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北美大陆 四 (二十五日) 多图

(2006-08-26 10:33:46) 下一个


美好的一天在灿烂的阳光里开始。放上一张 CD ,就开开心心地在音乐声中出发了。我们先到 BANFF ,在镇上转了转,我寄了明信片给朋友,然后我们坐缆车上山。接近峰顶时下来,有石阶可以沿着登到最高处。

一路风景美不胜收。我不断想起 CRISPY 这个字,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书里用它来形容空气。渐近山顶,心中的豪迈之气也愈来愈高。风很大,吹走心里所有的烦恼和骄傲,在伟大的自然面前,人类总是显得如此渺小。凭栏远眺,一时难以想象这群山已在此默默伫立了几千年,望着远处山下的景色,我总会想象那些小小的房子和街道里正演绎着的悲欢离合和城市这个词所代表的众多含义。每当这种时候,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像被压缩的记忆模块一样陡然释放而和面前的景色所激发的情绪混和在一起,以一种浪漫的形式涌现,参杂了旅行中特有的心境和气息,在心田起伏。书中曾读到的片断,电影里的一幕,生活里的一瞬交织在一起,在脑海里闪过,飞速飘扬至空中,融入远方自然和城镇交汇的景色里。俯瞰此景,想到的是芸芸众生,一个众多生灵碌碌生存的宏观画面。















每一个人都会被这样的自然打动,都会生出平日不常有的激情,所以我看见人们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和赞叹,这大约就是旅行赋予游人特有的欢欣吧。

下了山,我们简单吃了午饭,开到一个停车场,从那里可以徒步向前去到一个瀑布。我在车里听音乐,睡觉。股票王和电脑模块结伴前去。回来时告诉我景色平平,可是他们遇到了一只小动物,可爱无比。电脑模块用食物引它,它畏畏缩缩,却又不肯放弃,后来终于大了胆子来吃。看它如此有趣,电脑模块又用硬币引它,不料察看片刻之后,小家伙断然离去。看来它还没有启蒙货币意识,目光短浅地只求果腹而已。






在去 LAKE LOUISE 的路上,我们又看到了一条美丽的小河,三个人就下去拍照,舒展腿脚。坐着休息了一会儿,股票王突发奇想,要走过河去,电脑模块当即响应。我没有合适的衣服在身,就沉默不响,但鼓励他们前往。两人当下改换一下服装,朝河心走去,河水很凉,但他们很坚定。越往当中,水流越湍急,水也更深,可以看出他们都有些摇摇晃晃。很快他们挽起了手,有一些地方他们只得面对面相互扶着对方,才能稳住身体,慢慢前移。一瞬间我体会到了那两双相互扶持的臂膀的力量和意义。回来时两人兴高采烈地向我跑来,充满了成就感,完全就像两个孩子。

大家收拾好了准备回去时才发现问题来了。刚才下来时我们跨过了一条蛮宽的河水分支,当时由上往下,我一跃就过来了,现在是上坡,才发现最窄的地方对面是一块凸出的石头,我要跨回去准确地落在那石头上几乎是不可能的。

股票王发现不远处有一根长长的树桩,竟和电脑模块两人合力将它扛了过来,为我搭了一座桥。我又一次享受了女士的特权。他们扛树桩时,女士就笑嘻嘻地坐在那儿拍下了整个过程。不过苦力脸上也是笑嘻嘻的,很为自己的游戏和绅士风度高兴了一把。

接下来我们去游览 LAKE LOUISE 。我对 LAKE LOUISE 印象平平。觉得布局过于刻板,没有动感和生命力。我们租了一条船在湖里随意荡漾。两位男士很卖力,所以我基本上就是坐着享受宁静。天色渐暗,只听见桨在水中划过和出水时的轻响,湖上很冷,非常冷,到了后来我几乎要发抖了。



下了船不一会儿,电脑模块忽然鬼鬼祟祟地凑过来,悄声说:“那边那个人好像是我中学的同学。”

“那你还不过去打招呼?”

“ 我怕搞错了。我们很多年没有见,又没听说他来加拿大。要是搞错了,多尴尬! ”

“那有什么。要不要我过去帮你问问?”

他犹犹豫豫。于是我说:“那好吧,你自己决定。 如果你不想试, 也没什么,不过我真的不觉得这有什么尴尬,最多道个歉。”

股票王也赞同我的想法。

电脑模块想了一会儿,下了决心:“还是我自己去吧。”

须臾他带了一对年轻夫妇走了过来。那人居然真的是他同学,和他的妻子从美国来加旅游。这可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我们当下邀请他们去我们的露营地做客,他们爽快地答应了。

一行人去超市买了些东西,就往露营地开去。进了大门以后,他们的车没跟上来,我们等了又等,只好返回去找。发现他们停在那里,却是很兴奋。原来他们看见了一头鹿,就停下来拍摄,这里的鹿好像已经习惯了来来往往的车辆,一点也不惧怕。可惜我们晚了一步,没有看到。

当晚我们一起煮了食物,就着买来的冷食和啤酒,好好地吃了一顿,宾主尽欢,一直聊到很晚,也算是意外所得的 PARTY 。

(未完待续)
***
文章及观点的所有权归盈袖 2006, EMAIL: yingxiu2006@hotmail.com
的拥有为准,如要转帖,请先知会,并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岳大帅: 有您这句话,我心里就踏实了,什么都不怕.不过大帅犯了一个小错误:) - 美人和葱兄有体会.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还真细心哪.谢谢.我误贴了前一天的照片.还好都是在落基山脉.
多句嘴 这两天好像都没有换衣服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跑得还真快啊!我跨下的骏马快跑折了还是追不上,远处山头上横刀立马张望的就是我。

一路平安!有事情只要胡哨一声,文学城的大军马上杀到。可要认清大旗上的大大的“文”字啊!

保重!多发些图来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东部客: 这在第一集也有提到为什么.另外请看续集:)不过QUEBEC以东有什么好建议请提来听听.
LIONCITY:我是把正常大小的照片LOAD上来的.在哪里调大小呢?
东部客 回复 悄悄话 仅仅是西部而已,东部还有遥远的地方,穿越一词似乎不妥
lioncity 回复 悄悄话 嗯, 从照片看挺美的, 照片再大点儿就更好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没有看第一集,我在那里有交代.
weye 穿越加拿大就是说加拿大,别什么北美的,还以为您穿越墨西哥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一共大约12集吧
corri 还有没有啊?再续啊!
哦哦嚓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真是好地方.
Geologist The age of Rocky Mountain is not just a few thousands of years, it is millions of years. Can you imagi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