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助兴 2 - BY 豆沙小月饼

(2006-11-04 14:04:33) 下一个

东篱把酒黄昏后


东篱把酒黄昏后。
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醉花阴 李清照

第一天来到文学城,是6月29日。我翻看着博客的更新,点开了一篇《怀念我的母亲--三》。作者,暗香盈袖。

看到这个id,我微微一笑,想到了李清照的醉花阴。“盈袖”这个美丽的名字,是我曾经想要付诸纸上的小说女主人公。看到id时,我责怪自己懒惰,看吧,好名字已经被抢先了:-)于是,我更去想了解,什么样的灵魂,什么样的文字,才能匹配暗香盈袖这个名字。

看完这三篇怀念母亲的文字,我竟然泪眼婆娑。留言,删掉,再留言,再删掉...直到最后,还是不知该如何下笔。因为言语无法承载她的痛,我苍白的文字更无法给她一点点温暖。于是收藏了她的博客,匆忙下线。心里却生出一脉暗香,挥之不去。

之后,默默地关注这一片袅娜心香之地。看着她清丽细腻的心情随笔,看着她走遍北美时胸中不让须眉的豪情,看着她冷静客观地就事论事.....敬佩之余,心里却不由自主地漾着心疼的情绪。

我想,这么沉稳的笔调,这么多生命的感悟,该是经历了多少挫折和磨练,走过了多少刻骨铭心的伤痛和无奈,才得以成全?最难得的是,虽然冷静,仍然激情;虽然理智,依然温暖;虽然疲倦,依然清醒;虽然痛苦,却依然豁达...我似乎走进了普罗斯旺的薰衣草田,有暗香盈袖,也让我看到了人世间极致美丽的风景...

我想,成长中的女人,是最美丽的。一直渴望成长,不停思考,不停追寻爱的真谛的女子,美丽只会在岁月的洗礼过后,如夏花之绚烂。

我由衷期待的是,在下一个十字路口,暗香盈袖之时,也有闻香识女人的个中翘楚,与她同行。成全她对家的渴望,对爱的梦想。

一切都会好的,再坚持一下下:-)

暗香盈袖,天性属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她注定拥有水的温柔婉转,也不负水的刚毅和果敢。

--写于盈袖博客突破十万点击率。盈袖,如果你以后出书的话,我这篇给你当前言可好,呵呵


***昨晚收到小月饼的悄悄话,说我为你写了一篇文章, 去看看吧,如果喜欢可以转过去做朋友助兴2.我一看题目就很喜欢,合我的心意.小月饼是个温暖的小太阳,我很感动.不仅是因为才华横溢的文章,而且是因了这一份暖暖的心意.我不得不赞叹她的眼光和敏锐的感觉,但我没有她写的那么好.读者不要太当真了:)
小月饼: 谢谢你.

小月饼: 网上的姐妹. 现在美国.博客名称 月落桃叶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豆沙这篇写得真好! 都是些很有才情的女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