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菲菲亮相春晚,圆唱幕后花絮,首批圆功章

(2024-02-16 12:04:40) 下一个

妈妈领养的流浪猫菲菲,这次在圆寨春晚上露脸了,我把片段圆封不动搬过来。

下面有请菲菲和Maowi出演哥俩好。

菲菲是圆导的妈妈在2003年3月15日那天在路上捡回来的流浪猫,今年要迈入21岁了。当年小不点一个,摇摇晃晃过马路,一辆大卡车驶来,圆妈妈碰巧路过看见,救下了他。Maowi是最西边的岛上养的大花猫,13岁了。西岛说,当年他只有3个月大,在大学外的街上和大猫们拼命,然后有一天从开着的窗户跳进西岛儿子一楼小宿舍里喝桌上的牛奶,被西岛的儿子收养了。有缘千里来相会,圆份哪。今天俩猫算是结了拜把子兄弟,哥俩一起祝人们新年快乐,也请人们善待动物,一起祝猫哥俩好猫一生幸福,健康长寿。点击这里看Maowi 猫学画画

沈香画外音:

大赞圆导Shifu和西岛的爱心,收养的流浪猫在你们的爱护之下健康成长,为你们的善良点赞!祝猫咪俩兄弟幸福快乐!

谢谢美丽善良又膳粮的沈香。菲菲太需要你的祝福了,他来日无多,活一天赚一天。。

 

Shifu也奋不顾声露嗓了,我把片段圆封不动搬过来。

晓青这么勇敢,小圆也豁出去了,给大家献上一段无伴奏清唱《春天春天多美妙》,翻录自多年以前的磁带。

风儿吹着树枝摇

花儿对着我们笑

树枝摇啊摇 花儿笑呀笑

只因为春天已来到

阳光温暖在照耀

彩云飘荡多逍遥

阳光在照耀

彩云多逍遥

迎接那春天已来到

让我们跟随着树枝摇

让我们跟随着花儿笑

大家摇呀摇大家笑呀笑 多美妙

~~~~~~~~~~~~~~~~~~~~~~~~~~~~~~~~~~~~~~~~~~~~~~

说起唱《春天春天多美妙》,那一日,D开着车,我兴致上来,张口就唱。唱到一半,D没头没脑来了一句:How a man can say the shoes you own。什么?问他啥意思,他说是我唱的歌词!真是大白天活见鬼了,我哪有唱这句?我从头再唱,让他辨别是哪一句。搞半天,圆来是“让我们跟随着树枝摇“,入了D耳,变成了“How a man can say the shoes you own“!这哪跟哪呀,我又不是流着哈喇子唱的,口齿有这么不清吗?成小品中的江歌了!中文他当英文听,“让我们“变成了“how a man,跟随=can say,着树枝摇=the shoes you own。天呐,八竿子都打不着,离题万里,还摇头晃脑有板有眼,起劲地跟着我的节拍瞎唱。两人各唱各的,奇异的二重唱。在D面前唱歌,一不留神,歌词就让他听歪。我唱“多么盼望你。。”,他听到的是“no more penguin meat”!好家伙,成血色浪漫了。

有时歌词确实是蛮难听清的,但像D这样离谱的比较罕见。本圆也曾听错歌词却蒙在鼓里,比如“恳求椰子快把那媒来做“,我一直以为是“恳求椰子快把那妹来捉”。

春天来临,雪豆已种下地。来一首无伴奏圆唱《春天的故事》。事先声明一下,圆唱就是原始的清唱,张口就来,素喉朝天,零练习,颤颤巍巍不稳定,自己听了都夏一跳。

《春天的故事》

黄昏的时候 

我散步在小溪旁

见到一位美丽的姑娘 

纯洁又可爱

啦啦啦啦~

我不禁问她 

春天的故事

她摇摇头 

对我笑一笑 

送我一枝小小铜铃花

~~~~~~~~~~~~~~~~~~~~~~~~~~~~~~~~~~~~~~~~~

 圆寨春晚猫猫狗狗评论集锦:

晓青:小狗狗是送分题哦,傅江歌家的。第二只猫是小盗家的!

