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92)

(2024-05-27 03:54:04) 下一个

        很快黄毛就回了我的消息。

       “李晨去了英国,在伦敦国王学院读艺术管理硕士,我们两个和她没有联系,不过班级同学还是有人有她的联系方式,你要我们和她联系吗?”

       我一时有点迟疑了,尽管内心对她的决绝耿耿于怀,但是还是有点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

      “。。。你们出去留学的同学多吗?”

      “学舞蹈的出去应当还是不多,怎么你还想打听谁?”

      “。。。俞溪月不知道在哪留学?”

       突然的跳跃,黄毛一时半刻有点反应不过来。

      “我和她不是同班同学,她是学古典舞的,我们是民族民间舞,她和李晨一样都不再用以前的微信号了,我尽量帮你打听吧!”

      “。。。不方便就算了!最近有个老朋友离世了,疫情让很多人改变了原有的生活轨迹,我特别想知道一些故人的消息。”

       我结巴着有点欲盖弥彰。

       我其实挺想和溪月联系的,因为叶球的突然离世让我触动很多。这段时间通过苏红我也得知了晏之的近况,她已经加入了美国国籍,据说在美国搞了一个中国文化中心,办艺术品展,也参与各种艺术品的拍卖,据说混得风生水起。

      “疫情过了,我们一起想办法去美国发展吧!”

       苏红和我说,之前一系列的变故让她很受打击,人也不像之前那样精气神十足。

      “。。。是晏之和你说的,就此找个美国老公嫁了?!”

       我听她讲起晏之的时候,晏之和她开玩笑让她过去,说介绍个美国老公。

      “我也在为小孩考虑,他明年就要读小学了,读书对小孩来说太辛苦了,作为家长不得不操心的事情也很多。”

      “又要担心食品安全,又要考虑小孩学校,各种课外辅导,还要各种接送。父母老了,我也不能一直麻烦他们。明年小孩读书了,即便不出国,我也要考虑回老家陪伴在他身边了。”

      “。。。唉,你也要走了。。。”

       我莫名的觉得哀伤,身边熟悉的人一个个的离去,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害怕孤单了。

       临近年底的时候,苏红还是回了老家。

      “听说你在打听我?”

       有一天我接到了一个陌生微信添加好友的消息。

      “你是哪位?”

       初开始我还以为遇到了诈骗的,点开头像是一个阳光投下的女子的阴影,伸开了双臂,我突然间就流下了眼泪。虽然只是一个阴影,不过那是我曾经最熟悉的背影。

      “过得还好吗?”

       她在问。

       旁边的音响正在放着老王乐队的《曾经的女人你在哪里》,有一股淡淡的忧伤的气息。

       我们聊了伦敦的天气,聊了一些不尴不尬的话题。

      “好好照顾自己!”

      “。。。保重!”

       一切都回不去的感觉弥漫着,最后我们虽然添加了好友,不过她的朋友圈还是屏蔽了我。

       那天深圳下了一场不大却有风而绵长的雨,我穿行在风雨里,想着我也许要做些什么从此改变自己,我默默的握紧了拳头。

      “我打听了她们的同学,没有一个人知道她在哪里,整个人好像就那么凭空消失了!”

       黄毛回报我关于溪月的事。

       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要去把那个女子找出来,无论她去了天涯海角。

       “。。。能找到她的家庭信息吗?”

       我急迫的想要知道。

      “我试试看吧!”

       黄毛欲言又止,能感觉到他的为难,不过最后还是答应了我的要求。

       黄毛还是能干的,在他们歌舞剧团的人事那里找到了溪月当初的个人档案,有她的家庭地址和联系电话甚至还有溪月的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是一个座机号码,打过去已经被注销了,我这才觉得大海捞针真的是何其的艰难。

      “我是经侦大队的小赵,我想约你见个面。”

       这天我接到了一个特别的电话,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还是到了约定的地方。

      “我的一个老领导有一笔资金想找人理财。”

       说了一大通不着边际的应酬话,赵警官说到了正题。

      “之前领导也研究了p2p,基金等等,不过我们看了你的业务,还是觉得你的业务最牢靠!我们领导也不用太高的回报,年化百分之二十,你看怎么样?”

       他看我不说话,盯着我的眼睛满含特殊意味,最后又加重了语气。

      “以后你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只要没风险,经侦这边会罩着你!你要是有什么竞争对手也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帮你去收拾他!”

       疫情期间我们根本做不到百分之20的回报率,这已经是赤裸裸的压榨了,无论从商业还是为人处事这原本都超出了我的底线,不过犹豫再三我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不过我也想请你们帮个忙。”

      “。。。帮我找一个人!”

      “谁?我们也不能随便动用国家机器!”

      “。。。一个失散多年的亲人,我想和她重新建立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