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26)

(2024-07-15 01:11:26) 下一个

       赵大庆给我打来了电话,通过Peter老婆,他大致了解到了一些情况。

       Peter老婆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学CS的,毕业后就进了一家大厂,有一个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来的韩国人前年转到了她们组,韩国人姓申,年纪和大家差不多大。不过这个韩国人去年底跳槽去了德州一家初创公司,具体公司叫什么,在哪个城市都不清楚,唯一有的也只是一个email地址。

      “这些年很多IT公司都搬到德州去了,那里生活成本低,很多在湾区买不起房的年轻工程师都愿意去那里发展。“

      ”只能打听到这些了,Peter老婆和那个韩国人也并不是很熟,你知道的前几年Covid期间,大家都在家办公,平时也只是线上开会时有些工作上的交流。”

       赵大庆电话中满是歉意,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虽然距离真相越来越近了,但我已经觉得没有继续深挖下去的必要了。也许我和溪月已经渐渐成为了两个平行世界中的陌生人了,而我们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了灵魂安放之处,我有一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有了商务部、贸促会和领馆商务处的关系,布展搭建的活还真的是非常多,大家都忙忙碌碌的。

       难得在布展现场,我也会遇到姜老板那伙人,不过那些人见到我个个都横眉冷对的,唯有李师傅在众人不备之处对我微笑点头示意。

       有一次,在我准备离开展馆的时候,李师傅悄悄的拉住了我。

      “小吴,我就知道你是个人才,怎么现在自己出来做老板了?”

      “。。。没,我也只是换个老板打工!”

       我并不是不想说实话,实在是李师傅赌博的恶习让我有点敬而远之,再说我们是包工的模式,暂时我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帮到李师傅。

      “那个老外是你老板?我看他对你挺客气的。”

       他误以为David是老板也不错,中国人都喜欢窝里斗,看到白人老外又自卑的抬不起头。我要是告诉他自己做,说不定还会让这帮人心里难受搞些乱七八糟的小动作呢。

       告别李师傅,我往停车场走去,远远看到Cindy走了过来,本来我还想着打个招呼,没想到她也看到了我,没好气的鼻子哼了一声,扭头走了过去。

       不知道是因爱生恨还是什么,看来连普通的朋友都没得做了,我暗暗的摇了摇头。

      “亲爱的,我刚给大姑打电话问她适不适应德州的生活,大姑说她们的婚礼已经定在了4月7号,你有时间一起过去吗?”

       回到家,晏之刚好挂断了电话。

       我眼前又浮起了那个皮肤苍白,精致而又带着忧郁的小老太。

      “。。。她还适应吗?在那里过得还好吗?!”

       我关切的问到。

      “应当是已经适应了,前几天我看到她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的鸡汤文,感叹着命运的神奇安排,我想她现在一定是幸福满满!”

      “所以我就打电话过去了,要不我还担心顾虑着呢!”

       晏之也是笑着说。

      “工程师的家在一个小地方,有一片自己的土地,不大但也正是大姑喜欢的平平淡淡、安安静静的田园生活!”

      “房子是大姑喜欢的地中海风格,五个房间还带着一个小花园。因为四周都是大大小小的牧场,她还说那是她向往的真正的田园牧歌般的生活!”

      “看起来,工程师对她还真的挺好,她的语音语调都变了,一把年纪还一副沉醉爱河的模样!”

       晏之取笑着大姑,不过我看得出来,那是为她开心的那种。

      “。。。4月7日是周日,我再忙也一定要飞过去送上祝福的,到时我周一再赶回来,你可以在那边陪着大姑再多待两天!”

       我们商量停当,晏之也在网上订好了机票,拉斯维加斯飞德州奥斯汀。

      “德州?!”

       我心里有隐隐约约的一跳,不过转念一想,又摇了摇头,没有那么巧的事,既然放下了也没必要再去多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