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22)

(2024-07-09 00:28:36) 下一个

       圣诞节过后,Cindy打来电话,催促我早点回去上班,接下来的几个月是拉斯维加斯展会的高峰期。

       因为约了移民局,还约了DMV驾照考试,我抱歉的告诉Cindy,我要过了农历新年以后再回去,新年是2月10日。

       移民局面试非常顺利,我们述说了彼此的恋爱经历,移民官也非常感动,她说她终于听到了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感情来这里的,虽然都是有关爱情的,但是成色可能都不足。

       春节前,晏之还有很多社会活动,都是些老华侨或者太太们的聚会,我也没兴趣参合。闲着无聊,我想起了赵警官的哥哥赵大庆。

       赵警官在和我相处的后期,待我还不错,我也对他少了很多之前的成见。而他哥哥赵大庆也许是弟弟的推崇,之前已经几次三番和我联络,邀请我在湾区的时候大家一起见面认识一下。

       我打电话给了赵大庆,他约我去他家玩,他在他弟弟的支持下已经买了房子。

       赵大庆的家在Red Wood,是一个180多平的Town House,虽然是Town House,但在湾区也不便宜,据说也要将近200个W。

       我去的那天正好是春节前的一个周末,晏之正好要参加妇女们的旗袍秀,她是赞助者之一。所以我一个人开车前往,之前两天我已经通过了DMV的考试。

       赵大庆的家欢庆非常,他的小区是个新小区,住了很多中国人,大多都是刚结婚的小年轻,而赵大庆又是这群人中间唯一的单身汉,小区的中国人都把他家作为聚会的据点。

      “来,来,一起玩桌游吧!”

       赵大庆有点五短身材,长着一张粤北山区人的脸,五官平平,头也似大部分码农般发量稀少,他让出了他的位子,热情的把我推了上去。

       那些一起玩桌游的邻居都是差不多的年纪,各行各业的都有,大部分都是搬过来了才认识的,大家教育程度相当,经历也很相似,所以气氛轻松,话题也十分广泛。

      “哎,我听我弟说,你来美国是为了找个人,结果找到了吗?”

       我因为很少玩桌游,所以赵大庆坐在我身后指导着。

      “唉。。。大海捞针,哪那么容易!”

       我叹了口气。

      “找谁?”

       我们旁边坐着的是个年轻牙医,瘦瘦高高的,大家都叫他Peter,他总是一脸好奇宝宝的样子,对新出现的我极为关注。

      “我朋友是为了找他的初恋女友才来的美国!”

       赵警官是个大嘴巴,他哥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关键问题是当初我要找的溪月并不是我的初恋,不过我也懒得解释了。

      “这么深情啊!”

       Peter的老婆是个苏杭美女,很娴静的贤妻良母的那种,就坐在他身边。

      “哎,有没有在网上发帖啊,小红书在海外留学生圈子里最有影响力了!”

      “你开个贴,把照片一贴,说不定线索就来了!”

       Peter真的是个热心肠。

      “你有照片吗?说不定在湾区,在座的就有人认识!”

       也许出于好奇,更多的是八卦,大家七嘴八舌的。赵大庆这么一说,大家都热切的望向了我,赵大庆也是个热心人,要不他家不可能成为据点。

       我经不住他们的热情,从手机里好不容易翻出了一张照片,那还是溪月当初在深圳拍的,给我和她自己惹来麻烦的那张自拍。就是因为那张自拍,李晨才会连夜赶到深圳,也是因为这张自拍,我和她的命运齿轮开始了转动。

      “哎,这人怎么这么熟呀?!”

       别人看了都摇头,唯独到了Peter手里,他一惊一乍起来。

      “谁?”

       他老婆在问。

      “我想想,好像在哪个聚会上见过,不是经常见面的那种!”

       Peter似乎在开动脑筋又有点故弄玄虚,大家看着他都一脸的便秘。

      “对了,我想起来了,就你那个韩国同事,那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来的。。。”

      “他的女朋友,你记得吗?你那个韩国同事有一个特别漂亮的中国女朋友!”

       Peter对着他老婆一副恍然的样子,他老婆又接过手机仔细看着回忆着,不过面色开始有点难看。

      “哼,没印象,不过你怎么会注意到我同事有个漂亮的女朋友的?!”

       Peter本来卖弄的脸色顿时有了黑线,有点不活络了。

       这确实是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场间的气氛开始有点凝滞,大家都开始眼观鼻鼻观心了。

       因为由我而起,我不得不开口打破这样的尴尬。

      “。。。嗨,我找了一圈也想明白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人一定也有了自己的生活,我已经不再执着着一定要找到她了!”

       我叹了一口气,真后悔没有早点说。

       游戏结束,赵大庆一定要拉着我去吃一家他们小区附近的创意越南Pho。

       大家闷头吃着东西各自想着心事,我的内心是矛盾的,既想知道Peter有没有认错人,又担心近在咫尺的距离大家已然陌路,更觉得我再探索下去会对不住晏之,总之心中一头乱麻。

       吃完大家出门告辞的时候,赵大庆拉住了我的手,语气诚恳。

      “你放心,我回去后一定想办法帮你从Peter老婆那里把你初恋的联系方式要来!”

       “。。。真的别太放在心上,我已经不介意一定要找到她!”

       对于他的好心,我也有点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