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圆走高飞去缅因

(2017-12-15 15:08:00) 下一个

说来话长,那我就长话短说。这城里,凡是做过圆食的,都得过奥食卡奖

凡是做过圆酱的,都得过金鸡酱奖

圆食圆酱让圆导食心膨胀,她的蟹头军师蓝蟹不失食机进馋言:“来碗圆汤把你的圆食给化了”,圆导听了正中夏怀脑洞大开,嘴大饿极变本加厉上网乐索。一时间,城里的粮民争先恐后煲汤,看文城内外,圆汤滚滚:

领金鸡大奖,做圆汤圆食  (亮亮妈妈)

做圆食熬圆汤   (人生是一场梦)

油条、油饼、再加一碗百合银耳红枣枸杞汤  (南山松)

圆汤圆食  (晓青)

小圆饼上栽出最美最炫的鲜花(配圆食 汤),落谁家?(墨墨momo_sharon

红烧鲈鱼,香辣鱼,墨西哥饼,意大利贝壳面,芋头地瓜球,鲜鱼汤,火腿手工鱼丸圆(菲儿)

我爱竹子,更爱竹笋,不忘圆汤 (水沫)

圆汤,汤圆  (红裙绿意)

家乡味道 - 鸡汤 罗宋汤   (婉妮)

家乡味道 - 最近吃的汤和菜  (婉妮)

我做过的所有圆汤,圆煲,圆粥,还有圆油条  (杜鹃盛开)

圆汤化圆食-小圆饼家的油条  (小圆饼)

圆龙虾马卡龙和竹笋圆汤  (小圆饼)

(可惜我的徒弟小圆饼关博了,真想她啊。)

 

更有饥中生智不择手段瞒天过海指鹿为马伪装圆汤的:

青椒镶米饭+豆腐嵌肉末+圆食  (荔枝100

把家里好吃的通通端上来了  (闲闲客)

给圆小猫的一封信  (洋葱炒鸡蛋)

Dave & Buster's圆盗我又进贡了 (cxyz  小青侠)

猴年马月到了,芒种吃减肥苦瓜   (迩东)

紫薯奶皇糯米糍  (SnowFallingOnWater落雪)

鲜肉月饼,一看就会  (波城冬日)

农家乐:莴笋丰收及多种吃法 鲜嫩美味 (小声音)

 

圆汤如此汹涌,不颁奖行吗?亲们辛辛苦苦上了那么多的圆汤,怎能连个交代也没有?我曾许下诺言,要颁圆汤奖,因歇网给耽搁了。江湖规矩不能破,来而不往非礼也。要补发,必须补发!今天就是要补发给大家圆汤奖,叫做“圆走高飞奖”,跟着圆导去探险,探鲜,吃香喝辣!说走就走,戴上你的围裙,拖着你的行李,请跟我来。

凡是做过圆食圆酱圆汤的, 都在邀请之列,捧场者也榜上有名。好,点一下名,看人都到齐了没有:

第一纵队:圆汤团:

人生是一场梦,波城冬日,荔枝,落雪(  SnowFallingOnWater) ,水沫,墨墨,晓青,迩东,婉妮,菲儿,杜鹃盛开,小声音,南山松,小青侠,小圆饼, 亮亮妈妈    闲闲客  洋葱炒鸡蛋   红裙绿意

波城冬日回圆导的家乡吃香喝辣去了,那,那就让包子碧玉代替吧。

 

 

 

小圆饼大门紧锁。敲敲门你在不在,有人说你没回来。。唉,徒弟,你在哪里?

第二纵队:资深起哄团:

清漪园(园园)宝儿妈妈 ,  翩翩叶子,石假装,茵茵梦湖,雨滴,尼斯,北美君子,边走边看66, tiger00, mzl9876(梅子),红石榴花,思念青荷,江南雨巷,whim_开心09,tern2桐儿。

第三纵队:起哄新秀团:

吃出健康,等等看看,轻描淡写,享受生活99,山韭菜,莲盆籽,渔鹭,多伦多橄榄树,雨女,小三儿她姐,田姐。 

特邀三剑客:党代表彩烟游士,南霸天东裕德,蟹头军师蓝蟹 。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三绅士,帮娘子军团扛行李!。矮油,三剑客的“剑”被圆导改成了“肩”。给,带上扁担箩筐和草帽:

三剑客重任在肩啊。。。

 

 

好,都到齐了,登机!

