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试太极

(2014-03-18 23:11:00) 下一个



因缘巧合
我居然能在温哥华免费学习太极。那天第一次上课不可思议地被震撼。随着音乐跟着老师做动作,那一种天然而成的感觉,如此愉悦。传统的音乐,心身合一的动作,一生中走过的山川大河,庙宇小镇,读过的诗词文赋,生命里的体会感悟,霎那间融会贯通,汇成气贯长虹,满溢于胸的感动。眼前山河掠动,心中感慨万千,身体舒畅灵动,真乃无上的享受。想起那次看一位师傅打形意拳,是我第一次的领会,看他临风玉立,衣袂翩翩,身形幻动,飘摇欲仙,我的眼里居然有了泪。那一种沉稳,力量,轻灵,气概触到我内心某一个深处。生命的感动,不屈意志的抒发,经年忍耐的所得,一瞬间有了最好的表达。

 

瑜伽对我的启发很大,我学会了用呼吸控制身体,很快静下来,完全放松。我很喜欢动作里面的张力,那种力量与放 松的合一,还有在降服的状态下突破自己的极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你好,我现在真是了得,一两个月也不来点击一次:)顺道摸过去看看你的园子,你还是一如既往吃喝玩乐,好不逍遥。一起好好享受春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袖儿:来看看你。

羡慕你的心静。我还是碎碎叨叨地瞎过着~学什么都不能坚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我倒是挺享受这种慢的:) 可能和这些年的灵修经验有关。 你坚持练练 应该对你肩膀等地方的疼痛有帮助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我也尝试过太极,坚持不了,太慢了。主要是自己心静不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