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儿与养女之我谈!

(2011-01-29 22:56:17) 下一个
我的成长经历,就是一个放任的过程,当工人的妈妈们对我们的管教并不严,可以说甚至是放纵,我自小什么都没有学,学了一种自我闯荡和任性!所以,当我自己当上妈妈的时候,我基于自己小时候一无所有,只有玩,一技无成,决定要从小培养小孩多学东西。老大自小就被我严加管教,游泳、画画、溜冰,数学,英语,都没怎么落下,大儿自小就聪明过人,学东西也快。所以,这么多年了,我也软硬兼施得逼了他学了很多东西。可惜,由于他的聪明,比较爱走捷径,凡是比较辛苦的东西,他都不爱付出代价去得到。他的学校成绩总还是不能那么出类拔萃,一直都是优秀和优良各半,原因就是他懂,但不够认真和仔细,比较粗糙。由于我倾注太多的东西在大儿身上,对女儿自然比较忽视,其实也不全是,她学这些运动类的东西,真的一点都比不上她哥哥。游泳一个level,她都要重复好多次,我看得都头大,而且还不敢太刺激她,还要好言好语的安慰她,鼓励她继续努力。但这样一个在我们家里,被评定为“非常笨”的小家伙,居然从学校拿回来几乎是全A的成绩单。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说,女儿乖巧勤奋,但笨;儿子聪明,但懒!所以说,中国古话还是对的:天才其实是九十九分汗水加一分的聪明!
家里最小的三儿,更是和哥哥一个性格,聪明但懒,而且比哥哥更是爱耍滑头。一点辛苦都叫苦连天,要人帮!四岁的小孩,两位数以内的加减都不是问题,比起哥哥的聪明有过而无不及。但老是被老师投诉懒,不够independent!当然不够indenpendent了,如果有人可以帮的话,他绝对是可以示弱不干的,其实他什么都会!小小的人精,将哥哥姐姐指挥地团团转!软硬不行,我都头疼,教训他的时候,好多次总是被迫帮出家里的老虎(他爸)来压他才可就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这 女+子=好 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