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告别

(2006-09-20 20:17:52) 下一个


滴滴答答下了一天的雨,躲在办公室的百叶窗后也能感到外面的灰暗,下班开车回家的路上放了一盘磁带,想好好摆脱一整天的不咸不淡和阴霾。前奏响起来的时候,竟然是这首我最爱的歌。 

《不要告别》最早是吴涤清唱的,很多年以后又由张惠妹翻唱。每一次听到它,都让我心潮起伏,感动不已。喜欢一开始慢慢地唱出: 

我醉了,我的爱人,我的眼里有两个你,三个你,十个你,万个你。不要抱歉,不要告别,在这灯火辉煌的夜里,没有人会流泪 

很多年前,这首歌唱出我心中无限柔情,满溢的幸福和深深的感恩。单纯年轻的我,那样深地沉浸在爱情里,以至于放弃了自我。我是那么害怕告别,哪怕只是短暂的一瞬,一心唯愿相守,生生世世相守。 

多年以后,歌声依旧,可我已经流着泪离别了一次又一次。依然惧怕告别。生离,死别,那么痛,都已经经历,不能回首。也许再也不想要那样的爱,那样的死去活来。 

想要平平静静的生活,想要一双温暖的手,让我握在手心,踏踏实实,心无杂念。亲人,朋友,让我们相亲相爱在一起,相依相偎每一刻,直到那一天,当我们不得不分离 

********************

不要告别 http://lt888.net/music/bygb.wma

我醉了我的爱人
我的眼睛有两个你
三个你十个你万个你
不要抱歉不要告别
在这灯火辉煌的夜里
没有人会流泪泪流
(music)
我醉了我的爱人
不要不要说谎
你的目光说明一切
我们的一生已经满盈
不要抱歉不要告别
在这灯火辉煌的夜里
没有人会流泪泪流
(music)
我醉了我的爱人
我的眼睛有两个你
三个你十个你万个你
不要抱歉不要告别
在这灯火辉煌的夜里
没有人会流泪泪流
不要抱歉不要告别
在这灯火辉煌的夜里
没有人会流泪泪流
没有人会流泪泪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有你的,老底都给你翻出来了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Do not linger to gather flowers to keep them, but walk on,
for flowers will keep themselves blooming all your way.

--STRAY BIRD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还挺能篡改杜撰的,被你逗笑了.我也来玩,改改悲伤的调子.

涂一篇小文, 听一阕歌, 城里城外, 总有三两好友舞墨相邀,
啊, 朝阳每天升起, 且忘记昨日万千妖娆;
秋叶飘飘, 听似曾相识的马蹄声, 悄悄
只管走过去, 一路上花朵自会继续开放WOW. (最后一句是引的, 想想是谁, 什么集子?)
mdsk 回复 悄悄话 So touching.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和歌好是好,都太悲了。抄一首诗给你吧,古诗直白地翻译过来的。还原回去看看,原作者是谁?我把它改得积极了些,还有些俳句的味道了,呵呵


聽一曲新詞,飲酒一杯。想起了去年此時,我不也在這座亭臺上聽歌飲酒嗎?

唉,夕陽每天西下,卻從不回頭。

花兒不得不凋落,但是,抬頭一望,似曾相識的燕子却将從南方歸來了。

我悠闲地獨自在小園花徑上徘徊了起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