菲儿:报告领导,猫里面有大马哈家,应该还有冬日家的。 狗江歌家的,头像嘛,哈哈哈!

江歌:美菲儿,占住!你在狗后面个逗号形不?or 江歌家的狗,哈哈哈!

杜鹃:猫咪是冬日家的,碧玉和包子 。狗狗,猜不出来

禾儿:最喜欢那个啦啦队,1234567,渣渣们快来拍猫P!笑晕了!哈哈! 

说明一下,1234567,也可以读成Do-Re-Mi-Fa-So-La-Ti

今天让猫猫狗狗先把圆功章领回家。

首先有请圆猫小盗为猫猫狗狗演唱一首《永远是个小娃娃》

《永远是个小娃娃》

妈妈有一个好娃娃

娃娃有一个好妈妈

树发芽 树开花

娃娃已长大

妈妈

妈妈

可知道我害怕

妈妈

妈妈

外面的风雨大

永远你是个小娃娃

在妈妈心中长不大

有一日走天涯

记得这句话

妈妈

妈妈

可知道我害怕

妈妈

妈妈

外面的风雨大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外面的风雨大,别出去,呆在圆宅里吧。宝贝们,来领圆功章!

 

 

 

 

 

 

 

 

 

 

 

居然没人注意到BOBO在枫雪故都的ID照上。欲知BOBO的故事,点击BOBO-养宠物(二)。枫雪故都,我没有搞错吧?你最有发言权。

人类的圆功章,尚在愁备中。演圆阵容这么强大,圆导的头也大!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情不自禁过来看看菲菲。好漂亮的猫咪,浓眉大眼,两眼炯炯有神!天堂的菲菲安息!菲菲保佑shifu亲爱的妈妈,shifu所有挚爱的家人,让他们平安健康快乐!想菲菲!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圆奖迷煞银,圆歌醉煞银;圆图,圆文,圆脸,圆腔,圆滑,圆满春晚,满圆喜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辛苦了!你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 唱歌是最让我开心和喜悦的事,我在唱歌中感受歌词中的悲欢离合经常自己被自己感动“
握手沈香!我也是,从小到大曲不离口。生命中不能没有歌声。和你分享一首罗文的《在我生命里》(油管上可以找到)
在我生命里要歌唱
让那歌声到处飞扬
我的生命里没有悲伤
快乐充满大街小巷
在我生命里要歌唱
让那歌声飞过重洋
我的生命里没有悲伤
欢乐充满我的胸膛
I want to dance come on want to dance
我永远伴着你歌唱
心坎里充满希望
在耳边传来回响
在我生命里要歌唱
我的歌声飞过重洋
无论在哪里在何方
充满了我的希望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感谢Shifu一直以来的鼓励和美赞!唱歌是最让我开心和喜悦的事,我在唱歌中感受歌词中的悲欢离合经常自己被自己感动:)原来D不懂中文,难怪会如此离谱的解读歌词:))谢谢Shifu告知!祝Shifu春安吉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随着小行星跟来,那你也是星,歌星,江歌的歌。期待你傅唱傅随,递酒甜唱!傅阿敏求恩傅大宝的傅,随坑家鼠的随。。艾玛,一见到你就变得口齿不清了,咋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沈香认真读帖认真点评。十分感谢你在圆寨春晚中的杰出贡献。你对每一个节目每一个演圆都认真点评,为我颁发圆功章铺平了道路,功德无量啊。岁月沈香,在圆心中,是真善美的化身,小行星转到哪里,把真诚的善意和美好带到哪里。
理解你听《永远是个小娃娃》这首歌时的心情,抱抱!顺便告诉你,D不懂中文,所以乱听,哈哈!
期待沈香唱更多动听的歌曲!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果酱。哈哈哈,9494,树枝和鞋子,这哪跟哪呀,还有什么no more penguins meat,我晕!~~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随着小行星妙香一路跟过来再喵一夏shifu家,金嗓子丽人,靓猫枫歌犬没有高低全部金榜题名!人和猫狗旺盛的圆子让人迷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Shifu,小行星徒弟非常严重迟到了,我坦白交代,我都不知道怎么没有错过了这篇,我自罚罚站哈~

