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光与影 - 摄影要素学习报告(图)

(2007-02-02 15:05:57) 下一个
答应给半班长交报告,再忙也不能再食言,望领导和大家审阅,多提意见。

一周末晨,外遛小踏浪。理由曰:男儿要有好体魄,强健需从娃娃抓。
老毛病,出门前把相机抓。暗暗告诫自己,要牢记班长的教导,镜头对准小领导。嘱咐声中出门,闲话不多表。
1. 看天、看地,看花草,心里窃喜,好天气,爽!









2. 看到花草上挂露珠,好看! 虽然不是合适的头,但我拍拍又何妨? 想那U班也不能把我咋样滴。






3. 小踏浪在旁声声唤,小白花不过曝要有定力。



4. 看护小踏浪责任大,潜在危险要注意。



5. 忽然不觉行走间,抬眼看到好东西-----




------- 光、透过云层的光!!!!!!



6. 号称爱好摄影者,若见到这样的光,还能无动于衷地,手中的相机要尽早处理掉。  



7. 这拍云好像不容易,这张边缘过曝的,立马便被发现了(好像是车老兄等)。感觉曝光要减两挡,这光才显得条条地、云也透透地,层次清晰滴。



8. 听说摄影里构图是很重要的,看来没错。这张的光线也很好,云也没过曝,层次细节也清楚,但还是很别扭,为嘛? 构图不太稳,看着心里急哇哇地。



9. 听说摄影里艺术感很重要,赶紧找来影做参照物,否则很乏味,缺乏表现力 (光是云,谁爱看?对吧?),还算幸运地,周围还有些树尖尖滴。



10. 这艺术感对我这文化浅的人来讲是最难地,我觉着聪明的办法是构图勿太满,留空间。给看图者一点想象地余地。



11.作品要有趣味性,大家都站好,齐齐地排列可能是不行地,你说呢?



12.看前辈大湿们的PP都把相机放得低低地,把被拍东西整得大大地、高高地或者远远地,可以表现出气势。 我也学一学。






13.有人喜欢有色彩的,我也想法整个艳丽地,唉,整个儿一失败。 这PS功力,是要好好和 Y们学习地。



14. 这张虽然也一般,但我看内容还是丰富地,我把它命名为摄影要素。


让我用这张上面的元素来小结一下我对摄影要素的学习体会。
最重要曝光要恰好,光影和构图要得当; 大与小、疏与密要合适;远与近要表现出层次;黑白要分明、但也要有过渡,色彩要悦目才能爽心,PP要有艺术感……. 唉!

妈呀!!!我的小踏浪呢 ???????






知我者,领导也。父子出门不久,领导放心不下,知我有相机在手,恐小领导被疏忽,故尾随。待日高云散时,小踏浪早已在家用过早餐,高声喊: Welcome to home, Daddy!

文中所表为个人浅见,不对的地方望点教。 周末了,多写几句,娱乐娱乐。 祝你周末愉快!谢谢观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