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加勒比游记2

(2012-01-09 22:12:53) 下一个
        前一篇基本把船上的事说完了,现在开始讲下船的3天。
        第一天下去的是墨西哥的Cozumel,一个小型的旅游港口城市。到处是购物的商店,小铺,很是热闹。当然绝大部分是卖给游客,本地居民就没多少。四处闲逛,旅游纪念品满街都是。他们的T恤还比较有特色,我们买了好几件,长袖,短袖的,也不贵,花样很多。还看到特别有趣的一种围裙,分男女款,因为前面多了一块遮羞布,掀起来就是标志器官,非常搞笑。我注意到新年舞会时有个男的就穿上那围裙跳舞,好笑死了!我买了2块沙滩上用的轻纱,都是黑色的,分别配上渐进的红橙黄和紫兰桃红,结果没去沙滩用但在船上赌场里用上了,里面晚上超冷,披纱当披肩用,也不用穿外套了。反正我大多穿黑裙,正好配点色彩,没那么单调!另外当地还以银饰出名,我东看西看,找到一条手链,一个大圆片加4小圆片,银底黑色的墨西哥标志,另有一款典型的玛雅图腾,但不如这个好看,虽然我很想选个玛雅的,最后还是买的老墨的。可惜店里没有配套的项链,买了再说。继续在附近瞄,终于在要准备放弃时,正好一家店里发现了完全配套的项链坠子,再选了根链子配上,搞定!只花了不到100刀,我是砍了大半的价下去。我也是那种不讲价不高兴的人,一定要跟卖家砍价,看谁狠!挺高兴买到了心水的饰品,本来我们刚下船时还准备买2条玛雅文字刻的名字的银牌做项链,但价格没说好,我们抱着也许后面还有的是,晚点再看,结果最后还就那么一家,走时也忘了再去,不过时间也不够了,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回船,否则麻烦就大了。一路逛,看见一家皮衣店,门口那件大衣很漂亮,就进去看看,我还真的没打算要买,只是瞄瞄而已。结果又看到一件不错的短夹克,就试试看,但上身效果不如模特,显得有点臃肿,因为毛绒绒的很厚。热情的店员又介绍别的,再试2件,一件稍微偏小,只能穿单衣在里面,但很显身材。另一件稍大,略微撑不起来。所以就犹豫着买不买,临走时看见那件长大衣,还是忍不住拿来试试,总觉得我们这边也不是很冷,没有多少时候可以穿。穿在身上很好看,连别的顾客也在旁边叫好,这下完了,不买好像不行了。1500多刀的大衣最后几番讨价还价之后,还是半价用卡买到手。这下购物任务完成了,呵呵!其实我倒真没计划要买啥大件的东西,准备看看有好看的装饰品买买就好。另外我们还吃了加辣椒面的芒果条,这是老墨的特产之一,不是很辣。我虽然是吃辣的四川人,但我们从来也没有往水果里加辣椒的习惯,呵呵!
        第2天是去开曼群岛。大热天我们跟船上提供的团,活动好几个。中巴沿着最豪华的海边街道一直开到一个叫地狱的地方,其实主要是有些黑色礁石在那里,就被叫成地狱了。很多人专门到那里的邮局寄明信片,因为是从地狱发出去的,呵呵!我们没去寄信,就在那里到此一游照像而已。然后是到一家店里买出名的朗姆蛋糕,我顺便尝了2种朗姆酒,挺浓的果味,还不错。蛋糕还是老一套的甜,我们自然没买。这也跟中国的旅游团一样,也有安排购物,但不强迫,时间也不长,就一个点,所以还好啦!再接着是去乌龟农场,里面养着海龟,大大小小的很多。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海龟,倒有点意思。导游去池子里抓出一只来,我也去抱了抱,不很大已经很重,更不要说那些大家伙了!另外还在树边拍下变色龙,够大的!可惜看不出来颜色的变化。
        重头戏其实是去海里看Stingray,扁扁的身子,长长的尾巴。乘机动船20多分钟才到一片浅滩,那可是在海中央啊,不是岸边,也够神奇的。已经有好几艘船停在那里,也有小游艇,都是去看Stingray的。我们的导游拿一些小墨鱼去吸引它们前来,结果只抓到只小的,赶紧跑过去合影留念。后来倒一直有大的,但没带防水相机,无法照相,只照到小的。我也试着想抓一只玩,但不成功,他们跑太快,我用脚也踩不住。后来导游抓住只大的,还教我们如何喂它。我当然不会放过此机会,拿个小墨鱼放在虎口上,伸到它的嘴边,结果呼的一下就被它吸进去了,很好玩!远远看看它小的样子吧!海水透明,蓝天白云就不用说了!
        第3天是到牙买加,小城里主要景点是一个瀑布,从山上高处冲下来就一直到海里了,据说世界都很罕见。可惜没法照相,时间又很赶,就只过瘾完事。瀑布像梯田一样,一层层的流下来,有的地方水流很急,但基本上不太危险。瀑布里全是人,一队队的人手牵手地从低处往上爬,非常壮观,很是有趣,男女老少齐上阵,导游还不忘叫大家喊口号“呀忙”,我们高一脚低一脚的在水里走,还有个地方可以坐水滑梯,好多人去滑,我不想把头打湿,所以没去凑热闹。后来我们看这样走很慢,就脱队自己爬,反而快些。这样的体验倒也从未经历过,还不错的感觉!瀑布回来还有不少时间,购物没多少兴趣,都大同小异,没啥特色。接着就准备找人给我编辫子,牙买加的辫子是出名的。我还是20多年前,妈妈给我编过一次满头辫子。我们刚走到街边一个休息处的地方,就有个妇女来招呼,“Hey,Sexy,Braids?", 我就问她怎么编,2刀一个辫子,问满头全编怎样,她要60,我讲到25,她说还要给小费。最后编完后还是给了她30,她的动作还是很快,40多个辫子大概40分钟吧,一分钟一个。不过她编的一般,头发不是特别对称,套辫子的珠子太少,也没多少颜色,居然还用黑色和透明的,都看不出来,还套来干嘛?而且她只套了一颗一个辫子,完全可以套几颗,又不值钱的。编之前还有个插曲。因为担心安全问题,我们最先不跟她走,她也不说往哪里走,就返回原地。她又给我们看她的执照,证件什么的,附近也有警察。结果她是去街对面编,早说嘛!她没有店铺的,在一个小卖店旁边。牙买加的男人都喜欢喝酒,正值下午2,3点时分,好多旅游司机之类的都下班来休息,人手拿一大玻璃杯朗姆酒喝。后来还有2个司机为政治问题争吵,他们都讲英语夹杂土话,所以有时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而且那个编发妇见人就说我们不相信她。。。呵呵!出名在外当然小心为妙,安全第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