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02)

(2024-06-06 00:23:55) 下一个

       我在旧金山待了五天。晏之领着我四处转了转,我也跟着她学习一些在美国必备的常识。

       晏之其实话不多,她一直在我心目中有一种酷拽的气质。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彼此沉默着,各自想着心事。

       我们虽然是彼此的初恋,但我觉得我从来没有真正走近她,我想她一定是有着一个颇为与众不同的内心世界。

      “到了美国,你有什么打算?”

       一天,我们两个人开着车,她突然问起。

       “。。。没想好呢,先转转看看!”

       我没有告诉她关于溪月的事,一来她们彼此也不认识,二来在一个前女友面前说起另一个女人似乎也不太合适。说完,我们又陷入了沉默之中。

      “老王其实挺好哄的,那些北京来的红二代们其实都喜欢听好话,喜欢被人捧着!”

       隔了许久,她又没来由的突然说起老王。

      “。。。嗯。”

       我内心对老王并没什么敌意,也就顺着晏之的意思。

      “很多人到美国都走老王的路子,他有点门道给人办杰出人才签证。”

       晏之说完又沉默了,我也没有想太多只是随口答应着。

       老王也许不放心我们单独相处,每天总过问着我们的安排和去向。

      “。。。放心,我们都这么大人了,不会走丢的!”

       听了晏之之前说的,我也和老王热络起来,和他半开着玩笑。

      “我是担心美国不安全,路上车又多,下车走动还要防着抢劫的。”

       老王就是典型的中老年人,喜欢说教,说话总是一本正经的样子。

      “。。。您在美国生活时间长,如果我要找个人应当怎么找?”

       我转移话题,这也本是我关心的。

      “怎么找?网上呗,领英上也许可以试一下!”

       老王这几天看我顺眼了许多,对我的问题认真的想了片刻。

      “。。。对了,您在美国认识的文娱界的人多,您认不认识一个叫俞溪月的跳舞的女孩子?”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又追问了一句。

      “俞溪月?多大年纪?和你什么关系?”

       老王的小眼睛转了一下,多了一丝戒备。

      “。。。我一朋友,和我差不多大,30出头一点。”

       我轻描淡写的说着,看到老王的眼睛闪烁了一下。

      “没印象,没听说过!”

       离开旧金山,我就去了拉斯维加斯。虽然我和苏红只是同事加朋友的关系,但是我觉得和她却比普通朋友更亲密一些,属于患难与共的交情。我到了美国之后,她一直电话催着我早点过去看她。

       一下飞机,她和老公都来机场接我,她老公更是热情的和我拥抱。

      “你叫他David!”

       苏红对我挤了挤眼睛。

       David是个壮硕的中年白人,不拘小节的样子穿着拖鞋、T恤,1米80多的个子,苏红站在他边上显得小鸟依人。不过看得出两个人很恩爱,苏红脸上也是洋溢着不加掩饰的幸福。

       David是当地水务局的工程师,也算是公务员。他的爱好广泛,喜欢越野,喜欢摩托车,也喜欢打枪。

       他的性格也是很直给的那种,才回到他们家就不停的给我秀他的改装皮卡、摩托车,以及他的各种枪支弹药。

       拉斯维加斯是个沙漠中的城市,不过苏红家小区有几个人工湖,并不给人炙热难耐的感觉。

       坐在他们家面对人工湖的后院,我们喝着啤酒。

      “怎么样,你觉得David还可以吗?”

      “。。。不错,性格我很喜欢,和你一样都是那么火辣辣的!”

       我开着玩笑。

      “。。。你们怎么认识的?”

      “说来话长,要从我刚到美国住在晏之家说起!”

       苏红就是最早由晏之介绍我们认识的,她最开始也是冲着投奔晏之来的美国。

      “你见到晏之的男朋友了吗?”

      “。。。老王么,整天在一起!”

      “整天在一起?他老婆不管了?”

       苏红大为诧异的样子。

      “。。。我不知道,他还有老婆?!”

       我有点尬住了。

      “这个不说了,你知道他是做什么的吗?”

      “他是做统战的!”

       原来,老王见了苏红就热心的介绍了一个男的,是个台湾退役的中将,60多岁。本来是刚退役和老婆来看望在加州的女儿女婿的,结果Covid爆发就滞留在了美国,更没想到老婆不巧染上了Covid,因为还有其他疾病就并发症过世了。

      “那老头说喜欢我,本来我看着对方虽然年纪比较大,但是条件还不错,就冲着结婚勉强答应交往了。”

      “可是老头的女儿坚决反对,说做女朋友同居可以,结婚坚决不行。老头听了女儿的话也说不能结婚,说对他的影响不好,会被人议论通共!”

      “哼,拿我当什么人了,免费的保姆还是暖床丫鬟?”

      “我当时就回绝了他,不成想老王还一个劲的做我的思想工作,我看在晏之家待不下去了,就一气之下到了拉斯维加斯,找老乡玩散散心!”

      “David就是我老乡老公的朋友,就这么认识啦!”

       说到最后她的嘴角上翘,语气也是欢快的。

      “你怎么样?有线索了没?”

       苏红对我还是挺关心的,也只有她我才会毫无保留的告诉找溪月的事。

       她和李晨、溪月都认识,最初溪月到深圳也是她担心溪月想不开,放弃了一整个五一假期陪在身边。

       事后为了溪月她曾经有一阵子对我没有好脸色,总是阴阳我,说我是一个渣男。

       苏红对我找溪月极为热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