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78)

(2024-05-10 02:07:17) 下一个

       我回到了深圳,第一件事就是把波托菲诺的房子挂了出去。

       我内心深处是少有的和平者,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都不想记恨任何人,不过睹物思人还是会让我难过。尤其是那种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处理方式,把我的感情简直物化成了一件商品,不喜欢不合用了,说扔就扔。连个解释也没有,连真诚的一句抱歉也吝啬。

       接下来的日子,我浑浑噩噩的过着,对身边的事也全然没了兴趣。

       就这样,眨眼就到了年末,公司的业绩是少有的好,同事们一个个都欢天喜地。我的房子也买了出去,因为那段时间房价飞涨,虽然我是急着脱手的,但是我还是赚了100多万。

       我打了50万在李晨的账上,他们家为新房买了家具电器。

       平掉之前暂借公司的钱款,我手里捏了400万回到了北京,我准备给吴小农他们买一个安身的居所,他们没有太多的收入来源,在这个首善之地始终难有立身的片瓦。

       我想我是像黄毛说的那样只顾着赚钱对家人疏于照顾了。

       我在家庭聚会的时候告诉了大家我的想法,席间一片沉默。

       “你。。不用为我们考虑的,你还年轻,你接下来要用钱的地方多的是,我们也没有太多的能力去帮助你!”

       吴小农说话的时候眼睛微红,他显然有点感动。

       其他人都低着头沉默不语。

      “我们,我们真的要有自己的家了吗?”

       只有小妹,忽闪着大眼睛神色紧张而又激动。自她记事起,似乎一直在颠沛流离,她虽然不说,但是她是渴望着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是的,很快就会有的!”

       我肯定的注视着小妹,给她足够的信心。

       她看向张晓丽,轻轻抓住了她的手晃动着。

      “我们其实就买个老破小就行!”

       张晓丽复又看向吴小农,我想作为一个女人,她也是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的。

       吴小农脸色更加通红,内心一定是在天人交战,他的嘴唇颤抖着,想说又说不出口的挣扎着。

      “爸妈就买在我们小家附近吧,大望路附近有很多以前盖的老式小区,买个两室一厅,我和王雪娇也是能支持一部分的!”

       黄毛冲淡了场间纠结的气氛,他现在已经在国内小有名气,属于舞蹈界冉冉上升的新星。

       王雪娇没有吱声,暗暗的给了黄毛一个白眼。

      “那。。你拿这么多钱出来,李晨她不会有意见吧?!”

       吴小农最后憋出了一句话。

      “。。。她?她不重要!”

       我听到那个名字心中暗暗一痛,一个被革命拐走了的未婚妻突然在心中闪现,让我之前麻痹、下意识掩藏的失败情绪又开始弥漫。

       春节在喜庆祥和之中度过,张晓丽把一切安排得格外的周到,家中一片欢声笑语。

       过了春节,我们一大家子就踏上了看房之旅,事先黄毛已经在附近的中介那收集了不少的资料。

      “都。。这么贵啊!”

       吴小农嘴里一个劲的咕哝。

      “这。。这房价都快赶上阳光100了!”

       在他的心目中,阳光100是最顶好的住宅了。其实老小区的房子并不便宜,这类房子也是众多北漂一族的上车首选,因为面积都不大,总价低,关键往往还是好的学区,将来脱手也容易。

       最后他们看中了一套48平米的小两居,3楼,南北通透,光线充足。

       总价谈到了400万整,我付了房款,吴小农自己结清了交易费用和佣金,黄毛出钱再简单装修添置家具电器。

      “。。。我要走了,再回来我就能看到你们搬进新家了。”

       送别时,我抱了抱小妹,微笑着说。

      “你下次回来,就可以住在家里了,我把我的床让给你睡!”

       小妹明媚而又阳光的说,她已经上了初中,出落成大姑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