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人的帮助及自身的努力

(2006-10-17 20:59:40) 下一个

我的一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也很多次帮助过他人。有时多年以后别人万分感激地提起,我却已经不大记得了,我想那些令我难以忘怀的帮助的提供者当中,有的可能也并不在意曾给予我的帮助吧,虽然在我,是铭记在心的。 

在最初工作的几年,许多地方是生涩和笨拙的,有时就有老前辈出手相助,还无偿地传授一些经验,可能是看新手跌跌撞撞的样子傻傻的很有意思吧。 

多年的商场里多数帮助带有一些功利性,企求某种回报或者有求于我,这也是人性,商场不言而喻的规矩。不过我在纷杂的事务中忙碌时,也有那么几次会遇见一些人,或者是客户,或者是上司,或者是同事,他们流露出真切的关心,给我一些指点,做短短的交流。我在这交流中深深感到他们的力量和对我的善意,因此感激不已。他们长我许多,我们是同类人,他们清楚我正在经历什么,甚至比我自己更明了我那时的处境。想来他们也曾这样一路走来,于是他们伸出手来,扶我一把,念着我和他们同类,念着我如此敬业,努力。那些点到为止的话语全是金玉良言,饱含了他们曾经历的艰辛和由此得来的体会和经验。 

一个人自身十分努力,且自强自立,旁人看见了,条件允许的话都会出手相助。反之,一个人自己懒惰,一有人相帮即像牛皮糖一样粘上身来,当作应该,那别人饶是不敢招惹他。 

圣经里有这么一句话:你定要做任何事,必然给你成就。我始终笃信,认准目标,不停努力,是一生的选择。也相信世上有很多人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帮助他人。来加拿大的几年里我得到很多人的帮助,虽然有的最终并无实效,但那些人善意的热心温暖了我的心。 

而努力,从来都不会白费。有时我们并未达到最初的目标,却在努力途中发现其他的机会,经过调整走向更好的目标。所以总是要努力,要尝试。在没有尝试之前,不要轻易地仅根据以往的经验做出太快的结论。轻率的ASSUMPTION会令我们偏离事实,做出错误的决定。 

我希望自己永远都怀着谦虚和好奇的心,做应有的努力。也在可能的情况下,多帮助他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心态真好:)

这些都是相互的。福报一点点积累:)诚心做每一件事情,生活都会如实地回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