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圆饼上栽出最美最炫的鲜花(配圆食 汤),落谁家?

(2016-05-24 16:12:45) 下一个

文城就是热闹,盛况空前的奥食卡颁奖典礼 刚落幕,文城金鸡酱盛典直播 又敲锣打鼓地奏起了序曲,俺依然榜上有名,获得了 花样百出酱 !把俺鸡冻的,几天几夜难寐,就想着怎么把获得金鸡酱牌的喜悦分享给各路亲朋好友、牛鬼蛇神了。

可是结束语的“圆汤尚未成功,粮民仍需努力。。。”又把俺打回了冰窟。革命征途竟然还得继续,三万五千里都走过来了,还要上哪旮沓去?

谁叫发话者是俺师傅呢?徒儿还有不遵守之理?为了亲爱的圆师傅,为了友爱的铁盗文工团(透露一个小秘密:师傅说委任俺为铁盗文工团团长!时隔N年后,再次荣任团长,感动之泪如滔滔江水奔流不息。。。谢谢师傅的信任!一定把铁盗文工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艺术团体!),怎么着也要使出浑身解数,端出最美最靓的佳肴!

哎呀,说了这么多,差点忘了上菜。请各位不要走开,精彩马上开始!!!


俺的一贯风格:上花!上回是像冰花瓣盛开的韭菜素馅煎饺 ,今天换花样,在小圆饼上栽花!小圆饼可是俺亲密无间的好师妹,师姐妹一齐上阵,定栽出最美最炫的鲜花,亮煞文城!

从蛋糕花处得到的灵感,紫薯和红薯各自蒸熟,用料理机打成泥,加入半块黄油、一些牛奶和炼奶调成黏糊状,用星型挤口挤出。烤箱预热170度烤11分钟。


圆食不能少,蜜汁小番茄,我和师傅甜甜蜜蜜!

做法极其简单:一盒小番茄洗净去蒂,用开水焯10秒钟马上倒入冷水中,撕掉表皮,加一大勺蜂蜜和一小勺柠檬汁拌匀即可。晶莹剔透、酸甜爽口,夏天必备!

还有一道圆食,以前发过的柔软糯面的芜菁,再做一次,也给师傅端上来。

昨天做鸡蛋,竟然磕出了双黄蛋!这可是代表我和师傅心心相印啊~~~

最后是圆汤,全中国人都会做的酸辣西红柿鸡蛋汤。就让我们的盛典在香汗淋漓中圆满结束!

咱们文工团人才济济,既有风姿绰约、妩媚动人的模特队


 

也有干劲十足、热情洋溢的啦啦队

 

还有英气逼人、来无影去无踪的江湖侠客

和勇猛直前的铁盗鸡先锋


特为铁盗文工团赋诗一首:

【七律】铁盗文工团 --by 墨脉 2016.5.24

陌路迷踪误上船,轻歌曼舞响云天。
黛眉似月佳人众,剑气如虹铁盗千。
游士家中鸡果腹,菲儿宅里肉为筵。
任凭风雨文城落,同德同心一个圆。


团长听说以前有个洪湖赤卫队,叱咤洪湖,敌人闻风丧胆。咱们PK一下如何?洪湖赤卫队有神枪手韩英,咱们有这么多侠客、先锋,赤卫队没法比吧。还有咱们团长可以山寨洪湖赤卫队之歌,洪湖赤卫队能拿咱们铁盗文工团如何?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辈有人才出,要数风流,还看今朝!

原唱:王玉珍   翻唱:墨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哪一种呢?前两天发的是勋章菊,好像不太像,呵呵。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向你前两天拍的那个花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盗用了水沫的小说名,铁盗文工团打响第一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呵呵,她们经常羡慕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全才的默默,创意不断,才华无限~~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亲朋好友们太有福气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很快就可听到了,师妹做好抢沙发的准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好!雪七喜欢就端走,正好适合南半球渐凉的天气。

这首歌也是前年录的,今后陆续上传新歌,欢迎雪七来听。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师姐好!期待师姐的成名作!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手巧的墨墨又出精致美食了!喜欢! 特别想端走那两碗西红柿鸡蛋酸辣汤! 正在欣赏你的歌声,《小曲好唱口难开》,好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妹子姐!为了铁盗文工团,不得不出奇招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才女才女,真是出奇招啊。赞赞赞赞赞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梦使劲地吃便是!俺小圆饼师妹最大方、最豪气,吃完再接着种。

俺这团长还算称职吧,文工团在俺的带领下,定会走向辉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祝福!也谢谢伊人喜欢我的紫薯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别别,颐和园大姐的睿智可是文城皆知,应当向姐姐学习才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穿旗袍也可以手拿碟儿唱起来,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就喜欢哼些小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该我仰望惜福才对,巾帼不让须眉,忒能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石榴花!生活的乐趣就在于不经意之间收获的喜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只要不是“不能”就好,哈哈!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小圆饼怎么舍得吃,要珍藏
终于又听到默默的歌声了,大赞!不愧为铁道文工团的团长!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荣获“花样百出酱”!好喜欢你的紫薯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小圆饼的圆胖龙虾饼,已经佩服得五体投地,忽见sharon妹妹的美饼帖,太巧了,太好看了,俺更觉自己笨拙得无颜见人。我面壁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也不能把一个手拿碟儿,梳着羊角辮的卖唱女孩与一位穿着旗袍的优雅女士联系在一起。