今天初十,真是圆满的日子,再次欣赏到了Shifu的甜美歌声,那么温柔、那么情意绵绵、那么清新自然~清唱都这么动听,我突然发觉,原来清唱的歌声更加动听,感觉Shifu就是站在我的面前唱歌,那带着微笑的表情多么的美丽!

当我听着《永远是个小娃娃》这首歌,不知不觉眼睛湿润了,Shifu深情的歌声让我想到我的妈妈,有妈的孩子多好啊,有妈妈在什么都不怕,孩子再大都是妈妈的宝宝,如今妈妈远走了~眼泪流下来了。

这次菲菲和Maowi上春晚表现得很好,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和人间的爱,它们是幸运猫,在爱的呵护下长大。

Shifu的圆唱幕后花絮太幽默了,我又一次捧腹大笑,这D听中文歌用英文理解真的是哪跟哪儿呀,不过,无意之中产生了一个小品也算是“歪打正着”哈:))

恭喜所有的猫咪和狗狗获得大奖,它们是最棒的,实至名归哈!

今天是初十,祝圆导Shifu龙年一切十全十美!十分快乐、十分幸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How a man can say the shoes you own,哈哈哈哈,哪儿跟哪儿啊?师傅真逗!师傅的嗓音真是清脆甜美,喜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抱抱美人鱼,偶爱你!龙年吉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圆猫猫的清唱好有韵味,听着就想啃一口!城里的人美猫俊,欢聚在龙年。感谢圆导的真情付出,将欢乐进行到底!爱你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好运谬赞,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呀边仙,我信命,也信灵异世界。我做过的梦千奇百怪,说出来都没人信。
我对自己的声音没感觉,但喜欢边仙的声音,你咋不多唱唱啊。
圆功章有你的份,下周颁奖别错过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看见可可就可乐!记得下周来领圆功章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儿。那是我妈的猫,一直被宠着养。封城期间差点饿死,命大,命好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军师的蓝言蟹语一向都是经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也要养猫啦,太好了。不管白猫黑猫,弄弄养的猫肯定是好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醉妃甜言蜜语讨奖来啦,酒醒了没有?快去一凡的酒窖,那里都快嗨翻天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的掌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暖心的甜言蜜语。你对我的海夸,我心领了。但我唱歌真没法和你比,你是阳春白雪等级的,唱起来是那么流畅清亮,我是夏里巴人,高不上去低不下来,夏唱一气。
你还在倒时差吧,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圆功章颁发典礼指日可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夸我夸D夸猫。哈哈,圆来不是我口齿不清,树-shoe, 还真是。小盗的圆功章有亮妈的一半呢,你是它们的教练呀。你的圆功章下周出炉,别错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那不是谦虚,是心虚。没有金刚钻,还揽瓷器活,圆形毕露了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大师表扬。在你的监视下,我哪敢贪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先生。猫是我妈捡来的,被宠爱着,有一个幸福的猫生,但快要走到尽头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真诚暖心的祝福,真是感动到圆心里了。猫狗的命也是命,生命无价。善对弱小,责无旁贷。
有空多分享Maowi 的故事,祝他小猫家长命百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留言,好喜欢你的名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夸哥俩好。嗓音软糯?那只是一个传说,不可当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菲菲又多了一个马路朋友,有圆哪。谢谢麦子的甜言蜜语和掌声。你的闺蜜是个大好人,祝福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不知道为了什么
忧愁它围绕着我
我每天都在祈祷
快赶走笑的泛脑。。