 

云河呀云河,云河里有一个你。知道圆导带你们飞向哪里?云里雾里找不到北了吧?不要紧张,放松,放松。。。给,每人发一个枕头。

 

一双圆猫拖鞋。

 

 

让邓丽君的一曲《轻风》伴你飞翔。

 

飞翔呀飞翔

飞在蓝天上

让白云靠近我的肩膀

飞翔呀飞翔

飞在原野上

让轻风贴紧我的胸膛

 

歌唱呀歌唱

歌唱在海洋

让浪花带我去到远方

歌唱呀歌唱

歌唱在山岗

让森林陪我不断生长

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请你 请你听我歌唱

生命乐章。。。

 

哎呀,怎么都睡着了?那谁,彩烟游士,打起了呼噜,还流着哈喇子哪。喂,醒醒,都给我醒醒,到了,目的地到了。

跟圆导出门,头等大事是吃,走,带你们吃早餐去。

 

 

餐馆叫Bayside那这里肯定靠海。让我们开着车兜着风,到那海边悬崖下看浪花。

 

 

让邓丽君一曲《海韻》陪你陶醉。

啊,那不是海浪,是你们美丽的围裙飘荡。。

海风吹海浪涌,天朦胧雾朦胧,有点凉啊。要不要吃点巧克力暖和一下?

 

有谁看出来驼鹿和熊都是用巧克力做的?猜出你们身在何处了吗?这个动物巧克力,只能看不能吃,也太吊人胃口了吧。这样吧,带你们去甜品小店过把瘾。

 

 

 

 

圆导被这么多精致的姐妹们包围着,有点心虚,竭力掩盖吃货笨质,附庸风雅,伪装高大上,假装对艺术感兴趣,带大家到艺术馆虚晃一枪。

 

 

无奈肚子不争气,咕噜噜地乱叫,这下吃货圆形毕露了。装什么装,不装了!口水横流,方显出圆盗本色,走,跟我吃龙虾去!

    先到Down East Lobster Pound打打牙祭。

 

 

    再到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und 大嚼一顿。

 

 

好像还缺了点什么。对了,酒,啤酒!

 

 

再来点冰淇凌。

    认出照片上是谁吗?前总统奥巴马啊。

 

 

下一站,跟者圆导去血拼!每人发一个漂亮包包。

 

认识这家店吗?

 有谁来过这里?好大的靴子!

 

大家血拼热情高涨,满包名牌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回到海边吹吹风吧,去看大海,去看那风浪。

   风儿多可爱,阵阵吹过来,有谁愿意告诉我,风从哪里来?

 

 

吹得春风满小城。

 

 

小城故事真不错

 

诗情画意间,惊闻肚子叫。这次不是我,绝对不是圆导!原来是极少数绅士分子,扁担扛行李给累的。。。没吃饱啊?走,大家热热闹闹再去吃一顿海鲜。难得来海边一次,不吃海鲜也太不识食务了。

 

 

这里的啤酒真不错,再来几罐。

 

 

看到黑板上的字了吗,MAINE BEER COMPANY。Maine,这是在 Maine缅因!  圆导带着你们在缅因的 Portland 和 Bar Harbor 兜了一圈,这个奖空前绝后吧?

