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28)

(2024-07-22 04:11:12) 下一个

       婚礼是在镇上的教堂举行,晏之大姑穿上了白色的婚纱,昨天晏之和表姐陪她试婚纱的时候,大姑因为第一次穿婚纱就弄得自己害羞不已。

       今天在众人面前许是有些腼腆又许是有点兴奋,更是羞红满面,还真有那么一种含羞带怯的柔媚。

       恍惚间,连牧师问她愿不愿意时都走了神,最后羞怯而又感动的应着让大家都看到了爱情中小女人的模样。

       工程师也是被这片羞怯感动着颤抖着双唇亲吻了新娘。

       表姐不光带着她自己的一双儿女,也把她的白人老公以及老公之前婚姻的一对儿女带来了,几个小孩坐立难安的一刻都不消停,唯有表姐最小的那个据说有一颗老灵魂的儿子,在这一刻流下了眼泪,他嘴中喃喃的念着。

      “婆婆,你一定要幸福啊!”

       小孩一边念叨着,一边哭得稀里哗啦,把教堂里的众人都感动到了。站在他们身后的我和晏之心有灵犀的都心里一颤,互相深情回眸着,晏之默默的攥紧了牵我的手。

      “。。。是的,大姑你一定要幸福啊!”

       我也在心中默默的祝福着,为那个一生辗转不遇良人,古稀之年终于在异国他乡寻觅到了爱情的女子,那个单薄瘦削已然失去了生命中最光彩的身姿,却依然奋不顾身投入到了爱情,此刻面色羞红了的女人。

       之后参加观礼的人们陪着新婚夫妇在附近景点拍了很多照片,大姑虽然上了年纪,不过身材还是纤细婀娜的,脸上的羞红一直没有褪去,在大家的取景框中有着中国女人独特的古典美。

       下午,大家都聚在屋后的典礼帐篷中,听他们的爱情故事,也纷纷上台发言,送上祝福。

       最后在舞曲中,整个婚礼达到高潮。

      “你看大姑的眼神都满含着深情,有了泪光!”

       是的,两个新人的眼光彼此纠缠在一起,甜腻的感觉都能拉丝。

       也许他们已经不是最好的年华,但大家眼中看到的此刻的他们,眼睛已经不再浑浊,影影的能看到青春的模样,单纯、感动、崇拜、热烈。。。

       “你说我们老了,还会这样的爱着吗?”

       晏之依偎在我身旁,一起眺望着婚礼最后燃放的烟花。

      “。。。会的,我想和你永远这样依恋着走下去!”

       我吻着晏之的脸颊。

      “烟火真美丽,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但还是尽情燃烧了一生!”

       晏之突然有些伤感,我搂紧了怀中小鸟依人的爱人的身躯,用我的温暖抵御开始袭来的夜寒。

       第二天是4月8日,星期一。

       很多昨晚留宿的宾客都陆续告辞离去。

       上午,晏之准备送我去机场,她答应大姑在这里小住两天陪陪她。

       晏之表姐也留下来到时和晏之一起走,她要把她老公以及4个要赶回去上学的孩子一起送机场。

       我们分别开两部车,大姑也跟了去,不过也许是嫌那边的大呼小叫,她和小外孙坐到了我们这边。

      “婆婆,你知道今天有日全食吗?!”

       为了打破分别在即的低气压,小孩开口道。

      “忙了这么久,我都好长时间没有关心新闻了,要说日食我还真不知道!”

      “这是2017年以来,北美大陆唯一能完整看到的日全食,错过了再次看见又要几十年后了!”

       小孩嘀咕着,大姑沉默着没有应答,许是想起了什么心事。

      “中午1点多就能看到了,不过那时我们差不多已经登机起飞了,不知道在飞机上能不能看到!”

      “我让妈妈买晚一点的飞机票,不过她为了省100多块一张票钱,没有答应我!”

       小孩撇了撇嘴。

      “不过5个人的票钱就要5、6百了,我也能理解她!”

       小孩懂事的让人心疼,这在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美国,真的很少见,难怪说他有个老灵魂呢!

