听到时钟在那里嘀嗒嘀嗒。还好我们是第2组,算是等不太久。
        终于到律师选这一步了,我们一走进法庭(都是一个一个的小厅),律师们就马上转过头来盯着我们。我很后悔那天走在了前几个,感觉被揪住了,后来果不其然,其实我是很想逃掉这个神圣的职责的,呵呵!首先穿黑袍的法官欢迎我们前来,然后是一大堆套话,接着让凡是经历过跟法律有关事情的人站起来讲述,不管你是受害者,证人,犯过罪的都要说。结果刷刷刷的多半人站了起来,我没动。看样子犯罪率还不低,有人被抢劫,有人被偷车,还有犯过罪的。。。我最先还坐着,后来见人家说到偷车的事,我才想起我车里的GPS被偷过,也赶紧站起来讲,看有无机会逃过被选中。事先本来有想过准备到时说我的英语不好,没法听懂和沟通,但看见另一白人中年妇女凭这申请了2次,都没有被法官允许,所以只好打消念头,乖乖在那里等着选。但还是有部分人逃掉,因为你要有足够理由说服法官你不能公平判案。其中一个年轻女子就因为她母亲抢劫坐牢,就放了她一马。我们那天的案子就是抢劫案,所以她能走掉。就算她让律师选,检方也不会要她,陪审员一定要双方律师都同意才行。他们按号码挨个选,我还挺高兴的,几乎马上就选满了,结果检方律师否决了第一个被选中的,然后多个位子出来。我马上知道不妙了,唉呀,叫到我的号了,站起来让律师们再看看,一致同意,我彻底逃不掉了。我就往最后那个位子去坐,结果被法官叫到第一个座位去。他还开我玩笑,你还想躲藏??有木有???我只好坐到那个HOT SEAT去,更妙的在后面,我还被法官指定为FOREPERSON:也就是要组织大家讨论,最后写出结果,然后当庭念出来的人。我没躲掉不说,居然还当了领导,嘿,真是哭笑不得!哈哈! 到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来了4个小时以后才选出陪审团。Man(慢)啊!有没有??组成按人种:1黑人,4亚裔,7白人。按性别:5女7男。按年龄:4人20,30多岁,其余的40,50多以上。团队就这么选定,准备下午正式开始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kdsz 回复 悄悄话 请写后续。因为本人被抽中两次,(可惜不是中大奖)虽然我很想亲自经历一下,但是还是怕英语的原因影响了判断,对人不公,所以都以语言能力为理由,请法官免掉了。
新开张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及要看后续
sharptooth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