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费明

家居加州种菜养花天天做饭偶写文章
正文

承德道31 号 3.1

(2024-09-10 21:08:41) 下一个

3   第一次挨打

3.1   惊魂夜

不久返校,报到、交学费、领新书,该上二年级了,我想着抓住暑假的尾巴再捉几个蛐蛐,走进院里,正赶上沈伯伯盖着沈同正除草,我打了声招呼,就去头天晚上蛐蛐叫的地方,趟草地,翻砖头,往小洞里灌水。沈同走过来问:“你在干什么呢?”

“捉蛐蛐。”

“我能跟你一起捉吗?”

“太好了。”我把葱管交给他,他一手接过葱管,另一手揣着口袋,他长得单薄瘦弱,缩着肩膀,像个立不起来的纸人。

玩得正起劲,住在马路斜对过的王发来。他长得结实,动作麻利,两层楼高的大树,蹭蹭几下就爬了上去。这身手把我和沈同震住了,蛐蛐也不逮了,低眉顺眼地看他耀武扬威。他站在树杈上大声说:“信不信?我能从这儿跳下去。” 沈同说:“不信,从这么高的地方往下跳还不把你摔坏了?” “那就看吧。” 他说着扶着树干运气,闭着眼睛猛地一跳。哪知起跳时裤腿被树杈挂住,头朝下吊在半空,像个钟摆那样来回晃悠。

沈同吓得小呼大叫,我连喊的本事也让没有,眼睁睁地看着王发两手在空中乱抓,忽然“嘎巴”一声,树杈断了,他重重地摔在地上,不动了。我俩赶紧上前把他扶起,他的右手轻轻托着弯曲的左臂,脸色煞白,额头上渗出一层细汗,汗水顺着眉毛上的豁口流进眼睛里,他疼得牙齿咬得咯吱吱地响。

“断眉断胳膊”,沈伯母说的话还真灵验,我心里一阵发毛,这个人可惹不起,万一哪天让她诅咒,就倒大霉了。

抬头看了看,沈伯伯不知啥时候离开,我俩一边一个扶着王发, 把他送出庭院,送到大院门口,这是我们破了各自的家规,能走到最远的地方了。看着他走过马路,走进家门。

吃晚饭时,奶奶问:“你平时一上桌就呱啦个不停,今天咋啦?闷吭了不成?”我低着头赶忙往嘴里扒饭,不敢吱声。

睡梦中,我突然被一阵皮带的抽打,又疼又怕又懵,到底怎么啦?奶奶为什么不来救我呢?以往爸爸动我一指头,奶奶都不答应,可今天她什么都没说就钻进妈妈的房间。守护神不在,爸爸的皮带可就抡了起来喽,一下狠过一下,不停抽在我身上,火烧火燎的疼得我嗷嗷叫。不知过了多久,皮带才停下。我从床上爬下来,抓着铁床栏杆站着发抖。

王发的妈妈,王娘缓缓走来,端着一碗水,碗上盖着一张白纸。她颤巍巍地问:“虎仔,王发摔在哪儿?我去叫魂。” 原来是她半夜来叫魂,来我家问地方,爸爸才发那么大的火,事涉外人,奶奶才出去回避。

爸爸喊道:“怎么站着不动?还不赶快带王娘去!”

姐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穿好衣服,小声说:“等等,我陪你一起去。”

后来姐姐告诉我,王娘端着碗叫儿子,魂儿听到叫唤会钻进碗里。等她回到家,把碗里的水喷在儿子身上,魂就回到儿子身子里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