 

看,还有小小纪念品。

  冰箱贴

 

  龙虾枕

 

 

 

 

三剑客扛那么多行李,腰都弯了,跟龙虾腰似的。要奖,要额外奖励!每人赠送一副墨镜。

酷吧?游士戴上帅气,东总戴上霸气,蓝蟹戴上神气。。

 

 

本想圆奖到此告一个段落,算是大团圆结局,没想到资深巨头水沫又出了个倾锅倾城的圆食帖,口口声声“我要争取得奖!”,晓青菲儿橄榄树三巨头,加上新巨头南山松,立马紧紧跟随大显身手,十八般武艺全用上了。我圆眼昏花,以为橄榄树要跳圆肚皮舞。还有资深起哄圆清漪园,已经在为橄榄树加油了。为了获奖,大家也是蛮拼的。

今天的奖是旧债新还。不料巨头们获奖心切,以饿传讹,争先恐后踊跃上圆食,让我又欠了新债。圆导是见过大食面的人,饼来酱挡,深呼吸一下,告诫自己,淡定,淡定,有圆奖的地方,就会有圆食。圆眼骨碌碌一转,何不再掀新浪潮,搞一个“圆食补圆脑”活动?可是细思极恐,万一有人饿作剧,说吃啥补啥,上猪脑黄鱼脑什么的,圆不是成了众食之的了吗?不行不行,不敢不敢。

要不,来一场“给三剑客补肌肉”活动,上些营养餐,补补他们的龙虾腰?晓青,你说呢?

 

To be continued。。。

 

夏圆   12/15/20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生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俺回来啦, 这么都好吃的在这, 我吃了国内的, 漏了城里的, 损失大了去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砸门,就蹲门口等,端着菜:)
://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712/22687.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来交作业啦:))
别太辛苦,祝圣诞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圓圓,圣诞之际,遥祝节日阖家幸福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活动真多,好喜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猫屁小,哈哈哈太经典了!