祝可爱的江歌爬梯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又看到大圆帅的美颜,老猫咪的从容,其它猫猫扭动的舞姿,听到你清脆悦耳的歌声了。赞赞赞!祝周末愉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猫生也不容易啊,猫也有命,自从遇见了好心的人们,它们的命运就大反转了。
圆导的声音真的很甜美,耐听,不用配音乐也那么好听!
笑死,你那那位把“树枝”听成“shoes”,想象力很丰富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毛孩子就开心!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年的菲菲啊,相当人类的百岁老人啊!可见圆师傅照管之精心精细精准精致,它是不是天天听着师傅的甜歌入梦啊?我也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树枝摇啊摇是因为圆导在摇啊摇,圆导的笑容才是经典!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shifu 真漂亮啊!这么好看的猫咪,真羡慕!我也会有,快了,等我有了新家就搞一个:)我老公就喜欢黑猫,估计我家的是黑猫。我也喜欢狗狗,他不喜欢,我只好到别人家喜欢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圆师傅的歌唱得着实好听,圆声圆唱圆味圆潤!同意给喵呜们大奖,给傅家宝贝们大奖,给疯伯伯大奖。。。,也给我个小奖?等着圆奖圆圆不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唱得真好听!鼓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Shifu唱的三首歌都听完了,Shifu清新、干净、柔和的声音赋予了歌曲特殊的韵味,非常感谢!最后一首像是lullaby, 轻声细语的,那种柔让人心醉。Shifu的咬字和音准都没得说,这些都是天生的,Shifu就是天生丽质!
Shifu又忙着搬圆奖,辛苦了!这最后这条狗我一眼就认出是师弟家的:)
恭喜各位得奖人,你们的付出Shifu都看在眼里,大家也看在眼里!You deserve them!
Shifu龙年吉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又听了一遍圆导的歌,太赞了!你家D也可爱。英文中文串烧。树-shoe. 发音正确。圆导家的猫咪长寿啊,而且还这么精神漂亮,你们照顾的好。西岛家的猫也好看。还有这么多的猫咪狗狗们,该得奖,要得大奖!圆导和小猫们周末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么勇敢,小圆也豁出去了‘,干嘛又‘勇敢’又‘豁出去了’,shifu和晓青唱的都非常棒,谦虚也要节制一点好伐。靓照甜美,和歌声一样,俩小酒窝儿迷人不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雪豆已种下地?不错,表扬一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园导救助的猫如此长寿,真是命大福大!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声音很甜蜜耶,把Maowi和他的“妈妈”都迷住了!

猫的21岁相当人的100岁,所以菲菲是百岁有福猫寿星了! 继续祝福菲菲! 也希望Maowi能和他大哥一样健康长寿!还希望世上所有的猫咪和狗狗都能有个温暖的家!

圆奖章领了,圆心意更领了! 谢谢!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赞圆妈妈好有爱心,赞圆导说话风趣,不一样的浪漫!歌有多好听,请看下次留言,这会儿要上课了。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句用得好“圆丽君声音软糯”,嗓音和师父的甜美模样很契合!:)

