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在他乡还好吗?

(2010-12-21 21:43:55) 下一个
临近圣诞节,到商场去购物,看到了这边很经常有的一款圣诞摆设,其实就是一些房子模型,里面配上灯泡。这是北美这边很普通的一种圣诞摆设,但确勾起我对陈年往事的回忆!
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这种厂里当生产统计员。这是台湾人到大陆开设的厂。在那里,我认识了我的初恋男友,他是我到现在还是认为的初恋情人。我这个人,很容易在工作中产生感情,我老公也是我曾经的同事。这个初恋男友,是个艺术人,自小在父亲的熏陶下,写得一手好字,画画也非常好,在我们厂里,是我们绘彩部的主管,负责调色和彩绘。高高瘦瘦的,很是少年轻狂。我已经忘记了到底我们是如何恋上的,好像是因为大家的起哄,也想不起他到底有否追我。我们走到了一起。其实,他并不想过早的谈恋爱,那是我们也才20出头,再加上我是大学生,家庭环境也比他好,他很有自卑,所以,其实我们磕磕碰碰的。但好像是我很爱很爱他,即使父母反对我也还是要和他来往!就那么拖拖拉拉地恋爱了一年多,其后,我们都因为其他原因离开了那家公司,我到了一家国企工作,他应聘到酒店的公关部,负责美术设计。我们还是继续的恋爱,我的父母表面上没有反对,但从来也没有给他好脸色看。终于,我们的关系在一个第三者的介入中,崩裂了!这个第三者,是他部门的秘书(我发现他和我一样,很容易发生办公室恋情),一直以一种忽明忽暗的态度,向他表示爱意,当然她知道我的存在。他对我说过,但向我保证过,他不会爱上她的。可是,这个女孩还是爱接近他,而且她是那种表面非常温柔, 很容易获得男人怜惜。不像我,大大咧咧的,好像非常强势。终于,有一天的晚上,那女孩借口到他家住宿(他后来自己搬出来住),他们发生了关系!我和他恋爱两年,当然也曾经有过激情,但我坚持不肯和他发生关系(不是我不爱他,总觉得这事要留到结婚才可以)。那女孩还怀孕了!当他向我坦诚这一切的时候,我真的差点崩溃!我不敢想像,我的男朋友,居然会做出这种事来!虽然他向我说,是因为酒后乱性,但因为女孩怀孕了,他必须要对他负责!但其实他将长期以来对我的不满,全部爆发出来了:包括我的学历比他高,家庭比他好,我家里人都瞧不起他,他在我面前很自卑!我现在已经忘了很多的细节,但我记得,我曾经苦苦哀求他,不要离开我,我可以当什么事都没发生,我们重新开始。但他就是铁了心,一定要分手...
我很受打击,整整两年,我始终无法从失恋中恢复。后来,他也曾打过电话给我,向我道歉,但我拒绝接受他的歉意!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要用这种这么残忍的方法和我分手,以致到现在,我心中都很有阴影!

出国这么多年了,有时回想起这段初恋,总是那么让我哀伤,我心中一直很想问问他,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难道我真的差到要用这种手段来和我分手?最近一段时间, 我也曾经试着找他,希望和他通通电话,问问他,是否还记得当初那个和他一起踩单车上班的小姑娘?是否还记得那个他手把手,教我学开摩托车的人? 我心中其实还是有点怀念,当初那个教我如何调色,如何彩绘的英俊的师傅。有时候想想,其实和要感激他,如果没有他坚决的离开我,我一定是会坚持和他在一起的。也许,我的人生也就不一样了!

你在哪里?你还好吗?有否曾经记得起我,你的初恋情人?当初,为什么要那么做?你是故意的,还是真的是爱上那个女孩的?我真的好想当面问问你!可惜,人海茫茫,就像我朋友说的,有的人,注定只有那么一段时间的缘分,无法强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