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27)

(2024-07-21 06:23:53) 下一个

       晏之的收藏里有一堆石楠根,是她之前某一次参加民间拍卖,一时兴起图好玩拍下的拍品,本来是放在旧金山的仓库中吃灰,被我好奇的翻了出来。

       之后被我带到了拉斯维加斯,本来想着什么时候空了做些木雕小玩意的,结果被David看见了,说是上好的雕烟斗的材料。

       想着即将到来的晏之大姑的婚礼,我问了晏之准备什么礼物为好。

      “那你要是有时间就雕个烟斗送给工程师吧!我想他不一定会拿来抽,但是做个小摆设也是蛮不错的!”

       为此我买了一堆木工工具和小机械,放到了我们暂时还空荡荡的办公场所,现在在我心目中我觉得叫它为工坊更为贴切。

       很快,我和David都变成了不爱归家的男人,David忙完了工作就在隔壁和他的好兄弟整天研究着怎么改装他的皮卡,而我工作之余就整天摆弄起了那些石楠根。

      “哈,看来我们都是爱上了一个不爱回家的男人!”

       苏红和晏之最后都是寻到了工坊。

      “男人有点爱好总是好的!”

       唯有晏之还是那么的老神在在,她笑眯眯的拉着苏红,坐到一边喝着花茶。

      “我倒不是反对男人有爱好,你知道吗,David上个月把在我们公司挣的那些钱真的只当是外快,都去买了什么Fox空气避震装在他那破皮卡上了!”

      “那可是一万多刀呢!这种烧钱的爱好,我可真接受不了!”

       苏红说着,有点气急败坏。

      “哈哈,就为了这个惹我们小美女不开心了?!”

      “其实也没什么,钱花了,那你就再多挣点呗,当你不觉得那些钱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就不会觉得心疼了!”

       晏之一句小美女,把苏红皱着的眼眉说开了。

      “我可没你那么纵容男人,要是都像你那样,男人早晚会被你宠坏了!”

       苏红笑着嗔怪道,两个女人的对话听在我的耳朵里,莫名的让我觉得美滋滋的。

      “。。。放心,David只是喜欢摆弄机械,他要是喜欢上赌场耍两把,你就要哭啦!”

       我也开导着苏红,半开着玩笑。

      “。。。说不定哪天,David给你整出个变形金刚柯博文、大黄蜂什么的,你就赚大发了!”

      “是啊,男人么不是喜欢汽车、摩托车,就是喜欢相机、手表,在范围之内就不要去泼冷水了!”

       晏之最后还是按下了苏红的不满,两个人坐在一起最终笑嘻嘻的研究起了当季流行了。

       大姑的婚礼定在了4月7日,周日。

       拉斯维加斯飞奥斯汀要将近3个小时,我们是周五下午5点多的航班,再加上时差,到达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工程师的家离开机场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附近都是农场。

      “他虽然是德州人,但是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在外州工作,早些年他和几个同事一起合作创办一个小公司专门生产枪械瞄准用的红点瞄具,后来他们公司被人收购了,他就提前退休了到这里买下了这个农场。”

       大姑见了我们非常开心,第二天领着大家参观。

      “他当时买下这里,也并不是为了面积多大做个老农,纯是贪图这里是设计师的设计之作。”

       农场并不大,大概有2、30个Acre,前院有一片林木遮蔽着大路,一条车道转角到一处西班牙风格的建筑,建筑是H型二层建筑,入户是露天前庭,前庭两侧一边是车库,一边是有着整排落地玻璃的厨房和餐厅,前庭甬道两侧摆着种满雏菊的陶土大花盆。

       正对着甬道的是一个大客厅,也是前后大落地玻璃窗,地上是铺着上了釉的大块橘色地砖,家具是蓝色和绿色系的组合,有着独特的地中海风韵。

       走出客厅是一个被两侧带回廊的卧室圈出的露台,露台也是随客厅般铺着地砖,摆着一张长条室外餐桌,和一组瑄软的户外沙发。

       走出露台的拱门是一个后花园,有一个泳池,还有筑起的几个花坛,种了各色花卉。

       花园的两侧各有一处建筑,一侧是整修过的两个套房,本来是为工程师的子女回来时准备的,现在成了客房。一侧是没有整修过的以前放农机具、养家禽、家畜的库房,带着神秘的时光气息。

       后面就是一片草坪了,再后有一片池塘和邻居相隔,现在草坪上搭了一个庆典用的白色帐篷,结婚典礼过后的餐会就在这里举行。

      “。。。这真的就是专门为婚礼准备的浪漫农场吧!”

       我忍不住的赞叹。

      “不,这就是专门为大姑准备的,安度晚年的浪漫花园!”

       晏之纠正着我,强调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