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圆汤,汤圆

(2016-06-05 22:35:00) 下一个

一直都在苦思冥想要给圆圆献啥子汤,眼看到各式各样的汤都被陆续献上,我还没得啥子头绪,感脚我家那只鸟儿——海陆空大酱Paco,在圆猫小盗那里都要遭穿小鞋了!急得我差点要给圆圆上迷魂汤。

有一天,我嘴里“圆汤圆汤”的念,不晓得啷个搞起的,慢慢儿就念成了“汤圆汤圆”。。。嘿!汤圆汤圆!我做汤圆呀!哎哟喂,这下子可要讨到祖师爷的欢心了哟!

 

祖师爷也,汤圆给你端起来了——

 

汤圆心子我个人做的哟——

 

不过瘾的话,还有醪糟汤圆——

 

还没够的话,我还有掐掐汤圆——

 

还有圆食圆圆不断——芒果糯米饼

 

豆沙糯米球——

 

还没完啰,还有乌鸡淮山栗子汤——

 

薏米柠檬蜂蜜汤——

 

好了,这是最后一个了——火飘火辣的酸辣汤!

 

祖师爷也,吃安逸没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自从有一次买的汤圆吃出了一股霉味,就再也不从超市买了。自己做,不难,又健康。
那是因为大家都怕把你真的吃成了小圆饼~~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汤圆心子也能做,太能干了!为什么online只能看不能吃?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欢迎老乡!给你煮碗汤圆吃嘛~~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太爱圆圆了,把我的家乡说得那么好。感动啊。再来看看老乡。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也越看越喜欢——王婆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哎呀,硬还是说不得哟,一说就来了~~
要得,要得,都喊起来嘛,吃完了再减肥!
那个啷个说也,祖师爷的四川话就是再不合格,徒孙未必敢说唛!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汤圆啊!丰盛的圆汤,个个都喜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巴适,安逸!
你祖师爷的四川话合格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孙的汤圆碰儿香,圆汤香喷喷,圆食好吃惨佬!
我把小圆盗们一哈都喊上,嗨得,嗨得!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真的呀?那我不给祖师爷留起了,哪个喊她紧到不来嘛,我的孝心都快着太阳晒干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祖师爷快看,晓青也攒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连亮亮妈妈都赞了,我祖师爷应该满意了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表扬。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要是我祖师爷看到你说的就好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也是我的首选。。。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看圆圆把我们折腾得。。。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也是半个重庆人,做这些东西很在行撒。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趁祖师爷还没看到,豆沙糯米球转献师傅!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啊.贪你那碗乌鸡淮山栗子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汤圆看着就香。做得好,赞赞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棒,好想吃。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圆食做得真不错呀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有蛋花的那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糯米的东西,又是圆的,流口水啊 。。。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这是我的爱,不是圆圆,也来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特别喜欢豆沙糯米球,拿走几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师傅没到,我先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