      “也不知道这样的天文奇观会发生些什么?”

       小孩自言自语。

       我和晏之忍不住的对视了一眼。

      “。。。还好,我的飞机是2点的,在机场能凑合着看上一眼。”

       我不忍心刺激小孩,心里默默的一叹,不过我对这些所谓的天文奇景并不感冒,也全没特别留意。

       到机场已经将近12点了,我们拥抱着告别。

      “。。。亲爱的,这次婚礼给了我很多启发,等你回来,我们一起也好好策划一下!”

       我抱着晏之,在她耳边轻轻叮咛。

      “嗯!”

       晏之欢快的答应着,我感觉我们分开时的眼光能缠绵着拉出一道彩虹。

       奥斯汀机场很繁忙,尤其是午间时分正是起降航班最忙碌的时刻。

       我排在长长的安检队伍中,美国机场的安检繁琐而又效率低下,队伍缓慢的移动着,我忍不住对边上TSA快速通道羡慕不已。

       眼睛的余光中,不经意的撇到通道中走过的一个亮丽的亚洲人身影,高高的马尾有活力的跳跃着,苗条挺拔而又错落有致的身材格外引人注目,一身lululemon的运动装虽然是很多美国女孩的常规穿搭,但穿在那个女孩身上怎么看都觉得分外养眼。

       “。。。呸,我不是个好色的男人,刚才才和亲爱的老婆分开!”

       我心中嘀咕着,强行收回了目光,只是惊鸿一瞥而已突然就觉得心中漏秒般的错乱了一拍。

       那个人的侧颜怎么那么熟悉!

       溪月!

       我再次寻觅那个方向,人已经消失不见。我的心开始起伏不定,世界真是圆的,一些人总会再次相遇。

       我有点浑浑沉沉,过安检的时候甚至忘了取下腰带。

       匆匆过了安检,我不由自主的一路寻觅,不期然的寻着再次看到那个人影。

       时间在流逝,我觉得自己脑中开始抽真空般的慢慢一片空白,埋藏在深处的一股执念压制不住的蠢蠢欲动,那无名的念想活过来像似机械般的不停在耳边鸣响。。。

       已经走过了无数的登机口,甚至我都开始扫描那些商铺和Cafe。

       远远的我终于看到一个熟悉的目光向我投来,像隔了千山万水,又似穿过了无数时光。

       我们都远远的定在那里,似乎难以置信,似乎又想解读那目光中承载着的思念与期待,这一瞬我觉得我被凝固在那些干涉光影中,四周封固了川流不息的人群,以及喧嚣不已的声息。

       我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向着她迈开脚步,感觉自己打破了那些封印,我能听到世界裂开的“咔”的一片脆响。

       现实的世界慢慢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是由远渐近的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

       仿佛为了证明这一切的真实,我迟疑着按下了接听。

      “我打了几十个电话了,你怎么才接?”

       是晏之表姐的声音,急切又带着哭腔。

      “她们的车子就在我前面被撞了!”

      “现在警察、消防、急救都赶到了,还没把她们救出来,她们卡在车里了!”

       刺耳的声音终于打破了所有的封印,让我回到了现实,心中再一次的漏秒般的紊乱了,我的世界再次颠倒。

       我掠过了那期盼转而疑惑的目光,在我匆忙奔跑的身影后成为了一道残影。

       冲出机场,脑子渐渐回血的我只感觉世界在我眼前倾覆,一层暗黑的铁幕,摩擦着、燃烧着惨白的日光,轰然落下。

       日食!

       黑幕在扩散,隔绝着世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慢慢逸散,失去。

       不!晏之!

       那末日般的景象渐渐刻进了我的骨髓,我的眼睛渐渐充满了血泪,在黑暗中模糊,耳鸣的声音又再度响起,是一片撕裂断帛般的弦子声。。。

      “我失骄杨君失柳
       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
       问讯吴刚何所有
       吴刚捧出桂花酒
       寂寞嫦娥舒广袖
       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忽报人间曾伏虎
       泪飞顿作倾盆雨”
       。。。

 

      全篇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