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肉月饼,一看就会

(2016-06-06 10:53:14) 下一个

上次做了酥皮萝卜丝饼,挺受欢迎。

周末决定继续酥皮运动,这次做的是爬梯版鲜肉月饼。
 

俺简单化了,保证你一看就会。


油面水面各一


 

水面擀成薄皮,水面上抹一层油面


 

这样卷起来有几十层,分几份,放上拌好的肉馅


 

刷上蛋黄,洒上芝麻


 

375度,25 分钟


 

这个爬梯最好,份量足


 

噢,实在太酥了


 

见俺做的长条点心,我们家碧玉闺秀赶紧提醒俺,圆导的圆食呢?


 

啊呀,差点犯大错,麻麻这就做圆月饼
圆大导,这够圆吗?


 

还够酥吗?

我先品尝下

 

皮的配方:

水面,油面的比例是:3 :2 (食用油都行,除了地沟油)

油面就是全部用油和的面:用食用油和椰子油都可

水面是用水和油一起和的面,水面里水和油的比例是:2:3

馅的配方:

猪肉馅 (最好用ORGANIC,有天然肉汁)不能太瘦,俺加了五花肉,酒,糖、姜末、生粉、胡椒粉、很多葱切细(我一磅半的肉馅加三把葱)。 我不喜欢搅拌肉上劲, 只是把所有佐料拌匀

OPTION:(加开洋 — 咸的虾泡软,咸菜切碎,红葱碎,霉干菜碎,榨菜碎)

OPTION: 蛋黄刷面,撒芝麻

Have a Good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是收藏美食宝典专业户,过后一个也做不出来!先吃俩个,照例收藏.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不敢看啊,冬日残忍地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端午节包圆粽吗?
祝粽子节快乐!
让包子碧玉给我叼几个粽子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端午節快樂,問好冬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端午节全家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各位临帖留言,大家端午节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除了地沟油都行!
我从来不敢问津这么要技术的点心,看了你的说明有点跃跃欲试了。第一次知道水面油面混用的原理。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月饼好霸道!
谢谢波波的关心!
今天我才上网进入博客!前段时间,忙着上班,忙着生病。
端午节快乐!
Jennysnotes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做点心了,要试试这个,娃儿们肯定爱吃!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正愁本周聚会带啥呢!谢谢波城提示,得意又得益!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鲜肉月饼很有名,终于看到做法了! 看上去不太复杂,好喜欢!!!绝对收藏学习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短板,坚决要学!存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老大房鲜肉月饼来了,快快收起来!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波波费心了,这个方子好像简单,赶紧存了!谢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宝妈:是碧还是玉,都是好名啊!大富大贵在命中,我要跟你做连襟!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喜欢,特别高兴若妖美女一次试做成功!
我一定转告俺家闺女她们的干妈圆大大很满意,以后吃香喝辣的少不了她们了,而且以后晚上也不用值班了!哈哈!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必须汇报一下,昨晚做了,超级成功!给朋友分了一些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学做!多谢波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又酥有香,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香,馋,一定要复制。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眼馋~
但酥皮是我的一道山,爬不过去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错,不错,吃的好吃,爱上你家碧玉了,花花也美呀。你家碧玉和宝妈中文名很像呀。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鲜肉月饼一定要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学,我已经流口水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酥脆鲜美的月饼,喜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包子碧玉了,爱死它们了!
波波手巧,啥都会做,包子碧玉心中想着圆导 两干闺女多孝顺啊,乐死我了!
小蛮腰要吃没了,纠结呀,吃吧吃吧,吃完了继续健身。。;)
谢谢光荣麻麻波波!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鲜肉月饼最好吃了!我偷懒,去年买了现成的酥皮,必须向你学习,学做酥皮。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果然一看就会,收了。谢谢。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猫很可爱,他们馋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太香了! 冬日,你咋这么能干?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咸的好,吃了热量少些,哪怕一点点。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吃!方子简单,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妈:哈哈,到底是资深厨房达人,一眼就看出了问题,我这个毛估估的个性又犯错了。我将盐加上了!谢谢提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梦:谢谢喜欢,和你一样,也是忘不掉小时候吃过的美食,老是瞎琢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冬日。俺又要跟在后面学习。希望能学的像。猪肉馅不放盐么? 插花很漂亮。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我把方子收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这个一定要学。小时候吃过,就是这种形状的点心,什么馅的忘了,只记得是甜咸味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