圆导我们家的圆食还没来收呢,周末也许赶不上你的爬梯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耐的小小,别急,别急,慢慢来,颁奖的事圆着呢,我放长线钓大鱼,哈哈!
好好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周末百忙中抽空到圆宅来一聚,请你喝茶。已为你精选了礼物,不要错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圆圆的地方就有吃有喝热闹非凡啊,最近忙了,没来得及,今天一上来就听说又要发大奖,也赶快绞尽脑汁想想,折腾点什么营养补品给圆圆进贡啊:)))))))))))
圆圆不要急着发奖,等等我哦!^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当然,下午茶,对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怎么又走了啊?周末来喝茶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问好宝儿妈妈!非常想念你啊,抱抱你,抱抱可爱的宝儿,祝阖家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徒孙最乖巧,要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哈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奖品都出来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戴着我的围裙,拖着我的行李,和第一纵队一起听歌玩水吃龙虾,哎呀,祖师爷呀,开心痛快呀!
吃也吃饱了,玩也玩好了,围着魔师裙停不下来呀,做营养餐去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的圆圆的大山楂丸,真是雪中送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蟹头军师的告诫,圆导听进去了。不拍蟹屁很明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匆忙一碗如此多娇,不匆忙的话,更是一代天骄分外妖娆了~~
谢谢迩东轧闹猛,你总是大将风度,大奖节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你老是等等看看等等看看,不是一直在二八年华徘徊吗?冻龄美女啊。
好,我也等等看看,等待大美小美的绝对妖娆的圆食~~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圆导,我特意带来了圆圆的大山楂丸帮助消圆食的,这美食忒多啦,每样圆导尝一口都得把胃撑着了,吃前食点圆山楂特管用。
三渣的好处可大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 猫屁太小很容易拍到猫腿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圆食高挂,俺也匆忙端了一锅来轧闹猛~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晚了!我成了新秀哎!突然感觉自己回到二八年华了!圆导等着,我必须给最亲爱的圆猫们盗个绝对妖娆的,她们待小美太好咧!小美晚上做梦都在梦见她们呢!话说,我正在软磨硬泡超低调的大师,我想把圆食统统搜罗过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马屁,是猫屁。;)
谢谢营养餐,圆奖会有的!
圆导被你们馋死了,要去采购食品了,回头进城巡视验收圆食,宁可错收一千,也不放过半个,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皮肚面出名,肚皮舞更出名,橄榄树最出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啊园园,我可爱的园园,老实的园园!你费劲巴力放狗搜,我都有醉饿感了~~
我老捉弄人,连老板也不放过。她夸我头发黑,我说,我戴着假发哪。。我喝水,指着我的水瓶说是白酒,她立马配合,说:拿杯子来!;))
资深起哄圆真的是资深哦,得过最佳起哄奖,最佳评论奖,奖品是喇叭花和开心果。。。继续起劲起哄,会继续获奖得奖品!
谢谢园园捧场,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南霸天挑担辛苦,多喝些啤酒。。
祝东总圣诞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My job is done! 谢谢闲仙,会验收,会颁奖,而且是大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起哄团上圆食,会升官发菜被提拔的哦,哈哈哈!軽描淡写做圆食还不是小菜一碟!
周末筷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哇,莲莲做圆食了?我会来验收的,不会不合格,一定会得奖!
我,我宣布,提拔莲莲!从起哄新秀,提拔为做圆食新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不仅热热闹闹吃香喝辣,还要吃出健康!美哉美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美眉,谢谢起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仙女穿上了魔术围裙,仙上加鲜,绝配!
哈哈哈,橄榄树跳肚皮舞,闲闲客跳龙虾舞。。圆脑灵光又一闪,下次颁奖,你俩献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谢松松新巨头,辛苦做了那么多圆食,该享受,该享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圆导废寝望食的好吧!
晓勤身先士卒争先恐后上圆食,也是获大奖的节奏。领导一句话,全城都响应,妈妈咪呀,圆导手忙脚乱收编圆食,顾头不顾尾了。一再告诫自己:淡定,淡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大家手拉手,热热闹闹过节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用我圆圆胖胖的手,收下100颗圆圆甜甜的荔枝,谢谢你进贡的圆食,会有奖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资深巨头水沫的精彩点评!这次圆食浪潮,是一滴水沫引起的。;)水沫一带头,晓青菲儿立马争先恐后,然后不明就里的粮民纷纷响应,要拿着圆食去爬梯,获奖。。圆导又是狂喜又是愁。现在奖项揭晓了,圆来是补发去年的,但新圆食已经滚雪球了,我忙不迭地到处验收。。
圆脑在想一个古老的哲学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联想到现食:先有圆食,还是先有圆奖。。。
你们烧菜,大烧特烧,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把圆导给烧糊涂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你也加入新秀起哄团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哈哈哈,圆版"小树肚皮舞"!鹭鹭的文字画面感超强,短短几句,就把这个所谓的“圆走高飞奖”非常精练精致精彩地给剖析了,佩服,佩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蓝蟹的美味这样熟悉?啊,在Bar Harbor。。
是滴,蓝蟹,两个Lobster Pound都在 Bar Harbor 附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导风风火火来圆宅,开开心心拎包包!周末快乐,圣诞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特别喜欢邓丽君的歌?知音啊,握手握手!
你的皮肚面帖非常经典,到底是巨头,一个吃帖可以写得如此美味美貌美妙美好,绝对是获大奖的节奏!混个圆奖就可以惊艳全城,若是不混,可是获诺贝尔奖的节奏啊!
看到你的网名,让我想起一首动听的歌。我也慢慢去欣赏《橄榄树》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看浪花贴圆食两不误,心灵手巧又膳粮,难怪小盗们最爱亮亮妈妈!
谢谢新圆食,会有新奖滴。亮亮妈妈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一顶草帽两箩筐,扁担在手气昂昂,游士绅士风度翩翩肩扛手提。。。圆脑想象这奇景,把自己乐了个半死!
辛苦了彩烟大仙党代表,祝你过一个圆满的周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晕我,我晕你,留言菲语满城飞~~
圆食验收了,大谢,惊艳!圆奖会有的,会有圆奖的。。
抱抱人见人爱的菲儿!Happy Holiday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圆导早上好!这马屁拍得:)
我的营养餐送来了,请验收啊!
周末愉快!

