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守夜上香 2013.12.14

(2014-01-13 21:56:28) 下一个
我阿婆与主同在乐园了。为她祷告,愿她安息在主爱的怀抱。感谢神赐恩典与怜悯,阿婆在2012年94岁高龄时昄依基督教!她与曼德拉同生同卒,走过九十五载漫长的人生,享足天年。
 
独自守夜。

忙碌一天之后终于有时间和我亲爱的阿婆独对,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安静时光。放这一首歌给她,是她最喜欢的外国男声,浑厚,悠扬,略带忧伤,让人嗅到旧上海的气息。

近一个世纪的路程里她有过奢华,浪漫,亦有过苦痛,磨难,我美丽坚强的阿婆独立,硬气。家里的每个晚辈都曾蒙她慈爱恩惠,她给我们踏实,温暖,是这个大家庭的核心。

在这歌声里,我一一回忆与她一起的美好时刻,绵长至我最初的记忆深处,她喜欢我的礼物,我的陪伴,我没大没小的调侃,以及窝在她旁边的亲密。她是我尊敬与爱着的阿婆,一生活得有爱有气概。

我如此感恩她在世的一程结束在主的救恩里面,期待与她再见的一日,那一日我将亲眼见到她起初年轻娟秀的样子,我们将一起欢度与神同在的永生!感谢赞美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nlan' 的评论 :
谢谢你,常来玩儿。
我慢慢还是会写的,可能短些,但还是会写。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是啊,这是我生活里的一件惧怕已久的大事,每次回去离开时都很难过。我小时候很多时候和她一起生活,很亲近。感谢主令我坚强,度过这一关。
好久不来,很想念你们姐妹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是啊,我很想念她。不过她享足天年,这一两年生活质量不太好,她很多事力不能及,不能独立,所以不快乐。很感谢主,让她在还清醒的时候做了基督徒,现在她到了更好的地方,终于摆脱衰老的身子,享受天国的永生。我很安慰。
ganl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竟然出了大事了,节哀。

知道你和阿婆的感情很好,以前你常常提起。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归路,只有坦然接受,虽然面对亲人还是会难过。

我也喜欢这两个字:take car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请接受我的迟来,袖袖,我在想象你曾窝在外婆身边的情景。以及守夜那天内心的宁静和不宁静

95岁啊,和我妈妈走的时候同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茶香,我非常喜欢英文里这两个字,很温暖。谢谢你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是啊,多年来我一直害怕的一刻。每次回去,在上海的时间都是陪她,自己几乎没有出去转过。每次走都难过万分,分手后在出租车上流泪。直到2012她信主,我就没有那么难过了。这次去的时候也是很忐忑,惧怕那样的撕心裂肺,但是感谢主,在最初的撕心裂肺后给我最深的唯有他可以给的平安,也在众多亲戚当中给了我与她独守的时光。第一晚是长孙守,第二晚本来是我哥长外孙守的,我自愿协陪,结果他半夜去睡一小会儿,一直没起来,我也就没叫他。得守整夜。
我心里能如此平安,真实奇迹。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她的一生坎坷,故事多多。我和她很亲近,所以挺难过的。感谢神给我平安,我那天赶过去晚了两个小时,接着几天都很紧张,感谢主保守,让我在这样混乱的日程和心情里仍能有足够睡眠。那天坐了一夜,心里很平安,甚至喜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盈袖,take care.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时刻,很多人都要面对,希望你外婆给你的爱,保佑你们一生能够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盈袖姐,节哀! 尽管我们都明白大道理。
喜欢你写的和阿婆的细节,95岁漫长的人生,经历很多,是一本书,珍贵的书。
天使陪伴她走入天国。

姐姐健康平安。理解你每一个字,为你们的爱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