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手枪射击

(2011-04-08 18:51:38) 下一个
        一直喊着要去实弹射击,种种原因总未能成行,这次总算安排好了,可以一偿心愿。
       小时候就跟着老爸去打枪,那时候是用气枪打麻雀。老爸教我们怎样瞄准,所以从小就打下点射击的基础。孩童时代比较落后,环境污染并不严重,麻雀是很多的,所以有得玩。到后来慢慢改革开放后,城里鸟都几乎绝迹,我们只有跑到农村去打,只有那里才看得见一点影子。然后油炸麻雀,虽然肉少,但也很香。现在想想很不应该也,本来就少了,还被我们这些馋嘴打掉不少,太不环保了!惭愧惭愧!我们中国人就是太贪吃,不管是天上飞的,还是地上走的,还是水里游的,全部统统搞来吃,也不怕中毒,后来的果子狸就引发疾病了。我恰恰也是一个最爱吃的人,也最敢吃,什么稀奇古怪,凡是没吃过的东西,都要尝一下鲜。那次在丽江吃各种虫子,我最好的朋友就在一边看得眼发直。在我百般诱导下,她好像吃了一种什么东东,很痛苦的样子,哈哈!抱歉,又扯到一边去了!
         接着说射击的事,上一次打枪是去年生日时在那个西弗吉尼亚富贵名流常去的一个老牌度假村(老美总统,温莎公爵。。。很多达官贵人的地盘),还有一个高级别的高尔夫球场。当时是秋天,但受经济危机影响,人烟稀少,倒是很舒服。那天上山去打步枪,天下着小雨,山上红黄绿叶全有,非常漂亮,油画般的,是我最爱的秋季。所以就算小雨也打不消我的兴趣,兴致勃勃坐车上去。有专人陪我们打(他也要负责放飞碟),就是电影里看到的那种射飞碟,有从低往上飞的,也有平着飞的,有在地上跑过去的,好多种,一句话就是打活动飞碟。技术诀窍就是要把握住时机,再瞄准它,砰!打中了!飞碟的红色碎片到处飞。这边都很讲安全,护目镜和耳机必须要戴,否则真有可能会伤到眼睛,或震得耳朵疼。我们都是第一次打,战绩都很不错,至少就没打过的人来讲。可惜,没打太多子弹,不是特别过瘾,后来雨也下大了,只好以后有机会再去打。 
        这一次是手枪,在一个枪店里面打,当时还有保安什么的在那里训练。可惜不让拍照,不然也可以秀一下。我一个人打独食,朋友负责帮我上弹夹,服务周到哈(多谢啦)!手枪是大口径的德国造,有一磅多重,沉甸甸的,很有分量。他教我怎样装子弹,怎样上弹夹,怎么卸弹夹,如果手枪卡壳了怎么办,拉枪栓,但不用教我怎么瞄准,从小就会喽!呵呵!买了5张靶子纸(3个传统的上半身型的,2张有4个小圆圈靶子的(可以帮你指出你的射击问题在哪里),其他那些什么外星人,僵尸类型的,很好玩,但不实用,都没要。这次我有足够的子弹可以任打,只要我够力。第一个10发很烂,飞了好几颗出去,没上靶。不过我很快适应过来,调整角度,双手握紧枪,站稳瞄准了,砰,全部上靶不说,基本都在中间那几圈。手枪的后座力很强,很不容易连发,除非你不瞄准就打。在我打完100发以后,手指开始酸,有些乏力。我是右手,所以我又换左手打,这样左右开弓,到后来也还是打不动了,扳机都快扣不动,右手食指只差没起泡啦,耳朵被耳机勒的难受,但不戴又不行,除非我不要耳朵啦。更何况听力一贯是我的骄傲,可以从很远地方飘来的一句歌声判断出什么歌。时间也一个多小时,是时候撤退了。唯一遗憾的是那里面灯光太暗,看得不是很清楚,我25和50英尺都有打,如果再亮点,肯定我成绩会更好些。而且那里面没地方休息,不能坐,只能站着,相对要累一些。打完枪,顺便在店里逛逛,里面的枪琳琅满目,才发现手枪比步枪贵很多,因为它要求做工精细,否则打不准。以后有机会还要再去练练我的技术,这次倒是过足了瘾,但后来2天却浑身酸痛,当然也因为那天晚上还打了一个多小时的运动游戏的缘故。纯粹运动过量,老胳膊老腿,真的需要多锻炼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