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JERRY SPRINGER SHOW

(2006-08-06 11:43:01) 下一个

在北美有一个节目让我大跌眼镜, 惊讶得不敢相信, 那就是JERRY SPRINGER SHOW。节目很粗俗,全是很低级的人,在电视里大打出手,曝露自己的隐私,而且流行用脱光了衣服来助长自己的声势。节目因此要雇佣一些人高马大的男人来保证安全,在必要的时候把那些奋不顾身的人分开。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低劣而有伤风化的节目存在,更奇怪的是主持人JERRY SPRINGER看来是一个很有知识,有见解的人,这一点可以在他做结束评论时可以看出。同时他似乎也十分地不赞同这些人的生活和处理事情的方式。他和他节目里的人根本是两个世界里的。 

他为什么要主持这样一个节目?为此几年前偶尔看到这个节目之后不久的一个暑假,我借了JERRY SPRINGER的传记来读,想要了解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和情形选择主持这样一个节目。.

他果然是一个阅历丰富的人。他拥有一个政治科学学位和一个法律学位,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担任参议员ROBERT.F.KENNEDY竞选总统的助手之一。他先后做过律师,政治评论员,新闻节目主持人,新闻主编以及乡村音乐歌手。他曾因精彩的晚间评论七次获得艾美奖(EMMY AWARD),并连续五年被《辛辛那提杂志》(CINCINNATI MAGAZINE)的读者评为最优秀的新闻节目主持人。最有趣的是他曾任辛辛那提的市长,当选时只有三十三岁,是美国最年轻的市长之一。他曾采访George Bush Jesse Jackson, LARRY KING的节目,同时又是协助募集上百万圆慈善基金的人道主义者。在他的职业成就中,他个人最感到骄傲的是参与了“CINCINNATI REACHES OUT”,从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即时报道并记录对处于饥荒当中的非洲人所施的援助。JERRY1991930日开始主持JERRY SPRINGER SHOW,每天一个小时的节目。这个节目现在美国150多个台以及美国之外的30个国家播出,已经播到了第六季。 

他是一个很有见地,富于幽默感的人。难以想象这样一个人会决定主持这么一个暴露丑恶的节目,而且电视台和政府也同意他做这个节目。这在中国是无法想象的。 

JERRY说他在节目里尽量让那些真实的人表现出事实的原貌和他们的真实感受,他自己除了最后的一段短短评论,很少去左右节目。他要反映一些真实存在的社会现象。最后他说了一段话,像是解答和我一样的人们的疑问。 

他说:如果我们在镜子里看到自己一些丑的地方,我们要做的不是把镜子打碎。 

我想他要做的也许就是这样一面镜子,来反映一些人是怎样生活的,这个社会已经变到什么样子。这种勇气是这个民族的特点。不过我很怀疑,这个节目的效果怎样。我觉得很多的观众是和那些台上的人同样粗俗的人,急于观看的是别人火拼,幸灾乐祸地笑一笑,起起哄。 等着看那些女人脱下她们的衣服。 

我唯一从这里学到的是:我们要勇于正视自己不足的地方,而不是掩盖它,这样我们至少还有机会去改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