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费明

家居加州种菜养花天天做饭偶写文章
正文

吴慢山《张又侠,就是『谶曰』中的那个带弓的人?》

(2024-08-13 20:21:12) 下一个

 

《推背图》,知道吗?

谶曰:

黯黯阴霾,杀不用刀。

万人不死,一人难逃。

颂曰:

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

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军中高层,张姓,又叫侠,七十多高龄了,与谶句几乎完全相符,所以在三中全会之前,习召见他单独谈话,其中就涉及推背图中这则谶语。

问:张如何应对?

答:张看了一眼谶语,笑了,说,早就有人给自已看过了,他就找到道观中的高人释疑。高人解释是,如果一定要与现在的政治对应,前面四句,是说反腐败,军中上万人被查处,但没有流血事件发生,一人难逃,不是说领导人难逃,而是指没有一个人可以逃脱的。

而后面的颂曰,可以这样解释:不要当成宫廷谋杀,要看成军人保卫帝宫。

现在军中对领导人并没有深仇大恨,为什么要刺杀最高领导人呢?

习说,跟自已听到的解释不一样。

张又侠给习说了一个故事:

隋朝的时候洛阳城中流传一首民谣:“桃李子,得天下”,有人告诉隋炀帝姓李的要替代他成为天子,一些人就怂恿他诛杀李姓,自毁江山。几年后,天下真的姓了李,隋朝变成了唐朝,谣言变成了历史。

张又侠说:

如果有人针对我说事,我明天就卷铺盖找一个地儿退休去,但你要知道,一旦我因为传言而离职,我在军中这么多战友下属怎么想?大量的人离心离德,这是非常可怕的。

习沉默无语,他把刘源、刘亚洲、李尚福等等军中有影响力的将领都打下去了,不仅树敌无数,新提拔的将领没有威权,不能服众,无法有效指挥调动了,现在军心涣散,都在等着上级指令,也在等着上面发生什么大事,黯黯阴霾,是最真实的写照。

习不想废话,直接对张摊牌,说,自已第二个任期要对军队高级将领全部换血,要让敢于斗争、不怕战争的一代新人换旧人,考虑到张又侠是自已的同乡,又助力甚大,所以希望他以大局为重,主动退下,毕竟年龄也到了。

张笑了,说,近平老弟,我还是喊你老弟亲切,我帮你不仅是为了我们老乡情谊,更是为了这个国家、人民,我是看着你一步步进入中南海,成为总书记,也是看到一步步反腐、修宪,正成为毛主席一样的伟大领袖。但你意识到没有,毛主席越伟大,他的战友们越悲剧,国家与人民越深陷苦难。

张又侠深情地说:

我父亲张宗逊与令尊习仲勋1945年的时候曾经在爷台上并肩作战过,我父是司令员,你父是政委,他们打出了新中国,但毛泽东背信弃义,军队不国家化,政协人大都废掉了,功臣与敢说真话的都被靠边被迫害,我佩服我父亲,历史时刻敢站在正义一边,彭德怀被打击时,他说“我的思想就是彭总的思想,反对我就是反对彭总,就是反对军委,就是反党反中央。”你父亲也一样,1987年党内生活会上,极左元老向胡耀邦发难,只有你父站出来为胡耀邦说话,并当场发怒责问。你要成为毛泽东那样背叛国家与人民的历史罪人,还是成为你我父亲那样,对自已良心负责的义人呢?我永远是父亲的儿子,你呢近平?

张又侠严厉质问:

近平,我们的父辈是为人民打江山,还是为皇帝打江山,千百万的先烈们牺牲,就是让老毛成为伟人,让你实现中国梦成为又一个伟大领袖?

