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18)

(2024-06-30 13:55:15) 下一个

       我想起了,初到美国时,晏之曾经一再在我面前说起的,对老王的介绍,老王是中领馆的文化参赞,有门道可以办杰出人才移民。

       不过,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离杰出人才我还是相距甚远。

       听了晏之的问题,我觉得烦恼升上了我的额头。

      “不是每一个人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有时不同时间段,要的也都不一样。”

      “我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喜欢小孩的。”

       晏之似乎看透了我的窘迫,切换了频道。

      “看我妈、我二姑她们其实都不喜欢小孩,一个人过得潇潇洒洒的,我一直以为我也会是这样的人生。”

       她顿了顿,看向远处的沙滩、海洋,目光变得遥远而又深邃。

      “所以那些年,我一直以为自己会是个不婚主义。”

      “Covid那几年,看见身边有认识的朋友离世给我触动很大,有的人孤独的离去了,过了很多天才被发现。”

      “那一段时间,我哪儿也不能去,只是困守着诺大的一个宅子,只有两三只小猫小狗陪伴,感觉人生特别的荒凉寂寞!”

      “哪怕是好朋友,也忌讳着不再见面,最多在网络上视频聊聊天。”

      “聊起的话题,最后总是会感叹着世事的无常,生命的脆弱。。。”

      “敬畏着生命的无常,也让我思考起了很多人生的大命题,那时的我就突然特别想要一个孩子!”

       她突然停了下来,举起酒杯看向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你,现在想要孩子也还来得及,过几年就要高龄产妇了!”

       我不知道怎么着就这么的鬼使神差的插了一句,说完后悔不已。

      “你也这么认为?!”

      “你说我要是要个小孩,找谁做爸爸呢?!”

       晏之看向我的眼睛是清澈透亮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就觉得面红耳赤。

       我不是暗示我自己,我想解释,却开不出口,目光逃离般的投向了空旷的远处。

       她游到了我身边,给我加了酒。

      “其实,你想留下来,最快的是婚姻移民!”

       她看向我的眼神温柔似水,而我却惶惶不敢直视。

      “这么多年,你未婚我未嫁,要不我们就在一起吧?!”

       她看向我,目光纯净明亮,像被施加了魔法,有一种力量让我本无处安放的灵魂被引领着找到了一个温暖的所在,可以寄托与归属。

       是的,这些年,我一直在晏之身上找得到的那种温暖,也一直感觉两人有所牵绊与依靠。

       只是那种感觉因为距离的遥远,飘渺间无从把握,我们彼此关心着又若即若离的从没走进过对方的生活,但那种彼此牵挂的感觉仿佛融入了血脉之中一样的自然而然,而我却浑然未觉。

       我有点感动了,鼻翼酸涩,晏之也似乎被我的情绪带动,眼眸浮上了泪光。

       寻寻觅觅,我们彼此的感情寄托竟然还是回到了原点。

       那一晚,我躺在晏之的怀里,前所未有的感觉安全,也难得的深度睡眠。

       醒来,阳光已经洒在了床边,温暖而又明媚,海风吹拂着白色的窗纱,轻描淡写般的,带来了晨间的清凉与惬意。

       晏之也已经醒来,支起身抱着我,望向我脸颊的目光宠溺。

      “你觉得,这难道不是命运的安排吗?彼此的初恋,最后兜兜转转的还是走到了一起!”

       她宠溺的望着我,轻抚着我,又映上了清晨间带着雨露的第一个吻。

       她的舌尖灵动,像拨弄琴弦似的,挑起了我灵魂中的悸动。

       晏之的骨骼清秀,肌肉却弹性有力,两个人交融在一起的感觉,冲动而又情意绵绵,最后又酣畅淋漓,就像彼此都已经化开,百川归海般的渗透到了一处。

       潮起潮落,缠绵的旋律起伏间,晏之的目光始终粘在了我的身上,她的细语也萦绕着我。

      “当我第一次想到要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想着那应当是和你!”

      “有你一样的强健体魄,有我一样的小麦肤色的男孩!”

      “。。。那要万一是个女孩怎么办?”

      “那就再生一个,直到生出男孩为止!”

      “。。。你不会重男轻女吧?!”

      “会的,女孩就由你去宠坏,男孩我要让他成为我的小跟班!”

      “。。。那,哪一天他们要远走高飞了呢?”

      “我会给他们收拾好行囊,告诉他们老母亲会是他们温暖的港湾!”

      “。。。那老父亲呢?”

      “老父亲就是港湾里的灯塔,一个老人与海里的老渔夫!”

      “。。。我喜欢老人与海,我也喜欢是一个老渔夫!”

      “不,你不会是一个孤独的老渔夫,你是一个有人为你守候,能够喝上温暖鱼汤的老渔夫!”

       我们诉说着年少时不曾说过的情话,以及青春期才有的激情与拥抱。

       太阳升起又落下,我们忘了时间,也分不清是回到初恋时的青葱少年,还是成年了的初恋时光。。。

        只是沉浸其中,沉醉不知归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