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23)

(2024-07-10 00:56:45) 下一个

       开车回去的时候,我有点心不在焉,一个平平无奇的拜访,竟又升起了波澜。

       已经熄灭了许久追寻溪月的念头,被一个不辨真假的消息煽动了。其实我也好奇的想知道溪月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

      一个美貌年轻的女子被人觊觎无可厚非,但一个善良单纯的姑娘,貌似人畜无害的柔弱女子怎么会激起一个画家无限的怨念却并不是我可想象,她也一定是经历了很多非人的磨折。

       。。。

       “。。。唉,别多想了,我还是好好珍惜眼前人吧!”

       我暗暗的想着。

      “你一定要好好珍惜晏之,她是为了你才匆匆忙忙的入的籍!”

       春节,晏之大姑一家都来Tiburon过节,餐后大姑拉着我说。

       我这才知道,晏之是在上次我们出游Santa Fe回来后就托了关系,加急入的美国籍,之前的她也是绿卡。

      “。。。亲爱的,我真的有点感动了!”

       送走大姑一家,我们两个依偎在一起。

      “你难道不是一直都感动着的吗?怎么最难消得美人恩了?!”

       晏之蜷在我的怀里,笑意盈盈的说着。

      “哎,你知道今天大姑拉着我都说了些什么吗?”

      “。。。说什么了?”

       我知道晏之是在故意扯开话题,她对我的付出总是这样云淡风轻的样子,不过我还是铭记在心,更用力的搂紧了她。

      “她说,她可能恋爱了!”

      “。。。嗯?!”

       我一惊,顿时从之前的情绪中脱离了出来,对一个快70岁的老人家而言,恋爱可是一件石破天惊的事。

      “话还是要从她和表姐她爹说起!”

       原来,老夫妻在来美国之后就把在中国老家的房子卖了,在美国全款买了一个小房子,当时买在了表姐名下用以出租,本来租金是留着老两口自己开销的,后来表姐离婚了就贴补给了女儿。

       前几年,老两口又排队申请到了一套老年公寓,也算在美国有了一个可以落脚的自己的家。

       老两口离婚了,虽然承租人还写着两个人的名字,不过租金可一直是大姑一个人在负担。

      “前一段时间,那老头打电话给大姑,说过了年他要带新媳妇回美国了,让大姑把老年公寓的房子腾出来,住到表姐家去!”

      “你说怎么会有这样厚颜无耻之人!”

      “我大姑是信教的,之前一直在网上有一个教友互助的活动,帮忙提高英语水平。”

      “她在其中认识了一个德州的工程师,之前离婚的时候,那个工程师还耐心开导她来着,说自己也已经丧偶多年,要不就两个人相处一下,当时大姑没有表态。”

      “这次受了刺激,她忍不住的在网上多聊了几句,没想到那个工程师立马飞到了旧金山,把大姑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她看着我们恩爱的样子,也深受感动,说过两天要领着工程师让我和表姐一起出来见一面呢!”

       见过工程师之后,晏之对工程师的印象颇好,年纪比大姑小两岁,才退休,人也是典型的德州红脖子的样子,乐观开朗,身体也是壮实有力。

       他老婆已经过世两年了,本来没打算再发展感情了,结果遇到了柔柔弱弱的大姑,一下子就被大姑身上特有的东方女性的魅力所折服。

      “嘿,你说,她们竟然还有性生活,而且还出奇的和谐!”

      “。。。啊?你怎么会知道的?!”

      “你鬼笑什么?老年人就不能有性生活了?!大姑红着脸亲口告诉我的!”

       “。。。我没有,我认真听着呢!”

      “她们准备结婚了,并且准备搬去德州住!”

      “。。。这么匆忙就决定了?表姐没有什么意见?”

      “她呀,她当然坚决反对啦!”

      “其中还有许多大姑一开始不忍说出来的故事,我表姐和她爹一样都是极度自私的人,当初她父亲出轨她竟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明她做女儿的可以反对着施加影响,她却只是在一旁和稀泥,把大姑委屈的不行!”

      “她老爹要回来了,大姑看在多年夫妻的份上也没做绝,一开始还给了一个建议,说把之前的房子卖了,大家一人一半,拿了钱,老头子另外再卖房也罢、租房也罢都可以!结果我表姐听到要卖房子跳出来坚决不同意!”

      “现在我大姑说要远离是非之地去德州了,也成全他们把老年公寓让出来,她立马又是反对,不是反对把公寓让出来,是反对大姑去德州,说两个小孩要没人照顾了!”

      “我大姑其实一开始未必真下了狠心,只是试探着,结果最终是被这两父女伤心透了,才会下这么大的决心!”

      “你说一个快70岁的老太太,不会英语,又一个人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开展一段新的感情生活,你说她要下多么大的决心!”

      “说是让我们看看,其实只是通知我们一下,她早就下了决心!”

       我眼前浮起了那个柔弱的、脸色惨白的女子黯然神伤的模样,禁不住莫名的有点酸楚。

       不光是我,晏之也是情绪被带到了低点,EMO了。

       时间已经快到黄昏,夕阳惨淡,海湾之上升起了一层薄雾,湾区早春的傍晚还是有着倒春寒。

       我们搂紧了,依偎着互相取暖。

      “。。。她们什么时候结婚,要举行仪式吗?”

      “大姑是想无声无息的离开的,也不在乎有没有仪式,但工程师不同意,说要给大姑一个安全的保障,非但不能简单还要隆重,准备4月初在德州举行婚礼,到时我们一起过去!”

       现在已经2月中旬了,离4月初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