习面部一阵抽搐,张又侠的话可能刺疼了他内心。

习只喃喃了一句:

我将无我,必须在有限之年,实现神圣使命,香港完全回归了,就差台湾统一,只有台湾统一,我们这一代人才有光荣。

张又侠笑了,说,老弟,你是被一些讨好你的人灌了迷魂汤了,你看普京被打残了,西方国家还没参战呢,打台湾就破了美国的底线,他们失台湾就失南中国海,会倾国家之力守护台湾,十个中国的军队都无法取胜。制空权、大数据军事信息、软件与先进技术都在西方手中,统一台湾这样的中国梦,提都不要提了。我们军队烂成这个样子,我们整个国家经济的脆弱,经不起一场小型战争,顶多只能维护国内稳定。

习无意与张讨论这些,带命令的口气说:

我作为总书记中央国家军委主席,希望你主动退休,请你主动配合。

张又侠似乎并不感到意外,站起来,盯着习的眼睛,说:近平,你让帮助你上位的刘源下岗,又让亚洲被囚禁,我都没有反对你,并不是没意见,而是以党国大局为重。但你现在走的太远了,国家会因为你蒙受耻辱与灾难。你要知道,我经营军队这么多年,一直在等待报效国家与人民的这一天,就是用军人的良心,限制党国最高领导人的极权。

习冷笑,不耐烦了,摆摆手,不愿再说什么,让张退出。

张仍然站在那里,说:近平,你好像生病了吧?

习说,我没有病。

张按动一下自已的微型手表,说,总书记病了,请过来两个医护。

旋即,首长会客厅的暗门就打开了(习惊呆了,不知道首长客厅里还有暗门),两位白衣医护人员直接走到习面前,不知道什么原因或原理,习当即昏迷过去。

医护人员熟练地扶持习通过秘道,转送到西山战时首长医疗中心。

张亲自电话通知蔡、王、李强,同时通知彭丽媛到首长接待室,告知他们,习身体严重不适,已采取紧急措施救护。

彭与几位常委面面相觑,张非常沉着,说,军队会保护每一位中央首长安全,以自已生命担保,不会出现意外。请各位以国家大局为重,成立中央应急处理小组,本人领导军队提供保护,不参加紧急小组的会议。

张又侠给紧急小组郑重建议:

一是不要再搞个人崇拜,无论中央还是军队,都要讲集体领导,所以二个维护,个人形象宣传、中国梦等都不要再提;

二是恢复北戴河高层会议,让正国级元老们出来,与现任常委一起决定国是,国家必须回到改革开放上来,不要准备打仗,不与美国西方为敌;

三是继续把三中全会开好,不要因为最高领导人生病而造成社会震荡。

张又侠强调说,国家军队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是我的神圣使命,军队绝不搞个人崇拜,民主集中制不能破坏———

张又侠表态完毕,向紧急小组行军礼后退出,后续的事情由彭丽媛与三位常委协商处理。

问:画面感现场感极强,跟电影大片似的,这算是军人政变吗?

答:这是政变,又不是政变,说是政变,我们都看出来了,三中全会后,对习的个人崇拜宣传没有了,什么中国梦、准备打仗、二个维护等等都没有了,军报刊登了要民主集中制,人民日报上也有关于基层民主的宣传。但它又不是政变,因为张没有夺权,没有把习家人或习的嫡系都抓起来,像当年所谓的粉碎四人帮那样。

问:张怎么能在三中全会时动用医护人员?

答:这可能是习与高层安保没有想到的吧,张是经历过邓小平对越战争的人,完全知道上层斗争的残酷,他在军中经营特别是总后任职,各处军用地下紧急通道从设计施工到路线都能完全控制。这次习生病是他设计的,还是确实是紧急生病了,也许以后有更详细的说法。

问:张会操控北戴河会议吗?

答:应该不会,他非常明智,立即将习的权力转移给中央应急小组,然后由更多的元老与现在的常委们去改变现状,而他自已仍然表示对习的尊重,在求是上发表文章,当然那是秘书早已写好的。

问:习会动他吗?

答:他没有动习,他做到了万人不死,至于一人难逃,是习难逃,还是张难逃,就只有天知道了。习应该知道,他要是真的动了张又侠,张在军中深层力量会不会对他动手,就难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