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乡背井

我曾是上海电视台“生活之友”“女性世界”的制片人和编导. 现在生活在美国,丈夫是美国人,大学教授。网络文学是我晚年得好朋友。.
正文

吃醋?还是丈夫越轨?(上)

(2006-11-09 12:04:03) 下一个

自从我有了我的博客后,不少网友访问了我的私人照片网站,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祝福。同时,在我们互相邮件的交往中,我也收到了几位女网友向我倾诉作为女人心中的委屈,煎熬,痛苦和疑惑的邮件,这不仅使我想到:发帖我的日记与女同胞聊聊知心话….

200234日
多伦多的初春就像冬天一样冷。

今天刚上班,我就坐在社区信息中心办公桌前,忙碌地做着报税表。每年三月到五月都会有很多低薪家庭,老人,新移民来找我们帮忙报税,因为我们是免费服务的。突然我听到有人用普通话问,“请问,你是中国人吗?”

我抬起头,见一位近三十岁左右的中国女性站在我的办公桌前,她有着一双特别明亮的大眼睛。

“这下可好啦,社区信息中心有中国人,说起话来就方便多了。你知道吗,是我邻居告诉我的,说你人挺热情,说话又特别有意思,她说和你谈了一次还挺受启发的,所以我想怎么也得来认识你,和你聊聊。今天我不去学校,就特意过来看看,运气不错,你还正巧在。”

她说话的节奏非常快,几乎没有标点符号,一可气地只顾自个说着,根本没有意思要我张口。接着,她漂亮的大眼睛飞快地扫视了一下办公室,“反正他们都不懂中国话,我就不用压着嗓门说话了。”

这个地区的居民基本上都是加拿大本地人和一小部分孟加拉国来的移民。自从加拿大政府向中国开放移民政策后,多伦多来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新移民,最近这个地区也搬进了一些中国人。我想社区信息中心聘用我,可能也含有这一因素吧。还真得谢谢我的同胞们,给我带来了好运。

她连珠炮似地说着:“你知道吗,我都气得有两个多星期睡不着觉了,昨晚还跟我先生大吵了一场。”听她这么一说,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她的脸:她的眼白里含有细微的不易让人察觉的血丝,脸上也带有一丝倦意。

“我们来加拿大就要快两年了。你知道在这儿专业工作很难找,没办法,捧着硕士学位,去大专改读计算机专业。这还不说,更让我倒霉的是有些女人就是不自爱,在我先生面前老爱摆弄自己。”她飞快地抱怨着。

“她们怎么摆弄啦?”我太忙了,为了尽快找到主题,趁她换气的瞬间,我单刀直入地问。

“反正就是想引起我丈夫的注意啦。”她回答。

“你能举个例子吗?”我问。

“嗯…, 比如说,我们每天都带中饭去学校,每次我去微波炉热饭时,她们就围坐在我丈夫边上,谈笑风声,乱抛媚眼,我在远处看着真不是滋味。”

“那你就叫你先生和你一起去热饭吧。”我不假思索地给了她一个建议。

“是啊,我试了。可你想得到吗?她们有多么厚颜无耻!多么不通人情!她们也跟着涌到微波炉处,在我面前肆无忌惮地讨好我先生,帮他热饭,和他说笑,根本没在乎我,仅还当着我的面争风吃醋。我气,真得气得发抖,可是我又能怎么办?一没理由与她们吵架,二不能当着她们的面数落丈夫,窝囊得没法说。”

凭经验,我感觉到这对小夫妻很容易发生感情危机。“那你告诉过你丈夫,有关你的心情吗?”

“无数次啦,可是有什么用!你知道吗,我丈夫虽然比我大一岁,可是他像小男孩一样,很不成熟的,而且他还是属于那种内向型的男人,根本不懂那种女人的手段。他认为没什么,是我无思乱想,心眼小,心胸狭窄。”我听得出她是爱丈夫的,因为她只抱怨女人们。

“也许她们的举止的确是没有什么内涵吧?”我安慰她。

没能得到我的同感,她急了,“不,不,你要相信我。决不是我多疑,虽然我表达不出来,不知道怎么形容她们的那种样子,不过我心里感觉得到,她们让我很不舒服,没有安全感。”

我感觉到她是个急性子,但我又不能用三言两语来疏缓她的情绪,而且她的问题不属于我的工作范畴。于是我说:“这儿是信息中心,我在这儿的职位是信息顾问,我们的服务是提供各类信息。当然我很愿意与你交流,只是最近上班时很忙,如果你不在意,是否能5点后,我下班了,咱们继续聊?”

“没关系。只是不浪费你私人时间吗?”她有点担心地问。

“没有,我很高兴你信任我!在异国他乡,我遇到每个中国人,都好像觉得是我家里人,你要愿意就把我当作你姐姐吧。我的中文名叫林xx,在这儿,大家都叫我Lin。不过,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呢?”

“我叫王x,英文名Helen ,你叫我Helen好了。”

就这样我们说好了,下午515在信息中心旁边的咖啡店见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