://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712/15910.htm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皮肚面木有出名,肚皮舞出名了,圆导啊,圆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圆圆没有错,有圆食吃,还有美景饱眼福!
圆导带着我们浩浩荡荡的一群追随圆杀到海边吃龙虾,却不说那是哪里的海,哪里的虾。我好奇圆圆到底把我们带到了哪里,看到一个餐馆名,就迫不及待地放狗搜,方知圆圆把我们带到了缅因州。可我再往下看,矮油,这个鬼机灵的圆圆自己揭谜底了,真的是缅因。。。早知道圆圆会给出谜底,我费劲巴力地放狗搜个啥呀?这个圆圆,圆头圆脑地尽淘气!
橄榄树妹妹,看到圆导为你的“labor of love”发出的圆奖了吧,哈哈,我是资深起哄圆!我是资深起哄圆!我喜欢圆圆给我的名字!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妙不可言,“南霸天”最爱“园大头”……辛苦啦!祝园园圣诞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那围裙有魔法啊, 我也做了圆食,送给圆宝品尝!!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哦哟喂,跟着园导坐灰机迷迷糊糊的刚回家,才看见园导把咱安排在起哄新秀团里,这起哄团也要上圆食吗?看着有这么多礼物怎么也得努力一把是吧?周末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吃喝玩乐都有,还有shopping,太棒了!
我也做圆食了,请圆导和小导们看看合格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导一回来,城里热闹起来了。跟着圆导吃香的,喝辣的,美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圆导! 这么一大篇。 我来给你颁发个资深导演奖
出去玩还不忘馋俺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晕灰机,你这灰机边上的云怎么和我坐的那灰机旁边的一模一样?!我掠过大山大海,直接奔向那龙虾肉,白嫩嫩,颤微微的可以跳舞了!原来你去了大龙虾的老家。
为了和她们比拼,我冒险做了南瓜豆沙饼,把自己吃得撑得走路困难。你也去尝尝?谁叫你发围裙的?!这一下,那几位,就是穿上了魔术围裙,做饭做得停不下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着圆导吃吃喝喝,游游玩玩,太带劲了:)吃饱喝足玩够了,抱着礼物回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终于起来了!我的天,这礼物不错,这家店我经常去。
对对,咱们得继续,继续。周末大家赶紧做营养餐吧!
欢迎每个人都参加,光看是不够的,要参与,积极参与!
祝大家周末愉快!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当潜水的观众,看着都馋!看看热闹,祝大家节日快乐!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居然以为我是沙发!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龙里冬,这么多海鲜啊,眼睛都直了,原来到缅因州去腐败了。

拖鞋和邓丽君都收了,今晚就窝在家里听歌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丰富的帖子,真是看的找不着北:)原来是补发去年的圆食奖,那么明年年底再来补发今年的圆食奖喽。我们收了大奖过大节,再延颈鹤望明年的奖~~~

圆汤继续汹涌,圆食层出不穷,圆奖To be continued。。。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真逗!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我是眼花缭乱,都忘了起哄,就天上地下,海边啤酒屋转了一圈,肚里还塞满了园食。估计跳一个月的"小树肚皮舞",还是圆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那个Lobster Pound是在Bar Harbor附近吗?看着眼熟。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圆导住的地方要美食有美食,要美景有美景!包包拎走了!祝圣诞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在飞机上啊,那是找不到北咯,这个奖颁得有声有色,圆导幽默风趣,我一会儿再来转悠!特别喜欢邓丽君的歌,慢慢听去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圆导带领圆猫浩浩荡荡地来颁奖了。 我先去看浪花,要不先贴一下圆食,起码不能让小盗们饿着。谢谢圆圆,周末愉快,圆圆满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这么多美食要吃,看来我的任务很艰巨啊,哈哈。

带着美食和啤酒,戴上墨镜,在海滩上听邓丽君的《海韵》。这个周末算完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哇哇哇,太厉害了,看晕啦,你慢慢continue 吧,我要去打包啦,谢谢你提醒枕头,差一点忘记了,我走之前把你的圆食也收好了!

Happy Holidays!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