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INCIN

(2007-11-22 22:18:37) 下一个

是一美食城市,有很多雅的餐.CINCIN是我喜的一, 被评为最好的意大利餐厅.有介绍如此说:

Contemporary Italian dishes with heritage wood-fired oven and grill. Warm ambiance, established since 1990.
"Best Italian" Readers Choice Vancouver magazine.
Highly awarded wine list
.

最早注意到CINCIN是刚搬到市中心时,从下面街上走过,有时会听到很好的音乐声,看着招牌,就觉得应该是一家不错的餐厅.当时有个好朋友,也喜欢美食,我们常常一起去吃个饭,喝一杯,享受一下.就约好了找个机会一起去试一下这个餐厅.后来我们都毕业了,生活的轨迹有了变化,悠然相聚的机会少了.这件事也给忘了.

那一年我过生日,一对朋友诚心诚意地老远跑来,我们一起去了CINCIN,享受美食.他们还带了我喜欢的提拉米苏作为生日蛋糕.大家一起聊到很晚,很开心.

最近一个朋友从外地来温,约我一起聚聚.他说就去CINCIN,他在温哥华较熟的就是CINCINJOE FORTES.当下叫我什么都不要管了,他都会安排好的.

下雨的季节,傍晚时天竟晴了,风也变得温和.我从公司出来,走到附近他住的酒店大堂和他会面.这个绅士早就在等着了.我们先在酒店的LOUNGE喝了一杯,聊一聊.我以前从来不知道这个酒店有这样一个LOUNGE.很老派的装修,周围是木板的护墙,老式的壁灯,还有那些画,都使它更像是一个男人俱乐部.我笑着和朋友说了这个感觉,他说他来了无数次,都没注意,被我一说,还真是这么回事.但为什么是男人俱乐部呢?我说, 记不记得在走出非洲那部影片里,女主人公第一次想进去找丈夫,却被挡在门外的那个俱乐部?活脱脱就是一样.然后我又说,我还记得后来那些男人由衷地敬佩她,专门请年长的一位绅士来请她进去喝一杯.

我们就都笑了.时代变得真快,FASHION又转了回来.只是吧台之上多了一个电视机,桌旁有女性也不奇怪了.

然后我们走着去CINCIN.他说要感觉一下温哥华的街头.他离开这里有年头了,对街上的热闹已有一点不习惯.很多的店已经有了圣诞装饰,树上也有了灯饰,周末的傍晚,人潮如流,人们都很兴奋. 湿润清新的空气让人一下子就放松了. 

纵深的石梯将人引向隐秘的入口,门开处展现一个温暖优雅的世界.我们很幸运得到一个靠窗的位子.外面的露台也有台子,天暖时应该是很好的选择.我的座位正对对面墙上的一幅画,是一幅风景的油画,咖啡色调,浑圆起伏的山丘,我也不觉得特别出色,可灯光打得很好,使它传达出一种幽幽,肃然的气氛,使得旁边暗影里的餐桌也显出了优雅的韵味. 

侍应生过来招呼,是一个中年男子.我们喜欢海鲜,他就做了简单的介绍,中间夹杂着意大利进口的字,语调里有明显的意大利腔.我暗暗与朋友交流:他是真的意大利后裔,改不掉那一路下滑的调子?朋友目夹了目夹眼睛,可能是的,也可能JUST TRYING TO BE AUTHENTICJ  

我点了SEABASS+CLAM.因为胃不好不敢喝冰冷的白酒,只好点了红酒,纯粹的洋泾浜搭配,不过也不管了,自己的胃最要紧.朋友更是一径点了惯常喜欢的RUM & COCA.我隐约想起,CINCIN在意大利语里(还是德语?)好像是干杯的意思. 

我们碰杯.环境优雅,烛光点点,雪白挺括的桌布,亮晶晶的餐具和酒杯,人生忽然变得有意义了.我总是这样没出息,喜欢吃.我常和朋友说:我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点好了美味等菜上来的时候.和友人聊着天,耐心等着那上来会让我眼睛一亮的菜肴. 

两人相谈甚欢.我喜欢这样宁静而懒懒的时光.美酒,佳肴,良伴……一切都让人喜欢.菜很好,谈话也很好,到了吃甜点的时候,我们不约而同地想要CHEESE CAKE.可是CINCIN没有,我想点一个其他的算了. 

我那可怜的朋友,对温哥华显然已经不熟了,还是绞尽脑汁地在想.忽然很兴奋地说知道哪里可以吃到上好的CHEESE CAKE.就是刚才的LOUNGE,他常常住在那里,一个人时就在那里吃简单的餐,所以很熟. 

于是我们去了那里,吃了一份很漂亮的蛋糕,我吃着装饰了鲜草莓的CHEESE,找不到底下的蛋糕,朋友会意地用小叉子点了点旁边两条咖啡色的长方形物体,:蛋糕在这里.真是有趣,我从没有吃过这样平行分布的蛋糕. 

饭后朋友开车送我回家,街上还热闹,家家店面里亮着灯,可以看到店里各种精美的装饰.我喜欢这种时刻,总是联想到小时候在上海的情景,晚上淮海路上的样子,有一种浓重的怀旧意味.那时我们住在茂名南路路口国泰的对面.不知为什么到了晚上的街头,看到店里的灯光,我就总会回忆起那时的一种感觉. 

想不到的是这中间已经隔了几十年,还隔着千山万水.人生的事都是想不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hehe , i will take this as a compliment
秋水长 回复 悄悄话 只好对那绅士说:嫉妒死哥哥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