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调整生活方式, 难,难,难

(2009-01-27 20:38:37) 下一个

新年聚会当中,朋友居然又问我今年准备干什么,也许我的生活在他们看来比较有趣,他们都好奇,这次我又要弄出什么新花样? 

我有时回首过去的时光,以五年为单位,看看自己做了什么,成就了什么,然后展望一下未来,会有什么变化。可以说过去十二年来,我的生活有很多不同,而且是以一年为单位发生变化,而这些变化也是当初的我预想不到的。这令我的生活很有意思,也使我更有希望和信心。这是我想要活的方式,有很多尝试,并从中领悟学习,使自己成长,对生活和自己有更好的了解,更懂得怎样抉择,怎样生活得更适合自己,更有意义,真正领略到生命的丰盛和甜蜜。 

当时我说想写一本书,这是我的梦想。我想了一阵儿,觉得还不是时候,我现在的PRIORITY还不是这个,我目前急需做的是把身体搞得更好,一切其他的事都要让路。我在这件事上用心已有一段时间,学了很多,也注意到了一些以前忽略的事实。这不是容易的事,好在我已经找到问题所在,也知道了该怎么做。 

要做的是改变思维处事方式,调整生活理念和方式。我已经有了具体的计划,箭在弦上,唯一要的是开始,和坚持。每一天都告诫自己,要耐心,不要任性;要有毅力,做自己目前应该做的事,奠定基础,而不是由着自己的情绪,走回老路。 

可也真是难,难,难。 

多年养成的习惯,要把它翻转,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有意识的节制性饮食,运动,规律生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等等。我的身体需要规律,而我的心渴望放任和自由。还好书上说,一个行为坚持六个星期基本就可以变成新的习惯。我唯有时时提醒自己。 

未来一两年,会不会有很大的变化,以后的生活是不是都会改变而和几十年来不同,没有人知道。而我在行动前思考了好几年,现在终于不得不开始了。坚持,再坚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那当然,生活规律也是有限度的。我就是最怕BORING.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生活一切循规蹈矩, 会不会太BORING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这样我就更应该做了,一起努力吧。最近有一点惯性放任自己,要改正!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小朋友也做到了?那我应该没问题、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你说的太对了。我已经找了一个警察看着我,还会给我帮助:)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身体是神的殿,对于身体所作的每一件善事都是神所喜悦的, 这个意义够大的吧。

加油,坚持。。。

我也要改变一个生活习惯, 共同努力!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坚持是难, 不过, 坚持下来了成了习惯, 就容易多了. 连小朋友都是这样的, MM肯定没问题.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写了文章,就是行动的开始了。只要不把心总系在云端,并不难的。一步一步走。:-)
我觉得若要建立一定的规律,只要想着有个“警察”看着每一步就可以了。天下不是那么多人都学会了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吗?人在没有选择时可以调整得很快的。
难的倒是检讨目标是否正确。不是每个目标都能完美地完成的,完成一个目标也有一定的代价。所谓有得必有失。这里的“正确”就经常是一种价值观,一种模糊的概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