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北美大陆 五 (二十六日) 多图

(2006-08-28 23:02:13) 下一个


电脑模块和股票王都酷爱开车,偏偏我也是个粘着方向盘不肯放的女人,所以驾驶竟变成炙手可热,人人争抢的差事,一般一个人开了两三百公里就换班。电脑模块早上总是跃跃欲试,所以通常都让他先开。

几个小时之后,景色就渐渐变得单调起来,公路两旁尽是无边的田野和牧场,其中散落一些草垛卷。我有一个十分不雅的联想。过去看过一部科教片,讲述澳洲一种特别的屎壳郎,终日孜孜不倦地滚动和它身体差不多大的 S 团,好像还是一种有益的行为。不知为什么那些巨大草垛的形状老是让我想起那个片子,忍不住说出来后当然是被车上的那两位挤兑了一番。

我在和人谈起穿越加拿大的旅行计划时,很多人都提醒我中部的一段会比较枯燥。的确 SASKATCHEWAN 和 MANITOBA 这一段景色变换较少,但我并没有觉得枯燥,整个视野开阔无比,两边尽是草地,中间一条道路笔直地伸向天际,也是一种气魄。

我不开车时喜欢读地名,一路上那些稀奇古怪的地名给了我无穷的想象和乐趣。有很多是人名,有的就是关于瀑布和小溪( FALLS AND CREEKS ),让人觉得很诗意,有的很好玩,像 MEDICINE HAT , MOOSE JAW 。 THUNDERBAY 则如雷贯耳,很形象。在卑诗省有一个地方叫 THE HELL ‘ S GATE ,令人望而生畏,谁愿意走那扇门啊。后来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以前那里有很多事故,因而得名,我想大概就是中国的“追魂坡”那意思吧。

中午我们在一个牧场拍了一些照片,然后走到一片布满石子的河边,享用了简单的午餐。两个男人抽着烟,四周有一点荒凉,风很大。

电脑模块带了一张刘德华的碟,其中有一首叫“冰雨”(http://www.wimeimei.com/mp3/liu1/107.mp3),我很喜欢。尤其是间奏时那一声“啊!” 激情万分,仿佛喊出心里满溢的所有情感。很快他们就发现了我总是倒回去听,然后屏声静气等那一声“啊”,我觉得将车开得飞快时,啊那一声实在是非常的爽。

我在著名的落日观赏点 ENGLISH BAY 住了好几年,对于夕阳西下的光线和火候颇有心得,有了别人难以想象的造诣,所以当我提出停下车去看落日时,口气是不容置疑的。后来他们俩都说没想到会是这样美的一刻。我们刚刚停好车,太阳便迫不及待地让我们领略了光可以创造的激情和气势。我们三个凡人俗不可耐地兴奋,忙不迭地大声赞叹,伸胳膊跨腿摆姿势,外加奋力爬草垛,着实忙乱了一阵。

原野上的落日,纯朴,自然,渲染了整个天际。广阔无垠笼罩四野的天空被夕阳染得通红,强烈的光突破云层,给它们镶上绚烂的金边。随后,光渐渐转弱,也变得柔和,竟有一丝如泣如诉,仿佛一头勇猛的雄师在展示了阳刚之美,跋扈之气以后温顺地匍匐在情人的裙边,娓娓诉说他的爱意。

夜幕降临后我们到 REGINA 附近的 MOOSE JAW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时刻,天色已暗,车子从高速公路上下来,速度渐慢,绕着弧线。路边耸起的矮坡上有草丛的暗影,衬着背后辽阔的天空和苍茫的云层,带了些许神秘,深远空旷,意味深长。是我心目里典型国外的感觉。

慢慢地,路的两边开始有一些铺面,店里亮着温暖的灯光,然后是红绿灯,前面待行车子的红色尾灯在寒气里闪闪烁烁,有一种归心似箭的迫切。这种景象常印在我的心里,是倦鸟归巢,路人回家的象征。每每这种时候我就联想到家是多么温暖,可以在寒冷黑暗的夜里回归,桌上的饭菜,亲人的脸,熟悉的一切,生活里美好的点点滴滴。。。家在这一刻是心中无法取代的概念。这种感觉在我们那天缓缓驶近 MOTEL 8 时又一次整个地淹没了我。

晚上我们去旁边的 BOSTON PIZZA 吃饭,饭后照例闲闲地散一会步,就各自回房睡了。


























*** 文章及观点的所有权归盈袖 2006, 以 EMAIL: yingxiu2006@hotmail.com 的拥有为准,未经许可 , 请勿转贴 .

今天音乐贴不上, 网址在此 http://www.wimeimei.com/mp3/liu1/107.mp3
冰雨
曲 : 潘协庆
词 : 刘德华 , 李密
** 我是在等待一个女孩
还是在等待沉沦苦海
一段情默默灌溉
没有人去管花谢花开
无法肯定的爱左右摇摆
只好把心酸往深心里塞
我是在等待你的回来 ( 嗯 )
难道只换回一句活该
一个人静静发呆
两个人却有不同无奈
好好的一份爱啊怎么会慢慢变坏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盖
你的影子无情在身边徘徊
你就像一个刽子手把我出卖
我的心彷佛被剌刀狠狠地宰
悬崖上的爱谁会愿意接受最痛的意外

啊!**
悬崖上的爱谁会敢去采
还是愿意接受最痛的意外
最爱的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无奈而精彩着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
总纳闷,汽车为什么不能有一个设置限速的功能,比如120,否则喜车之人轻轻一飙,岂不让警哥又忙乎一阵。再还有,设一个喷水功能,犯困时“啊”一嗓子,能滋出一柱极冰之水,顿时心绪飞扬,“诗”意大发。
开一玩笑,顺便套一句某工地标语:“以戴安全帽为荣,以光膀子操作为耻,安全第一!!!!”
无奈而精彩着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们会否来Montreal,作为北美众多城市里的异数,这里的风情一定会迷倒你的。
来吧,毋庸细说法兰西的浪漫,Montreal / Quebec City的俏丽,St-Catherine的万家灯火,只要想一下,有一位同好的朋友以你所能想象到的一样多的啤酒在夕阳里等待,有一盏灯快要点亮 。。。
请联络 mike_hm@hotmail.com
附,旅途中,不同的景色可以体验不同的音乐。记得2000年冬天,在穿越Texas荒芜牧区时,听着齐秦的“狼”系列,有一种爽到骨髓的凄凉,总想有机会再去驰骋一下。从那以后,车上总是备有各种碟,随景听曲。草垛夕阳之时,我最爱听美国乡村民谣,而且必须是John Denver那种特别鼻音的,否则心就会飞到天边去的,哈!
seawall 都是爱好旅游的人,谢谢分享你的经历,继续期待中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谢谢你的美言. 等待你对"鸟人"的进一步诠释:)
语MM: 来了? 那些草垛子很有特色吧.比人还高很多呢
观帖不语 我也是总觉得那草垛子会随风翻滚。
‘我总是倒回去听,然后屏声静气等那一声“啊”’,呵呵,很孩子气的执著
无奈而精彩着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率直而俏皮,意境简洁而拨人心弦,没想到笔在你的手中是这样的随性而淋漓尽致。谢谢你的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