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倏忽间

(2006-11-18 08:01:32) 下一个

今天早上七点不到就出门了,要在上班前去把护照办好。院子里一片黑黑的,空气冰冰冷,刺激着因为早起而有一些空白和木然的脑子。这种感觉很久没有过了,好像是以前小时候起早赶火车时特有的,因为要出远门或者去旅游而兴奋。 

一路上都没有什么车子,街上静悄悄的,在黎明黑暗的包围里,我驶过大桥,驶过DOWNTOWN,停了车,然后步行到SINCLAIR CENTERGRANVILLEWEST HASTINGS拐角的橱窗里还是站着模特儿,但已不是我所熟识的那两个。记得刚来温哥华时我晚上总在WEST HASTINGS的对面等135路车,一个人长时间地望着橱窗里的那两个模特儿,其中一个微微侧低着头,像是在沉思,带着些许忧愁,另一个则凝望远方,右手摆着优雅的姿态。记得当时车站的广告牌是一个男人拥着一个穿着短裙的女子,有人在女人的脸旁边加了一句她的道白,一个圆圈里用粗黑的笔写着:GET YOUR HAND OFF MY ASSJERK 

五年了。如今天又是这样不停地下着雨。我特地用了迪奥的JADORE,我很久没用这瓶老香水了,这个香型连同那张著名的广告总是和在这个国家最初的日子连在一起,那一个个难忘的片断和长得没有尽头的冬天。那一年的十二月,我第一次来SINCLAIR CENTERSIN卡,也是很早,办公室没有开门,我一个人坐在FOOD COOURT喝茶,听着WALKMAN,写下“美丽咖啡座”的初稿,心里满是寂寞和对未来的期待。 

穿过大厅的时候,一切几乎和以前一样,我又闻到了熟悉的咖啡味道,这味道使得周围显得更加安静亲切。圣诞节的装饰又开始上演。五年,就这样倏忽间从手指缝里溜去了。
11/17/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留下一些成绩和记忆吧:)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日子一不留神就溜了,可是你还是用感性的文字记下了点滴瞬间,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