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食(8)

(2024-04-10 04:11:33) 下一个

       事后我也没再去关心小黄毛怎么去搞钱。

       不过我却意外的得到了一部手机。

       大姑临近结婚开始搬出单身宿舍了,让我帮着去收拾,在整理抽屉的时候,被我发现了一部旧手机,出于好奇我按下了开机按钮。

      “。。。大姑,这手机坏了,我帮你扔了吧。。。”我满怀期待。

      “之前换的时候还没坏呀,是不是放着没电了。”大姑漫不经心的嘟哝着。

      “。。。小黄毛说他妈妈要给他一部手机。”

      “这不算骗吧,只能算拿小黄毛配合我!”我心虚的心理暗示着。

       大姑最受不得娘家人委屈,立马说送给我了,还连带着把卡号都送给了我。

      “这手机是当初电信存话费送的,还有1000多块钱话费在呢,你省着点用都可以用到读大学。”

       “。。。谢谢,大姑。”抱着手机我鞠了一躬连忙感激道。

       从此,我的周末都是和小黄毛同进同出了,不是赴燕子之约,就是和小黄毛的女同学一起玩乐。但大部分时间,我都像是个陪客,他们在起哄热闹,我在旁边静静的看着。

       有时燕子也会支开小黄毛,她让我抱着我就抱着,她让我亲她,我就亲她。

       “哎,哎,你这样不行,你太被动了!”小黄毛之后跟我嚷嚷着,一副恋爱大师的嘴脸。

      “。。。我也不想主动啊,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她。”我闷闷的说着,对燕子的邀约也越来越敷衍,意兴阑珊。

       其实内心我还是对柳月喜欢更多点,这也许是一种先入为主吧,那时第一眼就觉得合眼缘。虽然现在的柳月很少来找我聊天,说起话来也是夹枪弄棒的让我听着不舒服。

      “唉。。。真是烦。”某一天我叹气着说。“这是不是少年维特之烦恼?”我心中想。

      “什么烦,什么事讲给我听,我来帮你出主意!”小黄毛听了,又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很积极的说。

       我本沉默着想着自己的心事,经不住他死缠烂打。我只能叹口气岔开话题。

      “。。。唉,我是在想在过几个月大姑就要把我送去省队了,你妈也要把你送进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了。”

       我们马上就要初中毕业,大人们已经帮我们设计好了将来的路。

       小黄毛是满心憧憬着离开家的,他也真的在跳舞中寻到了快乐,把舞蹈当作了自己的追求和事业。

       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怎么样,其实我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我的身体条件还可以,我已经有一米九五的个头,大姑一直认为我只要刻苦训练就一定会出成绩,而留在市里面,大家不是亲戚就是熟人,谁也带不好我。

      “想不到你还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你看你要是没我在你身边帮你出谋划策,帮你打掩护,你都不知道要穿帮多少次了!你看你是不是离不开我。”小黄毛一整个嘚瑟小样。

      “。。。是啊,你到了北京就你这个嘚瑟劲没我的保护,不知道会被人打成什么样?。。。”

      “屁,我现在苦练弹腿,一个飞踹,北京人民都得叫我声爷。”

       小黄毛历来是嘴强王者。

      “。。。哈哈,人家附中是全国招生,要考的,你还不知道考不考得上呢!”

       在小黄毛得意忘形的时候,他最需要我无情的鞭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