看春晚的时候,就想夸夸“哥俩好”了,非常感人的故事!节目太多,竟然没顾得上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获得首批圆功章的猫宝狗贝们及其爹娘们,圆功章里爹娘们功不可没,给你们撒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江歌,一看双规,俺就哆嗦,你又投俺入坑,敢和Shifu叫板,Shifu圆规俺,在坑里得等小仙女掌握了永恒职权,俺才有望重见光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福利多多,手头有事,先写两句,赞同赞同@江歌,绝对:霸气清唱!神仙嗓子!夏唱圆唱,甜到心上,美翻了,使劲鼓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忘了说,俺在北京的好闺蜜的同事也在大马路上捡个被车压得奄奄一息的流浪猫,带回办公室,被俺闺蜜带去第一家诊所,判了S 刑,让她准备猫后事,她不甘心,又去第二家诊所,神医看看说,带回去好吃好喝,一定包好。结果现在可生龙活虎了,我们回北京都宠他,小帅锅,闺蜜起个名,叫马路。是不是和师傅家的菲菲也有跨洋之缘?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shifu,你让我别嗦了,你嗨嗦。只许州官放火,不许俺小百姓点个蜡烛,福拜不是?等着正义澳记麦亲来双规你。再说你这’圆---郎哥味绝‘没有个圆则和语法闺绿,不好掌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猫P拍的颇有好吃不懒做的饭儿,我是说范儿,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你越描越黑了!咱啥也别说了好不好?我俩都嗨得口齿不清了,你行行好,抗氓被逼,爱旺特吐鼻脑眸,闹猫辣腐ing!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俺家小哈啥也没做也整个圆奖回家,shifu糠揩!这奖牌真够漂亮的,比奥运金牌豪!是啥材料做的呀?是肉做的吗?要不是肉质材料,就让别人帮小哈带领一夏吧,不着急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和你枫师兄一样,忽悠起来云淡枫轻驾轻就熟。艾玛,Shifu 真把自己当根葱了,一头栽进凉拌葱油面,撞裂息声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圆猫的声音甜美清脆,颇有邓丽君的范儿。
看到菲儿和江歌的对话,又差点笑坏,亲,你们都太可爱了:) 今天是如此欢乐,圆猫是开心果,1234567, 俺也赶紧拍猫屁。。。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Shifu,圆来俺流哈喇子是圆起你家D打岔!没事你不好好开车,唱啥歌呀,让我秒变窦娥。我口齿不清,有冤还道不粗来,比窦娥还惨!那啥,关汉卿,你能不能再弄一个剧本,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果酱了。嗯,是小姑娘时唱的,我自己听着怎么有点夏人?现在不敢唱了,会更夏人的,555。。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素喉朝天,零练习,颤颤巍巍‘。你这是激情清唱外加小颤音,那不是邓夏丽君最迷人之处吗?后两首也非常好听,声音美妙,甜翻听众!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鹅的妈呀,这清唱不止一首,是三首!啥情况(甜麦语录),啥实力?这叫霸气清唱!字正腔圆,还特别有味道,夏丽君,神仙嗓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忽悠,继续忽悠!网上阿狗阿猫都在唱,我也加入其中,夏唱而已。
BOBO的故事有续集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果酱了,我听着明明是颤颤巍巍的。那是过去录的,其中还有一首是猫唱的,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期待小仙女的酒窖续篇。艾玛,epic鸿篇巨制,冲上热搜毫无悬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果酱。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狗江歌的后面加逗号?是这样吗:“狗江歌,“?啥意思?真逗,哈哈~~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果真是师傅真身,哦不,真声吗?!这又糯又甜又嫩的迷人嗓音分明是小姑娘啊。 歌曲好听,欢快,节奏感真好!
恭喜圆功章获奖者!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替俺家枫BOBO领奖,多谢多谢!
颁奖仪式在圆丽君甜美迷人的歌声中进行,额的娘啊,太荣幸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Shifu的声音甜甜糯糯,像小姑娘的,好听,难怪人称圆丽君。“狗江歌家的”,哈哈哈,这梗,笑S我了,上Shifu这,有这一众圆徒笑星,一不小心就笑喷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走过路过,没有错过!圆丽君清脆甜美的歌喉让俺迷醉!恭喜各位猫儿狗儿喜获圆功章!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你能不能把狗江歌掉个个儿,江歌狗,江歌的狗(这个形!)哎玛,还是狗,我上辈子就是猫狗之类,哈哈。现在忙,晚上小哈来领圆奖。谢美菲儿占座,看住,别让别人抢去。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嗓音很清脆,节奏感很棒,大赞!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付小宝和大家占沙发!这次记住了,狗江歌的后面加逗号,哈哈哈!圆丽君声音软糯,甜美,大赞!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