唱得太有味道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唱的真好听。多才多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妈呀! 越来越不得了了! 仰望中。。。。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精致有趣!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怎一个厉害了得?全能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不担心你家小鸡?师妹说了要小鸡们下三黄蛋。从今开始游士赶紧研究给小鸡们吃啥能下,然后悄悄告诉我,我也养小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的sharp eyes就注意这个,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俺师傅一口一个,谁叫她爱“圆食”呢。吃完再做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双黄蛋的蛋黄,像是在激情亲吻的恋人。LOL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师傅舍得吃这活色生香的小圆饼么?
心心相印的双黄蛋真黄啊~ :)
还是一句,公主太厉害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吃吧吃吧,吃饱了有力气好干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好!好吃!吃的我香汗淋漓,过了一把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就是好玩,图个热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徒儿莫急,吃块小圆饼就有“圆”灵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厉害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师傅的贴阵仗好大!我亚历山大呀,怎么跟祖师爷交差!小圆饼,对不住了,把你吃了,我下去找灵感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还觉得慢了,团长职务要被撤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呵呵,都是圆导给逼的,只好上锅台折腾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要去师妹家喝汤!

游士该紧张了,他家的小鸡又被t盯上了,哈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上菜太神速了,无法跟上了。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谢谢你替我激动和热泪盈眶!你咬吧,然后,我就可以喝上一杯你的茶了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momo紧跟形势,做得又快又好。歌喉也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想吃什么都行!咱圆导热情好客,大方得体,欢迎天下朋友都来做客!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被师姐和师猫感动的,小圆饼又做圆汤了。当然,诗还是不会写,歌也不会唱,三黄蛋现在还没有,可是我们有小盗鸡,一定会吓得他们三黄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去了呢,歌坛必去,那里人才济济,可以互相学习、提高。

小圆饼今天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不愧是我好师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团长出马,好戏开演!这文工团除了小猫小鸡小狗,另加团长、师妹,还有哪些成员?
不行,得向圆导要名单,好管理,编排节目。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墨脉的蜜汁小番茄好!易做好吃,人才啊!哈哈…咱不会做,俺就躲在后面偷吃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文工团长开门红!一发而不可收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最初是想做玫瑰的,奈何挤口不行,做得不像,就改做其他花型了。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哇,做得非常精美,大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多带些回去,啦啦队们功不可没,一定要多吃,吃好!

徒儿再接着给师傅吆喝,咱们的铁盗文工团一定要大步稳健地发展,朝着世界殿堂的目标,前进!前进!前进进!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这嗓子真是厉害,去歌坛玩吧,那里热闹。

我也替小圆饼激动和热泪盈眶,那么好看可爱的小圆饼,更想咬她一口了,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小圆饼就是可爱,可以在上面栽出最美的花,画出最美的画!
游士的小鸡任务艰巨呀,要下三黄蛋,被吓坏了,哈哈!
这不是我的成名作,成名作明后天贴出,师妹一定要过来捧场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是圆导领导有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太给力了!给文工团打十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热茶。本想做玫瑰的,挤口太小,要8角星的才行。

文城在圆导的带领下,就是精彩纷呈,各路豪杰各展身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徒弟一个比一个出彩啊!这个帖牛!!
圆猫小盗来向我邀功请赏,说军功章上有铁盗啦啦队的一半,说小盗们跳得可起劲了,累坏了。我带些圆食圆汤回去慰劳小家伙们。。
你的圆汤做得真是菜貌双全,师傅胃口大开,心满意足。你要再接再厉,帮我催圆汤。。
墨墨我的爱徒,多谢多谢!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师姐就是多才多艺,被师姐打扮得这么漂亮,小圆饼激动的热泪盈眶,还得用力吞口水,不能把自己吃了吧?请师傅吃! 圆食偷吃几个!双黄蛋!我得请彩烟游士的小鸡给我下个三黄蛋!
师姐这里好热闹,小圆饼今天不回家了,吃,喝,看表演,读诗,听歌,... 师姐的声音好甜美,这是师姐的成名作吗?好好听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貌美了,人才辈出,猫才辈出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们铁盗游击队给力吧?猫才济济,鸡飞狗跳,啦啦队一出,圆导的爱徒立马倾情贡献!
偶到圆宅报功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这贴也太精彩了! 小圆饼上栽花,漂亮又好吃. 圆食诱人,双黄蛋豪气, 模特和拉拉队风姿绰绰,还有还有好诗好歌助兴,赞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