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圆汤圆食

(2016-05-23 08:42:44) 下一个

 得奖不容易,继续努力也不容易。新课题是做圆汤,这是我的缺腿。看来得学着做汤了:)

其实我做汤不少,但花样没什么,如果有肉汤还好,可以装模做样地煲个汤什么的,我有砂锅还是景德镇的呢。如果没有肉汤就是清一色的西红柿鸡蛋汤,这其实是我的最爱。

做法:

西红柿放开水里烫一下,扒掉皮,切好,放入水中,水开后关小火,多煮一会儿,等西红柿快要完全烂了,汤会变得稠了。放入盐,香菜。把火开大,汤大翻滚的时候再打入鸡蛋。这时候可以关火了,不要再翻滚久了那样鸡蛋就不好看了。

昨天发面了,蒸了馒头,看见老妈在微信上显摆她的发糕,我也再做一屉发糕吧。其实做法跟馒头没有大区别。

把面弄好之后,擀平,要厚的就擀厚一点,要薄就擀薄一点,我喜欢把枣剪好,这样吃的时候不用吐核,懒得很。这是新买的山东大枣,真是又大又甜。

我没有弄很厚,我觉得很厚,吃的时候会需要掰,这样直接咬就可以了:)这是蒸好的发糕。

这是切好的发糕。吃起来真的很香。还得说句话,老面发的馒头真的不一样,还是比发酵粉做的香很多,其实并不麻烦,只是掌握了对苏打的方法就好了。常年喜欢吃面食的,我真的建议还是用老面发面。

我的面食跟老妈学的,这些年坚持做,所以自己也有所提高。但水平依旧是徒弟级的。不信,看看我老妈做的发糕,不仅仅是厚薄的问题,还是看着也更好。

网友说过的,我妈的技术更高一筹。师傅吗,当然是技术高的。看来我还没有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呢:)要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鼓励!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汤真漂亮蛋花飘飘的!我要一块发糕沾点喜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盗,你太可爱了!我看了,乐死我了,真开心!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铁盗啦啦队亮相啦,为你们加油,在大本营跳得可起劲了,快来看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江南雨好!面食一学就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不瘦:)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做汤会,做面食的不会。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能干了!这是馋死活人不偿命的节奏。看来你很lucky,不用减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哈哈,别说真有点像,我举手吧。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把那些红枣咋一看看成是辣椒的,大家举个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报告圆导,菲儿正在煲汤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要做菲儿的思想工作,让她尽快上圆汤,我去组织铁盗啦啦队为大家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大导满意,一定继续努力!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其实你不常做面食的话,可以把老面放冰箱冷冻层冻起来,那样能存很久。还是老面发的好吃。问好婉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你也偷枣吃。不过,这个枣特别甜,山东大枣,比新疆的还甜,你可以买来试试。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样的!我要聘请你做铁盗烹饪团顾问!
西红柿鸡蛋汤美貌又美味,母女名牌发糕都是一流滴!
谢谢晓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面发得真好,我也爱吃这种发面,就是现在懒得留面肥了,就用发酵粉发了。赞。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没人看见的时候我把枣都偷着吃了,留个圆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谢谢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下面的是你妈做的吗?好像白一点,还是调光不一样?反正都很赞!你们圆汤交得太积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谢谢墨墨鼓励!我得跟我妈说,我要出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圆饼好!这样做饭吃的时候省事。懒人:)还不知道圆导咋说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俩的发糕一模一样!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吃晓青做的饭太幸福了,西红柿去了皮,枣去了核,晓青好暖心!
好馋那盘豆角啊,咽口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谢谢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鸡蛋汤和发糕我都喜欢,谢谢晓青分享,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圆猫小盗还没来呢:)问好!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以为是圆猫小盗又出动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梦梦鼓励!我真的就会做着一种汤:)问好!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蛋汤五颜六色真漂亮,都是爱吃的,家常饭从晓青手里做出来就是出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发糕甜的好吃,但如果在面里放糖要放很多,过去多数是放糖精。我就放点枣在发糕面上,这样吃的时候就是甜的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就是甜馒头吧,我还没做过呢。西红柿蛋花汤是经典,永不厌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好!特别喜欢你写的小说,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好几部一起发,看晕了。你文笔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妈可厉害了,80岁了,微信比我玩得厉害,还教我怎么删什么呢,自己琢磨的。问好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夸奖!经常去你那里最大的收获就是大饱眼福。那么多美女都在一起。真好!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那里时间比我们早不少呢。对南方叫青刀豆是不是?是好吃。发糕也很好吃,你试试看。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妈妈也上微信,老太太了不起啊!发糕很诱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给园姐姐颁个无限创意奖
哇塞,看得我口水直流,赶紧吃饱了去写露西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光荣获奖! 好诱人的红枣发糕,你和菲儿一样也是仙妻一枚,鉴定完毕! :DDD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四季豆我们叫刀豆,炒得让我食欲大增,本来不觉得饿,已经吃过两顿了,准备找些东西东西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想偷你的汤来着:)实在不会做多好的汤。圆大盗,不会放过你的:)赶快做汤吧。
你看剧够快的,我还在看呢,你剧评都写出来了。神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进贡很积极啊,好好,帮我一起供了算了。午饭还没吃,看着真饿,豆角真想吃,枣看着很好的样子,这三样就当午饭了,晕素营养均匀,开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看到你的名字心里就温暖,一天都开心!问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做的馒头,发糕,真是太羡慕啦,很馋人哎!要跟你学习。你做的菜和汤都是我爱吃的,到你家总是收获多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是的,妈妈的发糕是加了玉米面的。问好!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发糕。西红柿蛋汤和干煸四季豆也是我家餐桌的常客。
晓青妈妈的发糕中是不是加了一点玉米面杂粮?看起来有一点黄白相间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鼓励!看来我有进步了,继续加油!新周快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看出晓青做的发糕和晓青妈妈做的有什么不同,看起来一样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的,没有留神,这个发糕切好了不圆了,下次要注意,一个个小圆圆发糕比较好吧,下次试试看:)问好园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姐好!上茶!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枣糕切成三角糕了,圆圆的圆眼睛会不会惊讶地瞪成三角形?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