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乡背井

我曾是上海电视台“生活之友”“女性世界”的制片人和编导. 现在生活在美国,丈夫是美国人,大学教授。网络文学是我晚年得好朋友。.
正文

高智商女人难嫁——“男子无才便是德”

(2006-10-23 11:20:46) 下一个

女人对女人说。。。

高智商女人难嫁——“男子无才便是德”

美国,打电话“。。。你女儿怎样啦?”

接电话,上海,“都过了29岁生日了,还没有男朋友呢!”

美国,“怎么会呢?她有硕士学位,又有好职务,工资又高,是不是要求太高了?”

上海,“不是啦。不过女人就算不找一个学位,地位,薪水比自己高的吧,起码也得找一个条件与自已差不多的吧。”

美国,“是你女儿找男朋友,按她的心事吧,别干涉太多。”

上海,“她也是这么想的。”

在美国某大学的教授办公室

中国人,“你真不容易又要当好大学教授,又要照顾两个女儿。”

美国籍韩国人,“是啊,亏得我丈夫在教堂里工作,没我这么忙,他把家务和照顾孩子的事都包了。”

升职聚会

中国人,“祝贺你,了不起的女教授!”

美国人,“谢谢。了不起的是我的丈夫!他为我们孤独症的儿子倾注了他所有的爱和精力,这才使我有时间完成我的学术研究论文。”

美国,打电话,“。。。祝贺你,听说你女儿有男朋友了?”

上海,接电话,“别提了。乱弹琴!那个男的比我女儿小,职务,薪水也都比我女儿低,太不成熟了。”

美国,“哪有什么,只要那个男的是你女儿喜欢的那种。”

上海,“那不行。我女儿太天真,只追求谈得来,根本不懂得经济的重要性。”

自助餐聚会

美国籍中国教授,“我真得很感谢我的丈夫!虽然他的年纪比我小,职务比我低,薪水比我少。要是没有他,我是不可能这么成功的!特别是中国男人,很少能接受女主外,男主内的家庭。所以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我对女人说,“‘红楼梦’说,‘女子无才便是德’;时过境迁,‘男子无才便是德’也有所可取之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Not quite agree with you. I am sure you know it... man and woman together. It says, men you can not live with them, and you cannot live without them. Guess, we all have our role to play and also, it is kind of skill that you need to have to find a good partner. As always, love flies out of window, when poverty knocks on your door. I do believe that. Personality match is most important. Otherwise, its is damn hard to change. Of course, its lot easier to change yourself than to change your partner. Do you agree?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习惯是一种势力~~~难呢:))

偶然路过,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