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60)

(2024-04-30 00:47:57) 下一个

      “我那天带着儿子逛商场,碰到前男友了!”

      “他追着我俩好几条街,问小孩是不是他的!”

      “我一句话也没吭,就给了他个白眼!”

      “他还追着问,生活辛不辛苦!我他妈辛苦关他屁事!”

       某一天中午吃完午饭休息的时候,苏红操着她那拐七拐八的广普在讲她和前男友的事,那个曾经相恋了多年,最后拒绝结婚的香港小男人。

       大家都当茶余饭后的笑话一笑置之。

       十一,我回了北京,和李晨一起出席了吴小农发起的家宴。

       已经大半年没见面了,大家说说笑笑的气氛热烈。

      “亲爱的,什么时候去看看我们新买的房子?就在大裤衩边上,交通特方便!你帮我们建议建议看怎么装修,当然不能和你们深圳的豪宅比,我们只是二手房!”

       王雪娇对着李晨亲昵的说着,她和黄毛已经谈婚论嫁了大家都知道。听见二手房几个字吴小农和张晓丽的脸色都不太活络,各有复杂表情。

      “虽然是二手房,不过前房东一天也没住过!阳光100可也是高端涉外公寓,地段又好,住的人层次也高,朝阳区的教育师资也强,将来小孩教育肯定没问题。。。”

       张晓丽急赤白咧的对着王雪娇解释着。

      “我没说不好呀,离我们彼此的单位也不远,附近又有新光天地、国贸,没事吃完饭我们还可以去周边蹓跶蹓跶!”

       王雪娇说着,张晓丽面色稍缓。

      “晨晨,以后你先到我们家汇合,我们去国贸逛街吃饭方便多了!”

       国贸历来是漂亮姑娘的热爱,不光有各种大牌奢侈品,还有成群结队出没的俊男靓女,两个女孩已经在讨论周边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了。

      “房子。。你自己解决了,我们也没帮上忙。张翰在体制内不像你做生意那么容易赚钱,我和他妈就帮衬了一把,你们兄弟俩都成家立业了,我们老两口也完成人生大事了!”

       吴小农在边上结结巴巴的给我解释着说。

      “你们房子多大面积?”李晨突然掉转了话题。

      “没多大,144个平方,不过楼层不错28层,我就喜欢高楼层的,大裤衩都能望见。”王雪娇兴高采烈的说。

      “你们多大面积,楼层高吗?”王雪娇复又追问。

      “我们165平,没办法那里都是大户型,我们选的已经是最小套了!哎,你们那个区域又是国贸又是大裤衩的房价不便宜吧?”李晨看似漫不经心。

       我感觉黄毛有点皱眉。

       “7万8,我们是二手房,房贷只能贷百分之50,首付500多万呢!”

      “我们虽然可以首付百分之30,不过房价要10万呢,首付也是500多万,不过我们要还的贷款也多呀!”

       我看大家的脸色都不好了,气压也顿时下降了,只有小妹旁若无人的继续食指大开。

      “嗯,你们怎么都不吃了?!”小妹吃着吃着抬起了头,满脸的困惑。

      “我们都饱了!”张晓丽不耐烦的说道。

       结完账,黄毛和我走在了最后,本来我们两对是要商量着十一一起活动的,不过最终大家都没提起。

      “以后要让她们少见面了!”他若有所思的说。

       我和李晨回去的时候,异常的沉默,她开着小mini,本来车子小,我坐的不舒服,一般半路上我都要在车里活动几下,舒展筋骨,不过今天我觉得还是能免则免了吧,而李晨本来是马路歌手,今天也是异常的没有一展歌喉。

      “你肚子饿吗?”车开到半路,她突然问我。

       “。。。还行!”

       “什么叫还行?肚子饿不饿你不知道?!”她少有的不温柔。

       “。。。你饿吗?要不我们找地方再吃点?”我看着她的脸色。

      “今天都是什么菜?!那家店也不知道是谁找的,不光做得不行,而且量也太少了!”她一阵嘀咕,方向盘急打着直奔簋街。

       李晨现在去深圳次数多了,也喜欢上了广东美食,我们去了金鼎轩。因为还在饭点上,我们等了很久。

      “。。。你看最后这一碗白粥配橄榄菜是不是刚刚好,把油腻都压下了。。。”

       我已经习惯了深圳的口味,金鼎轩还是有点盛名难负的,只有深圳大排档的水平,菜又油又腻。

       许是填饱了肚子,李晨又恢复到了小鸟依人的状态,粘在了我的臂弯上。

      “。。。师傅?!”

      “学。。晟!”

       走到门口,我撞见了健哥,他西装革履的,陪着一群人。

       这一段时间,大家都忙也很少联系,我只知道,他在到处活动忙着上市。

      “你。。女朋友?!”

      “好。。好,到底是我徒弟,挑女朋友也有眼光!”

       健哥对李晨赞不绝口,让李晨满面羞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