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的第一场雪

(2009-12-08 18:43:14) 下一个
        早晨很晚起来,准备去上班。虽然昨天已有人预告今天会雨夹雪,但窗外的大雪着实给了我个大惊奇。换好衣服后才想到这么大的雪怎么去上班啊,很担心路不好走,干脆给老板请假,反正有人上班就好,我就不去凑热闹了!老板爽快答应,下不为例就行!呵呵!
       很久没有时间感想了,回国去的2月也是匆匆而过,差点没泡在酒罐子里出不来,国内的酒文化实在不敢恭维,有时盛情难却,很多人从中午一路喝到天亮。。。这几天很凑巧的都遇到生活这个问题。前晚跟朋友吃饭,天南地北的谈,不可避免的又说到享受生活,怎样生活这样的话题。他的老画家希腊朋友也谈起他的经历,怎样生活才有意义。艺术家都是浪漫的,我喜欢跟他们打交道,感受一些不一样的想法,也给自己一些启发。感觉自己这么多年的生活好像还是有些乏味,虽然我是去过很多地方,品尝过不同美食。。。我并没有真正去体验生活,去发掘生活中的乐趣,过的还是麻木了些,态度还是不够积极。居然我昨天中午吃饭时拿到的签语饼里写的是:我会有好本事去享受生活。看来真的是时候改变我的生活态度了!外面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仿佛要飘到心里,"雨中的巴黎"(老画家的画)也在那里注视着我。于是乎我开始行动:动手打扫整理房间,顺便把喜欢的音乐放上,也不忘自己做皮肤保养,女人得善待自己,不管别人对你如何。忙完后再舒舒服服地半躺着看书,朋友推荐的虹影的“我这温柔的厨娘”。伴着国粤英的老中新歌曲,一口气就给它干掉了。她的文笔不错,也是我们四川老乡,看她侃侃而谈美食,实在让人想去哪里大快朵颐或是自己动手炮制一番。她是个独特的女人,知道怎样享受人生。 可惜没看过她的长篇,下次有时间找来瞄瞄。“life is short", 转眼间一半都过去了,也就是都半截入土啦,呵呵!感觉收获不多,得活还不够精彩(虽然外人看来我已经够意思了)。我们大多数人平时都没有真正用心去体会生活,只是活着而已。而且我们很多老中就更是不知怎样生活,赚钱也是为下一代,不是为自己在活着, 一辈子哪里也没去过,很多人成为工作,金钱的奴隶。。。还好我不是,哈哈!
       放下书,意犹未尽,沉思中正好音乐开始放玄子的“醉清风”,今年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朋友推荐的)。仔细的听着她清丽的歌声,回味着歌词,才发现好像她唱的有点保守不够投入。我前不久在国内还唱过这歌,觉得自己唱的更激情。忍不住还是要弹人,但却不是要抬高自己啊。呵呵!有时候我就是不吐不快。该去做饭了,准备根据现有材料做云吞(四川抄手), 应该是不会太差的,只要用心去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生活中的美是需要我们去发掘和创造的,但愿我能总做到。(比如心情好的时候,雪景就像一幅水墨画,白的雪,黑的树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