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凌晨四点半 2013.12.15

(2014-01-13 22:04:30) 下一个
 
 
凌晨四点半,有人来送牛奶,久违了的清冽空气里瓶子碰撞的声音,这个变得现代的都市里有的角落还存留着老习惯;六点半,天微亮,我才记起故乡冬天最短的日子里也不是八点多才有日光。
 
原来,十二年前我还在这里时我生活在这个都市西化的一端,而它还有另一端始终保持着古老的一面。
 
以前我追求那新的一端,如今我珍惜这老的一端。要是有清晨生煤炉的味道就更好。突然又想去重温一下早晨淮海路上店家还没有开门前的那种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你好。我挺好的,就是忙,几乎都不上来了。你还是吃美味走四方啊,我到你那儿总能看到精致的好东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对呀,那时家家都有个小木箱。那中叮叮当当的声音和少时的记忆连在一起。我外婆老是要讲我小时候顶着个马尾巴,拎着小篮子去卖肉骨头的事,她说她总是在窗前看我一路走出弄堂,很小很小的样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说实话,我还挺喜欢这种味道,不要太近的时候。
一直记得早上街上那种寂寥清净的感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春节快乐阿松。春节快乐姐妹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袖袖:保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一说就想起以前黄鱼车叠着木盘,胖墩墩的牛奶瓶,瓶口用蜡纸封着,一个挨一个地排在盘里,一路上互相碰撞着,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订牛奶的人家,在门旁钉一个小木箱,可以放两三瓶牛奶,我们叫它牛奶箱,住户把前一天的空奶瓶放里面,送牛奶的收去空奶瓶,放上新来的鲜牛奶。那时也没人去偷。


你还好吧。保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念旧啦///

过去都生煤球炉,清晨,去巨鹿菜场买菜这一路,不管是住家还是商铺,门前青烟撩人。

但怎么没有见如今这样的雾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的过去,让人怀念.
盈袖,春节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那我们就期待明天,过好今天,新年好,亲爱的晴,还有你可爱的安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是啊,而且有些记忆变得很久远。真的是进入中年了,到了品茶,感悟,回忆的阶段了,不过我还觉得很年轻,还有几十年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新端、老端,就是这么过来的,很多只能在记忆中翻找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想起从前的时光, 但是一切都不会回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