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乡背井

我曾是上海电视台“生活之友”“女性世界”的制片人和编导. 现在生活在美国,丈夫是美国人,大学教授。网络文学是我晚年得好朋友。.
正文

运气还是晦气?我有一个太节俭体贴的男友 … (女子塾)( 1 )

(2006-11-17 11:19:25) 下一个

(序言)

2003 年,当我从多伦多搬往美国时,让我最不能舍弃的就是我要告别我们的女子塾了。在六年多的移民生活里,女子塾已成了我的宫殿,在那儿,我们是公主,是谁也不能冒犯的公主,我们都有一个昵称,我叫小草,还有我的好姐妹梅花,牡丹,菊花,芙蓉,荷花,百合,文竹。。。

最初,我们是在因特奈上相遇,交流的,然后,我们决定建造我们的女子宫殿,并定下了法规:每月一次,通过电子邮件约定相聚的酒店, AA 制,共进晚餐,畅所欲言;我们互不相问真名,职业,电话,住址,年龄。在每次相聚的夜晚,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抚慰心灵的伤痛,一起享受胜利的喜悦,互相交流故事,经验,出门不认账!

( 1 )

多伦多的夏天,都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天还透亮着呢。

梅花,芙蓉,百合,小草(我)相聚在 xxx 酒店。老规矩,点上我们喜欢吃的菜和点心,价格嘛,一月一次就免操这份心啰。女人啊,也不能太委屈自已了!

“咳,姐妹们,帮我出出主意吧,我差不多都犹豫二年了。与男朋友吹了吧——谈了近五年恋爱,忘也忘不了他;和他结婚吧——近二年来,每当约会分手时,吵架多余拥抱。唉——,让我怎么办?”芙蓉抱怨说。

“说来听听,都为啥吵架啦?”梅花问。

“说起来,也都是小事。比方说,昨天,我约他陪我去逛店,到了化妆品柜台,没有一个品牌的价格,他认为是可以消费的,都嫌太贵了。最后我们又只好不欢而散,各奔东西了。”芙蓉扫心地说着。

“吝啬鬼一个,吹了,别稀罕他。”梅花想也没想,就给判了死刑。

“芙蓉,别听梅花的馊主意!我不认为。化妆品就是骗女人的钱!什么营养啊?全是废话。皮肤本来就很难吸收营养。女人麽,要使皮肤保养得好,主要还是靠内分泌调剂得好。我是宁可花钱多买水果,蔬菜吃,也不把钱扔在化妆品上。”小草诤诤有词地说。

“问题也不是在化妆品上,我只是觉得有些地方我真得与他合不来。再比如说,每次去超市,我男朋友总是盯着 ON SALE 面包要买打折的,那就快要到期了;水果选便宜的,比如,就像那种在袋里五磅装的小苹果。反正每次和他一起去超市,感觉就像打仗,他老是睁大眼睛,紧张地在超市里抢挑 ON SALE ,我真的受不了。”

“那你向他表示了你的反感了吗?”百合问。

“别说表示反感,都吵得数不清了!”芙蓉说。

“我是不喜欢那种计算小钱的男人,我看梅花说的对,吹了,再找新的。”百合说。

“可是,我们谈了近五年恋爱,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很深了。像他这样对我好的男人也是很难找得呀!”芙蓉深情地说。“每次我和他一起吃饭的时候,只要有鱼,他总是帮我把骨头给剔出来,因为他知道我从小就娇生惯养,不会吐骨头;吃鸡腿时,我不爱吃鸡皮,他又不舍得扔掉,所以,他老是把皮剥了,放进自己的嘴里,让我吃腿肉。你们说,我还能找到比他对我更好的男人吗?”

(待续)

我的生活写照相册: http://home.comcast.net/~emur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